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我們兩認識?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看到小幸在我面前我只覺得她很欠打,可是現在看到太陽他們我竟然對小幸起了殺意,我到底是很氣小幸還是在氣他們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帕多尼亞,聽我們說。」太陽開口,可是我腦袋一團亂只想快點擺脫他們。
我背對他們、面對梅洛,他們沒有要清理黑暗之地的準備,梅洛也沒有要走的意思。
「梅洛。」我想走、我想走、我想走、我想走、我想走!梅洛如果妳不走我就要自己走了!
「對不起我們騙了妳,可是在那種情況下我們需要一種可以確實留下妳的方法。」寒冰說話,我也知道只有我家太陽騎士長才能百分之百留下我,可是現在的我真的什麼都聽不下。
「梅洛。」快陪我走!
「我們真的把妳當朋友,不想失去妳!」換綠葉說了,可是我還是不想聽。
我伸出手要抓梅洛一起離開的時候,很奇怪,明明面前沒有任何物體阻檔我的手卻停了下來,我還能抓到什麼?太陽騎士長我也抓不住,太陽他們對我說謊,梅洛也……我到底還能抓住什麼?
『逃跑吧,這不是妳的專長嗎?四十六號神子。』我聽到三號的聲音,身邊又正巧路過一個腰間繫劍的死亡騎士。
如果什麼都搞不清楚就先跑……的確是我的作法。
我伸出的手轉了個方向拔出了那名死亡騎士的劍,武器從劍鞘中飛出來,我趁著一片混亂的時候拔腿就跑,靠近我的人試圖抓住我,他們卻被大量的不死生物擋住。
一出他們的視線範圍我就又看到Melon,三號真的是惟恐天下不亂,可是在這個時候對我來說他這種舉動真的很有幫助,我上馬後立刻拉住疆繩要祂離開這裡。
話說回頭,渾沌神殿對梅洛來說跟老家差不多,無論我早到晚到她都可以在那裡堵我,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Melon,走野道。」至少在我想到辦法之前先繞一下路再說。
我是這樣想的,可是Melon白目到給我跑上官道啊,而且速度快到我連跳馬都沒有勇氣!
「Melon,走野道!」梅洛應該是沒辦法直接瞬間移動到我身邊,可是依梅洛在渾沌神殿的地位要他們的人事先在路上堵我也不是不可能啊!
Melon完全不想聽我的話,牠發瘋似的在官道上狂奔,看到人擋路也閃的很完美一個都沒撞到;我很害怕的抓緊牠的脖子,這種速度比來的時候還要快上一倍啊!
「去死吧,三號!」到底是要幫我還是要害我撞到人提早被審判啊!
我瞇起眼看附近景物退縮的速度,這種速度我跳馬絕對會重傷,如果在背上聚集大量水屬性再跳……其實最好是聚集風屬性,不過我賭運一向很好,跳下去應該也不會死吧,應該。
Melon現在靠右邊,我在背上聚集大量水屬性後蹬腳一跳,小石子坡道向我招手,我用力轉身讓背部朝下,水屬性幫我做了緩衝,可是背部跟石頭的親密接觸還是痛到讓我咬緊牙關。
最後印象是有什麼很大的陰影蓋在我身上的樣子,接下來,我就跟意識分道揚鑣了。
我睜開眼,眼前是一片模糊的景象,我瞇起眼想看清楚一點,一個金髮的人站在我面前,以我的視角來說我應該是躺著的,總覺得身體沒什麼感覺。
「眼睛先閉上,妳眼皮上還有沙子我幫妳清掉。」
我聽話地閉上眼睛,濕布沾上我的眼皮,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好了,眼睛可以睜開了。」我再次看到她,視線變的清晰。
她是個金髮大波浪到腰部、白皮膚、身材很好的女人,看起來人也很好。
「妳怎麼在野外睡覺?是為了逃避忘響國的通緝所以在野外不小心受傷了嗎?」
通緝?對了,因為那件事我去跟審判騎士長自請審判,可是又逃了因為我愛惜生命啊,不過我逃跑也是有大家的掩護,不能順利退休拿到退休金多少有點麻煩啦。
「謝謝妳救了我。」我大概是騎馬的時候睡著了所以摔馬了吧。
我坐起來,整個背後痛到讓我倒抽一口氣。
「妳背後也都是傷,別亂動比較好。」
這句話應該要在我坐起來之前先講吧,幹麻剛剛還特地後退讓我方便坐起來啊?
