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的鏡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後轉職是一個轉職時間點,另一個轉職時間是畢業季的時候,無論如何「鏡子照下來」會有什麼看見呢?請見以下分曉!

甲方:我是要跳巢的,所以來櫃公司報名面試
以方:我是希望幅口飯吃,養育家人所以來應徵的,不是因為轉職。
主考官:以方,你被褥娶了!

炳芳:我是因為被關出來的不被看好,找不到工作,但我有心想重新開始,求您給個機會
丁方:我是因為好學歷認為您若沒有雇用我,會是你的損失
主考官:炳芳,你被褥娶了!

從以上四個仁,可以得知,老闆看的是人品,跳巢的意圖不是那麼好,挖腳也不好。由此也可之,更生人的誠實才讓主考官認同,有的時候被關入監獄的有可能是冤案「這從電視劇可知,戲如人生,人生也如係『不要以為戲劇是虛構,也許他是真實發生在某個民間角落的事情』」」所以有時候「浪子回頭」就得可他機會。而學歷據說它的價值在職場上並不能長久,畢竟學歷不代表人品。

以上經驗就供大家參考,我雖然沒轉職過,沒有轉職經驗,也直線走寫作路,經驗不多,但我有親友的經驗,以及看電視劇的經驗,就可以分享。住要轉殖的人好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衣服的光陰共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天都要收納整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腦故障的啟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是主考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時光,重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探索跨領域轉職之路:從FMCG產品經理到科技業客戶經理的經驗分享本文介紹了在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專業人士如何透過職涯諮詢和自我探索實現跨領域轉職。作者分享了從FMCG產品經理轉職到科技行業客戶經理的經驗和過程,並強調了跨領域轉職所帶來的挑戰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Patty★職涯諮詢
2024-04-14
轉職軟體工程師: 從尋找學習資源到上工後的挑戰,給你從零到一的經驗談與心法要轉換到另一個領域,需要投入相當的時間,一旦準備的時間拉得越長,轉職要面臨的壓力也就可能隨之增加。 這次就將 Podcast 先前邀請到多位軟體工程師分享的轉職經驗彙整成整理包,讓大家可以更快找到自己需要的轉職資訊,把更多時間留在提升專業技能上!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3-10-18
工作轉職指南(下)-轉職中的進修與轉職後的職場適應  上一篇文章有幫大家進行轉職前的五大項資源盤點,一起思考轉職前的事前準備工作有哪些。這一篇文章會接續協助大家思考自己轉職的方向,與大家談談轉職過程中的進修重點,以及轉職後的職場適應上,大家可以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07-02
『黑鏡——急轉直下』我們都活在別人的眼裡- 最近才開始看起了Netflix很紅的影集「黑鏡」,只能說我真的是蠻落伍的,黑鏡是各自獨立的故事,闡述高科技的未來之下,各種光怪陸離的人性故事。但也許就像是多年前的人們在看一些未來科技電影一樣,當初那些我們以為還離自己很遠的科幻故事,如今都一一實現,黑鏡的內容充滿了諷刺的黑色幽默,仿佛也預示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6-29
213稱職--改變的動力/孩子眼中稱職的父母稱職 今天(2019.04.28)當我在新書分享會場當中聊到我的父親時,因為太多熟人在現場,因此我不敢分享我與父親最後幾年相處的細節,因為我知道我會忍不住回到當年,會忍不住回到最難忘的7-10歲。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15
轉職日記#2-氣死我的父子關係課程正式來到第二週,我的心也起了一些變化。 簡單來說,我對挫折走心了拉
Thumbnail
avatar
文組少女
2021-09-08
轉職的心態紀錄今年也是個多變的一年, 七月份開始找到新工作,準備慢慢和工作八年的倉庫工作漸行漸離, 目前只是因為老板娘尚未回到公司,沒有正式離職,手上還有倉庫鑰匙, 偶爾回去幫忙整理,但重心已經放到新工作的學習技能上; 加上還有積欠的學校作業,慢慢的沈澱心情,專心在網路技能上。 以前的工作和個性取向,比較偏向感性
avatar
no body
2021-09-04
電子商務不是商業轉型的仙丹,考慮三個重點,再評估是否要投資轉型電子商務不是商業轉型的仙丹 產業的銷售模式轉變才是轉型的目的,如果只是為了短期的應急,倒不如暫時休息,降低大部分的開支,都會比亂撒鈔票去買一個似乎有可能的機會來的划算。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8-09
月亮的鏡子-嘉明湖三天兩夜-於是,我們姍姍而來月亮的鏡子,源自布農族傳說。 嘉明湖傳統路線 我們終於來到了......
Thumbnail
avatar
Sumi Yang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