校園正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學期開始在桃園市的大華國小 推廣校園正念
從三月份開始六月份
將在四年級的班級 帶領正念八周課程
在國外,正念進入校園已有數十年,有效幫助孩子穩定情緒、提升專注力、減輕學生課業與生活壓力;應用在班級經營上,獲得更好的課堂管理能力。
協會社工師 正妹蔡(蔡慧敏) ,每周一次進班帶領正念練習與技巧
期望四年級小朋友 ,能將正念帶到生活裡
第一周課程 帶小朋友正念聆聽教室內與教室外的聲音
專注於當下周圍的聲音 ,體驗將心帶到此時此刻的聲音
第二周課程 正念身體姿勢坐好
覺察身體的呼吸 ,吸氣吐氣 帶來身體的變化
將注意力帶到身體裡的呼吸 ,藉由呼吸把自己帶回現在當下
第一周課程結束
四年級小朋友分享"我覺得正念課很好玩,正念可以讓大家平靜"
"我學到正念就是全心全意地專注當下所發生的事情,他可以提升專注力、覺察力,還能穩定情緒,今天回家後,我先和妹妹一起練習,我正練練習後,心情舒緩很多,覺得很棒!!"
校園正念課 ,將持續帶每個小朋友
透過正念練習學習自我照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來自監所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今天.b正念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少年外展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付定金才准帶回審閱「預售屋契約」?公平會:踩紅線罰30萬 台中建案辯:銷售人員不熟流程★ 「5168實價登錄比價王」原文連結 公平會日前公告,寶鏵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於銷售臺中市「寶宇丰蘊」預售屋過程,要求購屋人須先給付定金始提供預售屋買賣契約書攜回審閱,為足以影響交易秩序之顯失公平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處寶鏵公司3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本案係因民眾於113年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4-06-16
    藝術療遇|永遠美麗的純粹之心~連結當下正向資源拓展正向的腦迴路,提醒自己「可以有更好一點的選擇」喔!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2-01
    《中年屁孩的國考攻略》參、資源(下)繼上週的民事法之後,接續整理我的四家補習班函授奇幻漂流之分科心得。
    Thumbnail
    avatar
    星期四
    2023-11-09
    台南汽車大燈【光點線車燈專業維修】車燈霧化修復還原翻新│保固一年不泛黃│燈殼UV層重建│大燈霧化處理費用│台南安南區車燈我弟需要一台業務車,乾脆接手我爸的BMW E90,因為我爸現在也不常開,車子外觀和性能保養得還不錯,只是大燈完全霧掉,燈殼有年老霧化裂痕很像蜘蛛網一樣,開燈的時候特別明顯。
    Thumbnail
    avatar
    史丹利樂福
    2023-09-23
    原獨要聞|澳洲影子原住民部長稱殖民有正面效應・國會之聲辯論簡介影片澳洲反對黨原住民國會議員普萊斯批評原住民運動組織「將殖民妖魔化」,養成澳洲原住民「自我厭惡」,並說她不認為殖民對原住民有負面影響。被問到殖民對原住民是否有正面影響,她的回答是:「絕對有。現在我們有自來水,有現成的食物。」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9-17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4_校園徵才「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1-08
    學生拉贊助掌握訣竅,讓企業贊助合作就是這麼簡單~對於很多大學生來說,參與校園各式各樣的活動是大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可是對於舉辦活動的系會或社團來講,辦活動不可或缺的需要資金或需要一些噱頭來吸引更多參與者來加入這個活動.而拉贊助就是很多學生團體會採取的一種作法. 不過其實很多學生團體對於拉贊助這件事情都沒有太多頭緒...
    Thumbnail
    avatar
    皓哥3C & 育哥電腦
    2021-10-14
    校園知識+|所謂的偏鄉小學,到底有多偏?你對偏鄉小學的想像是什麼呢?位於車子到不了的山上、附近沒有店家、生活沒有網路、學校設備老舊的地方?這些表象的畫面,或許是媒體帶來的刻板印象,究竟「偏鄉」的定義為何、偏鄉小學是什麼模樣?希望這篇文章能帶來新的視角。
    Thumbnail
    avatar
    AmoLin
    2021-09-22
    校園殺 ⑲-死命換回的真相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拒絕那天嘉祈把怡竹當誘餌的提議。 這幾天為了怡竹的人身安全,我們寢已經陪著她連續吃了一個多禮拜的學餐,還好今天輪到小黑和小亮值"陪食班",我終於可以好好想想要去外面吃什麼好料的。 然而正當我興致昂揚的看著附近的美食地圖時,宿舍的另一頭傳來了小黑的呼喊。
    avatar
    阿康A-kang
    2021-09-16
    校園殺 ⑱-將計就計把必尚的犯罪資料交給信發後,我們這邊可是徹底沒什麼事,應該可以好好專心在自己最後的校園時光了。不過幾家歡樂總有幾家愁,終究還是得面對無辜被賣掉的唐警官。 一個禮拜後,剛出院的唐警官馬上找我和嘉祈到警局追蹤最新的案件進度。
    avatar
    阿康A-kang
    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