我用聖光治療我背後的傷口,好了之後感覺好多了。
「我再不逃追兵就來了,還是妳已經通報了?」我笑著回答她,通報反而更好,太陽騎士長會命令大家繞路。
「是可以通報沒錯。」女子笑著在我身旁用盆水洗剛剛擦我眼睛的布。「可是我很好奇,受到聖殿嬌寵的女聖騎士到底是怎樣的人所以就決定不通報了。」
「他們是很寵我沒錯,可是我沒有嬌!」這點我一定要反駁再反駁,要是我恃寵而驕就會要尼爾頂罪,才不會自願接受審判再來逃跑咧。
話說回來這裡為什麼是樹林?救人要救到底,一般來說都會帶回家吧!
「這很像被寵壞的小孩說的話。」
「妳說什麼?」我生氣了喔!
「嘛,總之要不要先跟我們一起接一些消滅不死生物的任務?我們正缺一個聖光強的。」
接任務啊……我得避一陣子風頭有人可以代替我接任務也不錯,可以賺錢又不怕曝光。
「恩,也可以啦。」我是很看情況的人。「名字。」
決定要組隊總之要先知道名字才行。
「沙娜,主修火魔法的魔法師,我還有兩個夥伴,等等他們就回來了。」
「帕多尼亞,主修……光明神術。」其實是劍術,可是我的劍術高超到劍術老師都不太願意敎我。「職業,聖祭司好了。」
我要是在外面自稱是聖騎士會被笑吧,甚至我連騎士都不太算了,劍術老師對不起!
「放心,我們幾乎都是自學的,沒人會笑妳。」沙娜拍了拍我的肩膀,意外的,我想用冰魔法凍掉她嘴邊的笑容啊。
等到他兩個夥伴回來後也很乾脆的讓我加入了。
「水魔法,禔傑。」他有一百八十公分,深藍色的小平頭、曬黑的肌膚跟滿身肌肉,雖然說主修水魔法可是穿的是戰士服,也對,魔法師長袍好像也沒他的尺寸。
「風魔法特長,紅色的楓葉,紅楓就是紅楓的名字。」她有頭紅棕色的俏麗短髮,皮膚跟沙娜比起來卻顯得有些慘白,然後穿澎澎裙。
應該跟我差不多高吧,可是……怎麼我站起來看著她要抬頭?
「妳大概一三五吧,終於有比紅楓還要矮的隊友了,紅楓超感動!」
「感動妳個頭啊!」為什麼會變這麼矮?我應該有一百五以上才對啊!
「放心,我們都是魔法師,妳的聖光也遠距離攻擊就好了,身高不是問題。」沙娜說的也沒錯,整個隊伍都遠距離看起來就逃跑最方便,他們對我來說也只是一時的隊友而已,如果出事我再幫他們上香吧。
「先問一句,為什麼會湊三隻魔法師?」一般來說至少會有不同職業的吧,是認識的朋友?
「要組隊沒這麼簡單,我們找了好久都沒找到人,因為常出入魔法師公會所以就乾脆我們三個組隊了。」
還是別跟他們說寒冰騎士長建議我退休後自稱魔法師好了。
隊伍組成、我身上的傷口也好了,本來很礙事的祭司服也在沙娜的幫助下修改成適合我的長度。
「離我們最近的任務是在前面的山洞,帕多尼亞不清楚所以我再說一次,兩天前我們去打過,任務內容是要我們進入裡面殺了最裡面的死亡騎士。」沙娜大概是隊長,由她來發號施令。「雖然是個小的黑暗之地可是不死生物實在很多,我們打不到最裡面,所以這次要想作戰方法。」
意思是上次沒想就衝進去了嗎?再笨也不能笨到這種程度吧,還是你們要挑戰滅團一百大方法?
「我想用我們所有人的魔法跟聖光一路衝進去怎樣?」這是什麼作戰方法?隊長是想殺隊員嗎?
「紅楓認為把火吹進去讓煙把死亡騎士嗆出來比較好!」敢情死亡騎士會出來跟妳說不要在我家前面放火?以為死亡騎士還會嗆死嗎?
「殺進去。」
三個說完後我都想離隊了,這個隊伍根本沒有未來啊!
「帕多尼亞覺得呢?」沙娜問我,其他兩個也看著我。
「死亡騎士有智慧,要就一路闖進去不過不能消耗太多力量以免見到死亡騎士時沒有力氣反而被殺;要就把他引出來。」最簡單就這兩個,太陽騎士長敎過我對付不死生物的方法,他說我聖光量再多都會有不夠用的一天,那時候就要用技巧來節約一點。
「那就闖進去吧。」沙娜拿起一旁的法杖。
「紅楓贊成。」
「恩。」
這隊伍沒救了,我說真的,這樣的隊伍不管屬性能活到現在真的是奇蹟。
我不想理他們,拿起沙娜說是我的袋子就跟著他們走。
其實我不想阻止他們幾乎是智商等於零的舉動還有別的更正經的原因;首先,沙娜說我昏倒了,可是就算如我推測是摔下馬也不至於摔斷左手;其次,我出聖殿不過三天,忘響國界都沒有出去的可能為什麼會在森林裡;最後,就算再怎麼沒神經的笨蛋也不應該會隨便收留一個被忘響國通緝的人,他們在想什麼?
