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回外婆家」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的社會女子出嫁後只有大年初二、出十一以及娘家有重要事情才能回去,另外出嫁的隔天「頭一個回娘家的一天,閩南語稱『頭轉克』」就這些回娘家的日子,次數很少;反觀現在隨時可以回娘家「我國中時,學校離外婆家進,母親就常在放學後接我時,若時間早就順路回她的娘家看外婆,寒暄一會兒」這是嬤嬤剛好價的近。往下翻閱,我要說回娘家序曲。

過年時的初二,依習俗會是娘家的人帶禮物來邀出價人回娘家,我小時候的記憶到長大就是這樣的細節。回外膜家,我沒有每年大年初二都回去,偶爾寒流攪局就讓我選擇留在家,畢竟平日外婆也會來找我們,偶爾我們也會去找他聊天,所以不依定要在冷天冒著風寒回外婆家。有時候外婆也會來跟我們家庭旅遊,一起出遊的喜樂時光,這些比那一天更為關鍵,因為旅遊日子可以選擇避開寒流來襲的攪擾,但大年初二無法選擇天氣。如果初二有趣的話,通常吃飽後,我就會在屋內的椅子午睡或者去外婆的房間借用睡眠場地。這是我的日記,我的回憶。

大家出門記得避開塞車潮流,住佳節愉快,喜樂出門,平安回家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