所以我跟在他們後面等他們有什麼舉動才做判斷,在那之前,跟他們出幾個任務也不錯。
我們來到沙娜說的山洞附近,光看週邊就一堆骷髏生物晃來晃去,確實量很多。
「很好,等等我一打暗號大家就全力衝刺,一步都不要停,明白?」
我看其他人應聲,沙娜給暗號後真的有三個笨蛋從我眼前跑過去,無視追上的骷髏狗全力衝進去後我突然很想刪掉我的第三點質疑。
「遇到笨蛋了。」第一次看到笨成這樣的。
我慢慢走進山洞,兩旁的不死生物很少我點個聖光就清的差不多了,越往裡面黑暗氣息就越重,平常我只要一走進黑暗之地就會不舒服因為體內大量的聖光,可是現在的我不僅不會不舒服、感覺還有點不錯,就彷佛黑暗氣息也是我身體的一部分一樣。
走了幾分鐘後我終於看到那三個笨蛋,他們引了太多不死生物被包圍住不得以停下來打,還很愚蠢的用了大型魔法打到山洞都開始搖了。
我聚集聖光丟到那團不死生物裡後立刻閉上眼,三秒後聖光爆炸開來。
「眼睛看不見了呢。」沙娜的聲音最大不過她活該,身為隊長隨便帶隊員衝進來遲早有一天會滅團。
「紅楓的眼睛閃亮亮的!」
「痛。」
果然是有什麼隊長就有什麼隊友。
光散去後三個笨蛋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剛剛的戰鬥讓他們的頭髮亂到不行。
「帕多尼亞跑太慢了啦。」紅楓笑的很開心,我看著他們三個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好想打。
光明神在上,帕多尼亞應該有這一點忍耐力吧。
「大家都整理好了?好了就繼續衝喔。」妳還來啊沙娜,而且除了妳以外為什麼其他兩個手上都是刀子?
「等等,我走前頭吧。」看到笨蛋不可以見死不救,太陽騎士長一直都這樣講,他說,不救的話我們太陽小隊應該就不見一半了。
太陽騎士長這樣講我當然是奉行、領著他們三個往洞穴深處去,我把聖光聚集成一顆顆的小珠子在我要走的路上往前鋪,只要踩過去聖光就會輕微的爆炸把附近的不死生物都清光,至少也是打到重傷他們三個就可以用初級的魔法把那些不死生物打死。
這樣下來效率當然比剛剛好多了,同樣五分鐘,照沙娜說的我們前進的距離有三倍,而且已經快到洞穴深處了。
「帕多尼亞,妳為什麼要當聖騎士啊?妳當教皇後補一定可以做到六十歲。」紅楓在我身邊繞來繞去,我不去考教皇的原因還不就因為我家太陽騎士長太帥了,無論如何我都想當他的小隊員啊。
「閉嘴,不然我連妳一起滅了。」我僅存的右手抓住她的手,冰魔法發動。
紅楓看到後傻了,她看著我再看看她的手,然後用了我第一次聽到的,很哀怨的語氣說話。
「帕多尼亞搶我們魔法師的工作啦,明明是個聖騎士!」x的,我都說我是聖祭司了!
逃跑
我一定要脫隊,等這個任務結束後拿到錢我一定要脫隊!
「紅楓,讓人不講話有很多方法,最好用的一種,就是讓那個人變成死亡騎士的前身。」我笑著看她,紅楓滿臉問號。
「紅楓聽不懂。」
「殺。」喔喔,原來禔傑是最有智慧的一個。
紅楓聽到禔傑說的話之後立刻離我很遠,沙娜則是小心地用火魔法幫她用掉手上的冰。
「帕多尼亞,後面!」紅楓開口提醒我,但其實不必她提醒我就知道,我身後有個人,應該說他曾經是個人。
「敢問你是自動來讓我殺的?」我轉頭看著那名死亡騎士,他看起來還蠻接近身前的狀態,要不是那特別的眼睛和蒼白的膚色誰也不可能認出他是死亡騎士。
「請幫我!」死亡騎士毫無預警的跪下讓我嚇倒退了兩步。
死亡騎士要我幫他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麼乾脆就跟人下跪啊,你死前好歹也是個騎士吧,有點自尊心好不好。
「這是委託?」雖然可能性不高我還是姑且一問好了。
「不。」死亡騎士抬起頭,他的眼神很認真。「這是請托,如果妳能幫助我……」
總覺得跟委託很差不多啊,等等,請托好像是不付錢的!
「洞穴裡有不知道誰留下的財寶,你們要拿就拿走。」喔喔!財寶!
不只我,其他三個人也眼睛一亮,財寶耶,出外打怪最想要的東西耶!
「先讓我們看財寶。」我現在可是很需要錢的,先讓我看到財寶再說。
「好的。」死亡騎士對我很禮貌,我們幾個商量後也是很乾脆的就跟他一起走。
這個洞穴雖然是黑暗之地可是所有的死亡生物好像都歸這名死亡騎士管,他只要手一擺其他不死生物都不敢跟上來,這也算一種黑道勢力嗎?居然還有高級幹部咧。
我們走到洞穴最裡面果然看到了亮晶晶的大批財寶,不過同時也有煙往我們這邊竄一看就知道是陷阱,我捂住鼻子要叫大家撤退,沒想到三笨蛋居然還靠近去研究那個煙。
等煙散去時已經來不及了,三笨蛋正式昏倒,看來只是一般的迷煙。
我瞪著死亡騎士,他看著我露出苦笑。
「神子,我無法相信人類。」神子?是指我嗎?
「不管怎樣,我看你沒有惡意就快點說你要說的請托。」反正財寶我也看到了,有錢的話我也可以接受啦。
「我是個貴族之後,應該說我是個不被認同的存在……」死亡騎士跟我說了他的來歷,我聽的很仔細就是想知道一切的來龍去脈好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任務。
簡單說就是他家生了雙胞胎然後他們很迷信的把身為大哥的他當作惡魔關起來,雖然他有偷偷的自我訓練,可是在擁有的力量被發現的時候就被家族的人殺了,所以他想……叫我回去跟他弟說他到底怎麼死的。
「就這樣?」也太簡單的請托了吧。
「是的,無論如何都想請妳轉告。」他這麼認真我也不好說什麼啦,反正我應該是賺到了吧。
我走向沙娜,摸出她包包裡的任務紙後發現不只賺到還多賺了好幾十倍,而且這個完成後他也算死了還可以再凹一筆,真是好生意。
「話說你怎麼不自己去?」既然都可以到這種鳥不拉屎的鬼地方當死亡騎士了,要回家應該也不難吧。
「因為那裡是光明神殿的分部,死亡騎士去那裡……」我懂、我懂,會被殺了,不想死的不甘不願。
可是我現在也算被通緝……算了,神殿的笨蛋是認不出我的啦,每個斗篷都拉的超低的。
「等等,你先退出這裡。」我叫他退出最裡面的洞穴後用厚厚的一層聖光保護住最裡面的洞穴,這樣子不死生物就沒辦法進入、沙娜他們也就很安全,出來後我再用水的漩渦包圍洞口,這樣子一般人一進去也有困難,再加上火焰的牆就是完美防護了。
「在我回來之前別進到裡面,我會把你弟搬回來的,放心吧。」只是搬個人而已有什麼困難的?
我信心滿滿的拿著死亡騎士話給我的地圖出發去解個任務。
那個神殿離這裡不遠很快就到了,眼前走過的一堆人到底哪個是他弟啊?死亡騎士的眼睛那樣子我對他的臉就只有眼睛的印象耶。
「教皇,這附近有塊黑暗之地要去徹查嗎?」教皇?我不常去神殿跟那邊的教皇不太熟,不過聽說神殿一直都很缺錢特別是最近這種時機,要是他發現我剛剛那塊黑暗之地一定會把財寶都搜刮走的,不行、不行。
我繞到神殿後面,那邊的人果然比較少,我用一些火魔法引開他們的注意力後便成功的侵入了。
剛剛那個傢伙說他弟雖然也是騎士,可是主要工作是在這個神殿當守衛,所以我幸運的話應該可以遇上他當班的時候。
我是說我的風屬性怎麼完全不見了?如果有風屬性我就可以飛上天花板,神殿的天花板高到抬頭都嫌脖子痛,那樣我就不太容易被發現了啊!
「到底在哪裡?」照他說的他弟今天應該當班啊,可是走廊上怎麼都沒有人啦?出外幫忙維護秩序嗎?「這樣對我來說是很方便,可是找不到人我也很煩惱啊。」
就在我打算放棄偷偷入侵乾脆來個大喊大家大聲來廣播一下的時候一群人走進來了,他們幾個有騎士、有祭司,中間圍著的那個應該是教皇,看起來真年輕是用魔法吧。
我躲到柱子後面看著他們,好像在談論要找什麼還是找誰的樣子,這時我看到了一個人,他的臉型看起來還真跟剛剛的死亡騎士有點像,而且也是騎士,只要名字對我就賺到了。
「尼德,你先到附近的黑暗之地去查探最近有沒有人。」就是這個,我的運氣真不是普通的好!
那個叫尼德的離開人群一步、兩步、三步,很好,我可以衝了!
我在腳下凝聚冰滑過去,用冰魔法把尼德變成冰雕後套上繩子拉了就跑。
「帕多尼亞──」奇怪,後面怎麼有人叫我的名字?算了,任務比較重要啦。
我為了逃跑在地上凝聚了很多的冰,說回頭還是風屬性比較好,逃跑可以加速度又不會留下證據,哪像我留下冰痕還得用火幫它烘乾免得有人來攪局。
「快、快、快。」再不快的話我的錢就會被教皇派人去拿走了啦。
我衝到洞穴後立刻把尼德推給在裡面的死亡騎士,然後站在洞穴內用各種魔法幫動口加防護。
「尼德,睜開眼睛啊!」我用好防護後轉身看那個死亡騎士,發現他很努力的深情呼喚他弟,我整個好想打他。
「都還沒退冰叫什麼叫。」我走過去用火焰魔法幫尼德退冰後他總算是醒了。
「是誰……哥哥?」尼德醒了當然是找冰凍他來保鮮的兇手我,可是呢,他也同時看到他哥。「哥哥,你怎麼變成這樣?」
「我已經死了……」尼德跟他哥相親相愛我當然是要去找我的金銀珠寶,說錯,是我的夥伴們相親相愛。
我進到最裡面的洞穴,所有的魔法屬性已經被解除了,他們三個,說笨蛋也是笨蛋,但是用魔法可以幫我剪衣服的人果然不是蓋的。
「帕多尼亞妳回來了啊,剛剛那個死亡騎士叫我們不要離開是什麼意思啊?」沙娜拿著一塊金幣看著我。
應該說他們有這樣的智力很可惜還是這樣的能力真是太好了?死亡騎士說的話他們也信,真是天下第一笨蛋。
「我已經完成死亡騎士的任務,這邊財寶快點想辦法搬走吧。」不然等教皇來就來不及了。
「為什麼不帶紅楓去啊?」紅楓嘟著嘴看我,我當然是……一點都不想帶她去,左一句紅楓什麼的、右一句紅楓什麼的,吵死人的樣子我怎麼偷偷潛入神殿啊。
「話說剛剛不是大家都睡著了,帕多尼亞沒事嗎?」沙娜問我,我給她個理所當然的眼神,看到奇怪的煙會靠上去的人真的是白癡。
「死亡騎士?」禔傑說話真是簡潔讓我總覺得好像想到誰一樣,應該是錯覺吧,除了尼爾外我沒認識這樣的人。
「他在外面跟他弟聊天。」我倒是要想辦法來包這堆東西了。
我們討論過後當然是……從洞穴後面開一個洞先抱著最值錢的偷跑,然後用魔法封穴,這樣就算下次來拿發現被拿走我們也不會可惜。
「我要這個。」我一眼就看到一把亮晶晶的劍,它特別的不是金黃色的劍身跟劍鞘,而是它散發出來的光屬性,在這樣的洞穴裡面沒有被洞穴污染也沒有淨化洞穴真的很特別。「沙娜,幫我繫到腰上好不好?」
我可不敢自己拿劍,對於我無人可敵的劍術我自己最清楚。
沙娜當然是仔細幫我繫好,他們也各自拿了自己喜歡並值錢的東西後就從洞穴後開個洞離開。
紅楓的風魔法很強,雖然開了個可以供給我們過去的洞卻沒有破壞整個洞穴的結構讓洞穴塌下來,我們各在外面加上我們認為很完美的魔法後再把從洞穴中拿出來的寶石卡在上面當作一種保護魔法的膜,當然我們進去那個洞的地方也加了很多道魔法。
「沒想到接死人的任務比接活人還好賺。」沙娜笑著撕掉了原本的委託單,看起來還真的挺有良心的。「可是帕多尼亞下次也要叫我們起床,我們有組隊的不是嗎?」
是也沒錯啦,不過人家不想讓他們插手我怎麼好意思呢?
「下次委託人答應讓你們出手我就照辦囉。」我也是很需要隊友,又不是這麼認真的人。
「現在先跑吧,我剛剛去抓他弟的時候有追兵耶。」
「妳該早說。」連禔傑也生氣,只不過是祭司群有什麼好怕的?
「好了,總之先跑再說啦,反正他弟也不會受傷他們看到人沒事就不會怎樣了。」我可是沒做什麼大壞事喔。
「那就先走好了。」沙娜笑著化解我們之間的尷尬,我倒是覺得她拿到鑲著寶石的法杖開心到無法理解這件事有多危險。
「妳想去哪裡?帕多尼亞!」我們還來不及找路追兵就來了,不過為什麼是先來抓我啊?
「紅楓看過教皇,原來帕多尼亞也跟這個假魔法師的教皇搶工作!」喂,不尊重教皇就算了,誰跟妳搶工作啊!
「我才不認識他,別亂講。」什麼跟人搶工作,那種事情我才不知道咧。「快跑吧,你們的魔法可沒有他身後那群人強。」
我擔心的不是紅楓說的會魔法的教皇,再強的魔法師都會在被寒冰騎士長認可的我面前敗下陣,可是他後面的人光壓都可以壓死們,這一場打下來很不合算。
「放心,我會為神子守住道路。」剛剛的死亡騎士穿牆出來,我被他嚇到。「請神子快離開吧!」
別說為什麼要講我是神子,你都快升天了還想擋什麼啦!
「紅楓討厭靠雇主幫忙。」紅楓,原來妳跟我不太一樣,我只擔心他沒辦法幫我護住離開的路,反正我跟他已經銀貨兩訖了。
「一起走。」禔傑拿起一把劍,應該也是剛剛摸來的。
「既然我們也收報酬了,就當作是第二項任務吧,雇主先生。」沙娜,妳說的話好感動人心,不過我怎麼覺得妳只是要測試魔法杖的威力而已?
「算了,我自己的路我自己打。」剛剛抓人的也是我這一戰我自己不打不行了,雖然我不是很想管。
「可是神子……」無論那個死亡騎士怎麼講他也快升天了,我也只能靠自己啦。
「帕多尼亞,擺出陣式三!」我聽沙娜這樣說立刻站到他們身後,他們三個擺出一個三角形站在我前面看起來是保護我的陣式,可是……才沒有陣式三咧,我怎麼想都是沙娜亂喊的。
開端
「帕多尼亞妳忘記我了嗎?」教皇對我喊話,可是我真的不認識他。
「帕多尼亞,紅楓認為你們搞不好真的認識喔。」紅楓轉頭跟我說,我當然也有這樣懷疑,不過……
「紅楓,帕多尼亞現在可是被整個忘響國通緝,教皇大人不認識我才有鬼。」然後覺得我該記得他也應該是因為我有去過神殿的關係吧,不過我還是不認識你啊,先生。「教皇大人,既然帕多尼亞現在是通緝犯就原諒我失禮了。」
我右手聚集最擅長的魔法,幾塊冰錐理所當然的出現在他們頭上,隨時準備砸下。
「帕多尼亞,妳真的忘記我了嗎?審判呢?雷瑟‧審判妳也忘了嗎?」教皇看起來不太在乎他頭上的冰錐,反而說了讓人很難以理解的話。
審判騎士長的名字根本就不叫雷瑟該不會改名了吧,我記得他有說過退休後為了不讓太陽騎士長纏上要改名,不過不管是不是改名,現在那個根本不重要啦!
「如果抓到我,我可以考慮跟你講。」到時候說不說也是我的自由啦。
我們這邊都是魔法師,當然是全數……魔法攻擊!
我的冰錐打下後緊接著就是沙娜的火魔法跟禔傑的水魔法各自跟紅楓的風魔法合在一起的技能。
他們三個只說魔法的話還真不是蓋的,雖然同時用火跟水兩種相剋的魔法卻控制的很好,紅楓的風沒讓兩個互相抵消反而還有助長的趨勢,不過現在目標是逃跑,這樣的魔法可以擋的了一時卻沒有太大用處。
我趁著敵方正亂的時候把他們三個抓到身邊,對方好歹也是編制完善的部隊,時間拖長對我們這種組隊不到一天的沒有好處。
「手上的魔法不要停,紅楓,妳會不會用風屬性移動?」說不要停大概也只有我辦的到,話說為什麼魔法師需要念咒語啊?
紅楓點頭,我笑了,有風屬性的魔法師就是這麼好用。
「我們全員都可以同時間快速飛行?」她又點頭,有這種隊友真好,雖然我還是有想脫隊的念頭啦。「等等妳看哪時候好就直接讓我們同時飛走,哪個方向都好,其他人發現飛起來後都不要睜開眼睛。」
三笨蛋同時點頭,然後我發現我的腳已經騰空了,喂,好歹給人一點心理準備吧!
我丟完冰之後水、火都下去了,然後我們飛到一公尺高的時候我們這邊的魔法攻擊結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居然沒有向我們這邊攻擊,應該是太陽騎士長說要活捉吧,太陽騎士長對我真好。
「掰掰,教皇大人。」我往下揮手順便丟了個跟我的頭一樣大的見面禮。
那當然是萬年不變逃跑好用的──聖、光、彈。
紅楓的風魔法真的很強,才一瞬間我就看不到教皇他們了,可是我也好想吐。
「紅楓慢……一點!」先喊出口的不是我,我正捂著嘴巴免得真的吐出來,禔傑也一樣。
「可是紅楓很慢了啊。」靠,難怪妳找不到隊伍!
等紅楓終於玩膩把我們在某樹林放下後,我扶著樹幹開始乾嘔,真慶幸我好像沒吃什麼東西的樣子。
「紅楓,姑且一問這是哪裡?」我幹嘔完後回到他們三個人旁邊。
一樣是樹林可是這裡跟剛剛的感覺完全不同,說是剛剛也有三個小時了,我沒昏倒真是奇蹟。
總之,這個樹林有種很黑暗的感覺,應該說這整個就是黑暗的森林吧!
「紅楓不知道。」什麼不知道,怎麼會有這種不負責任的人啊?
雖然我是說飛哪裡都可以,可是至少要知道降落地點吧!
「紅楓只是沒吃早餐而已,不然想挑戰環遊世界的。」紅楓……我絕對要脫隊啊!
「現在要做什麼?」沙娜看著我,我也很無奈。
畢竟也算我拖累他們的,雖然我一點也不會良心不安可是有人陪也不錯。
話說剛剛那個教皇為什麼這麼認定我會記得他?而且最後該問的應該是我家太陽騎士長,為什麼說出個不認識的名字說那是審判騎士長,而且還以為我會對他印象最深。
「沙娜,我問妳一下,妳知道現任的十二聖騎士叫什麼名字嗎?」
「通常名字是秘密,避免有人在他們卸任後騷擾他們。」這也很當然,可是那個名字我就覺得很熟悉……「不過我聽說第十任的太陽騎士長叫做禔希爾,他是歷史上唯一一個被劍刺進心臟還沒有死的太陽騎士長。」
歷……歷史?
「那、那現在已經是第幾任了?」不可能,太陽騎士長居然是歷史,這種東西根本就不可能!
「三十八任,也真是悠久的歷史了不是嗎?」沙娜笑著,可是我一點都笑不出來。
三十八任、第十任,中間的差至少有上百年,我怎麼可能突然來到百年之後?到底中間出了什麼錯誤了?
「找到了!」我們被無預警包圍住,看衣服就知道這裡是渾沌神殿的範圍,可是我無心去管,伸出的手抓住離我最近的沙娜希望趕緊磨平這場思緒的混亂。
我來到了不屬於我的時代,那個時候的夥伴不在了、我的世界不在了、太陽騎士長也……
「不可能……不可能……」穿越時空這種奇怪的事情不可能莫名奇妙出現在我身上。
快想,一定有哪裡怪怪的、一定有。
「帕多尼亞!」紅楓開口叫我,我往她那邊看發現有個戰士正打算把她們全部抓走,全部分開的抓走。
他們就要被抓走了就跟太陽騎士一樣要離開我了……不可以……在我回到我的地方前這邊我絕對不想放手!
「不準動!」我瞪著那名抓住紅楓的戰士,他的手立刻燃起熊熊焰火。
其他人也一樣,只要誰敢動我的夥伴我就瞪過去,不管火焰還是雷電、冰錐我都毫不留情的使用,就算他們痛苦哀嚎我也沒有要住手的意思。
「不準……誰都不準動我的東西!」一個一個處理實在太慢,我直接放火燒他們,他們全部都是戰士,可是火焰很快就被熄滅,阻礙我的竟然是禔傑?
「帕多尼亞乖,我們都在這裡。」沙娜抱住緊抓著她的我,我不懂她在說什麼,可是身體一直抖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辦。「帕多尼亞乖。」
沙娜輕撫我的背部想穩定我的情緒,可是我依舊瞪著那群戰士,他們敢過來我這次就會殺了他們,絕對!
「紅楓覺得他們好像沒有要攻擊的意思。」紅楓看著我很認真的說。「因為他們都沒有拔出武器耶。」
又是第二個不想攻擊我們的組織,到底在想什麼?
「抱歉,先自我介紹。」戰士中一個人站了出來,他看起來很帥,可是他既然有資格說話就絕對是這一群的領導。「我叫等陽,這裡是渾沌神殿,我們奉某位大人的命令將你們迎進殿裡,並沒有惡意。」
「滾!」我才不管是誰的命令,誰敢動我的東西就去死。
「那位大人說只要跟妳說她是“神子”妳就會懂了。」等陽再接再厲,可是關我什麼事?
「不懂,給我滾!」我在他面前用出一道半身高的火牆,他要敢過來我絕對不會這麼簡單放過他。
他是沒過來,可是他的手下靠近他說了幾句話。
「恩。」他聽完後又看著我。「那妳知道嗎?太陽騎士長他們很擔心妳。」
「太陽騎士長……」不,剛剛沙娜說了,現在已經是三十八任。「我想回家……想回去……」
我不要待在這個沒有太陽騎士長的地方,太陽騎士長明明說等我避過風頭後就會來陪我的,為什麼我會突然來到過了幾百年後的世界,我不要……
「帕多尼亞,雖然我不知道妳怎麼了可是會沒事的。」沙娜的手往上,他摸著我的頭。「等妳冷靜下來把事情都說開就會沒事的,別擔心,我們都會陪妳的。」
「紅楓不會棄隊友不顧。」
「恩。」
太陽騎士長常這樣摸我的頭,這一招對我真的很有用,可是,總覺得還有兩種完全不同的觸感也像這樣摸過我的頭,到底是誰?
兩分鐘後我終於冷靜了,應該說暫時冷靜下來,可是在沙娜他們的同意下我們不進渾沌神殿而是在外面等待他們說的什麼大人、聖騎士們來,他們則是守在離我們有數十公尺的地方防止我們逃跑。
「沙娜……」我開口想告訴沙娜我在想什麼,可是我怎樣都說不出口。
應該說,我不想承認我失去了我擁有的一切。
我從小就是孤兒,活在讓人瞧不起的世界裡就更懂得什麼叫做驕傲,我打過人、用魔法傷過人,可是在我使手段進入聖殿後太陽騎士長矯正了我所有的惡習、審判騎士長為了我做的每件錯事給予我適當的懲罰、聖騎士們……大家更把我當作家人看待,沒有了他們我就等於失去了全部,也就是說我根本就幾乎是不存在的,除了我到現在硬撐住淚水的驕傲,跟這三個笨蛋。
「什麼都可以講,雖然我不覺得我聽的懂。」真的是笨蛋,而且還是很瞭解自己智商的笨蛋。
「紅楓也要聽,紅楓最愛聽八卦跟秘密!」紅楓還是很欠打。
「加一。」禔傑……
「你們真是討人厭的傢伙。」我眼中含著淚,可是莫名的就好想笑。
「紅楓認為這種時候要講很感動的話啊!」是啊,可惜你們是笨蛋,所以我很討厭你們這麼讓人喜歡。「例如“有你們真好”這一類的。」
「想都別想,這句話我只對我家太陽騎士長說過。」不過作為回憶畫面講給他們聽也不會怎樣。
我跟他們說了我認為的事實,跟他們說了我知道的世界;像是交換一樣,他們也跟我說了他們知道的一切,這時候我才知道我們之前說話雞同鴨講的詭異程度有多高。
一樣是被通緝,我知道的是因為我認了殺人罪又逃跑、他們知道的是聖殿發現我離開所以請人抓我回去;一樣是被聖殿嬌寵,我認為的是審判騎士長不顧形象幫我排隊買棒棒糖,他們則說我自稱神的使者所以聖殿跟我關係很好……我們之前到底在溝通什麼啊!
「中間有幾百年的差距呢。」沙娜思考著,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距,而且我的左手到底掉到哪裡了?
「紅楓認為帕多尼亞搶了太多魔法師的工作被聯合詛咒了!」我看著紅楓笑,然後她的手被我冰凍。
「紅楓,我耳朵不好什麼都沒聽到。」有膽妳再給我講一次啊!
「很好。」禔傑,你也想被冰嗎?
「帕多尼亞恢復正常,紅楓被冰有價值了。」你們喔,真的超討人厭的。
「不過帕多尼亞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沙娜苦笑看著我,表示她根本想不出答案。
「等那些人都集合過來,問他們認為的不就知道了嗎?」有這三個笨蛋在身邊,看來我的智商只會越來越高。
「那,在那之前紅楓建議玩這個!」紅楓拿出她在洞穴中挖出的東西,那看起來像個珠寶盒,盒面上有很多種寶石圍著個圈,可是紅楓用風刃一劈後它盒面上的珠寶就開始轉動,最後黃金的箭頭指著紅寶石。「賭誰可以猜中。」
「紅楓先猜,下次是藍寶石。」
「綠。」
「應該還是紅色的吧。」
「黃金。」我相信我的直覺。
這種賭博式的遊戲又沒有任何獎勵,可是我們玩的意外的開心,應該說我們幾個會胡亂的索取自己獲勝的“獎勵”,反正玩玩而已,我絕對不承認我已經冰凍紅楓的手第十次了。
幾乎每次玩都是紅楓輸,我冰了她十幾次、沙娜彈了她的額頭十幾次、禔傑則是要她站起蹲下十幾次,終於,在紅楓要翻臉開始攻擊我們的時候她的救星終於來了。
說是救星也不過是個女人,不過是個很漂亮的女人,皮膚看起來是黑暗精靈的黑、那頭白髮也是佐證,可是她眼睛閃耀的紫金色真的漂亮的不像是黑暗精靈。
「帕多尼亞,跟我回去。」她走過來對我伸出手,我看著她的手一點感覺都沒有。
「妳是誰?」要我跟她走好歹有個好理由吧,美女可不能算理由喔。
她沒說話看著我像在打量我,瞇起的眼睛很像在生氣。
「禔希爾不會喝酒。」這句話我很熟,應該說不跟我或者跟我家太陽騎士長很熟的人根本就不可能會知道。
所以說……我們兩個認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