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同人】(審判x自創)Pardoniya──彷彿做錯事的就只有我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妳覺得這一任的審判怎樣?」
約定不出聖殿第二十一天,這天,太陽騎士長說要放我一個人,他則是要躲起來觀察我對大家的態度,他越來越習慣鬼的生活了,還會學隱形這樣。
不過我從來沒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最敬愛的爸爸,說錯,我最敬愛的太陽騎士長會問我對某個人的感覺,通常他都從我說的話裡面自行判斷,例如我對誰生氣的時候我就會問他說喜歡冰錐還是火球,太陽騎士長一直都說我的思想很好懂。
「對審判的感覺啊……」既然太陽騎士長問了,我當然想給他一個最確定的答案,說到回答,審判這幾天都不見人影,難得我都在太陽騎士長的幫助下把「小幸身分報告書(附加神子說明書)」完成了,早知道審判這幾天都很忙我就不要寫了。「審判是壞人。」
我拿出隨身的本子寫上這一句,這是太陽騎士長教我的,想到什麼都先寫起來,最後再把相像的放在一起、寫幾個連接詞報告書就完成了。
可是我今天怎麼寫都只有“審判是壞人”和“審判是好人”這兩句,都已經快中午了耶!
不過緊張也沒用,我先在吃飯前打個太極好了。
我在我習慣的中庭打太極做運動,自從太陽騎士長來了之後我根本就沒空打太極,每天抓著他在聖殿裡到處跑都嫌時間不夠,要不是我答應梅洛不出聖殿的話我也可以帶他到神殿還是葉芽城裡亂逛,雖然我來這裡還沒滿周年可是我也是到處都知道一點的,而且我也想給太陽騎士長看人們對我的小小崇拜啊。
運動一個小時候我坐在樹下休息,風慢慢吹來有種催人入睡的感覺,我想還沒要吃飯小睡一下也沒什麼不好。
人家說睡眠分兩種,一種是淺眠、一種是熟睡;淺眠代表的是進入了睡眠狀態可是很容易被吵醒,通常還會在這時候做夢;熟睡代表進入了深沉的睡眠,基本上這時候不會做夢,就算好像看到什麼也是像我這樣眼前一片黑的在黑暗中漂流,等等,黑暗……
『小幸,又是妳!』我已經太久沒看到小幸,要說很生氣到還不會,不過我被抓進來也不會很開心啊!
『姊姊……』
小幸果然出現了,我真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不過看來神識空間不在光明神保護範圍內嘛。
『姊姊,他們都對妳不好,跟小幸走。』小幸依舊那出場的一百零一句,是沒有其他臺詞還是真的說不膩?
『他們到底哪裡不好?妳至少說出三個說服得了我的理由。』我現在可是很會寫報告書了,要說服人首先要有理由啊,不然妳以為這份報告書過的了審判那一關嗎?
『禔希爾死了。』
『這跟他們不好有什麼關係?』我當然知道我家太陽騎士長早就死了,可是聽別人說跟我自己說感覺不一樣,有種不滿的感覺。
『姊姊現在看到的禔希爾是假的。』太陽騎士長怎麼可能會是假的!『是前任太陽騎士長裝的。』
『可是他有兩隻手而且大家都看不到啊!』前任的像歸像,總不可能這兩點硬用出來吧?
『姊姊的那個朋友用死靈法術裝上去的。』我的朋友……梅洛嗎?梅洛是死靈法師?是指她會死靈法術還是她死掉過?
『我不相信。』不管是我家太陽騎士長是別人裝的還是梅洛死過一次我都不會相信的!我現在只相信證據啦!
『無論小幸說什麼姊姊都不會相信對不對。』
『當然。』太陽騎士長叫我不要相信她嘛。
『姊姊到神殿教皇的辦公室就知道小幸說的是真的了,他們都在那裡想要怎麼騙姊姊。』小幸,在那之前我可是已經答應梅洛要待在聖殿的。『姊姊有辦法看的到的,就算不離開聖殿。』
要說有也的確是有啦,不過小幸怎麼會知道。
這次小幸很乾脆的就離開了,我睜開眼睛彷佛看到兩個人消失在走廊盡頭。
神殿啊……不離開聖殿的確就不違反承諾了沒錯,那看看也沒關係吧,反正只是看看而已嘛;我打個呵欠再度閉上眼睛,這次可不是睡覺了,是偷窺。
很久以前梅洛的眼睛曾經因為我而瞎過一次,原因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那次幫她重生後莫名其妙可以有意識地感覺到她五感所感覺到的,甚至我說話她還可以聽到,超好用的,現在我要偷窺最好的方法當然是找她了。
梅洛每天中午都會去神殿那邊一邊吃午餐一邊聽教皇說瞬間移動的秘訣,因為不是很勞動的部分所以我就沒有硬擋著她不要去,話說小幸怎麼知道這個時間梅洛會過去,甚至知道我可以跟梅洛的五官相連,難道她真的是我?
我在闔眼過後一分鐘看到了影像,梅洛現在真的在神殿裡面,而且她身邊好多美女祭司,不過梅洛就跟訓練有素的太陽騎士長一樣目不斜視害我失去很多看美女的機會。
走了一段路後她來到教皇的辦公室,我以為她打開門後只會有教皇一隻,頂多再加個送午餐的,沒想到我在裡面看到了審判、太陽、正太教皇、審判騎士長,還有,我家的太陽騎士長。
話說他不是說要偷偷觀察我,怎麼會出現在那裡?
『梅洛妳很有天分,等體力好了以後就可以立刻用瞬間移動去月蘭國了。』正太教皇先開口,我家的梅洛當然很有天分,是我家的耶!
『用第十任太陽騎士長的方法也很有用。』太陽你在說什麼方法?『沒想到啪這麼依賴第十任,跟小孩子一樣。』
我才不是小孩,而且我也不叫啪!
太陽久違的簡稱徹底惹怒我,我超想衝到神殿去爆掉他的,不過我家太陽騎士長在那裡,他絕對會幫我報仇的。
『既然我現在是她家太陽騎士長,你就乖乖給我打兩拳。』太陽騎士長握緊拳頭笑著看太陽,我就說他會幫我報仇嘛。
『等等,死人不可以亂打人啊!』太陽看的到鬼?
『你竟然敢說你老師是死人,看來你很需要再教育嘛!』太陽騎士長真的打下去了,我也真的心寒了。
我不想跟小幸走,可是小幸這次說對了,他們騙我,用我最敬愛的太陽騎士長。
切斷我跟梅洛之間的連結,睜開眼睛,我有點後悔為什麼要聽小幸的話去偷看了,好難受……
「連梅洛都這樣……」而且我也真的被騙了,真是個笨蛋啊我,難怪我會一直拖累別人,原來是腦袋的問題。「這邊結束了……」
接下來要趕到月蘭國去。
我還是不想相信小幸可是短時間內我也不想相信聖殿,至少可以相信的是,這個世界的平衡真的歪了,目前確定有能力可以將它導正的只有我,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我不需要任何猶豫。
我回到房間拿了一些東西後就往聖殿廣場去,人都有內急的時候所以守衛也不曾試著擋下我,我這次走出去他們可能就真的要失職一次了,可是有差嗎?不關我的事。
離開聖殿後我盡鑽著小巷子走,每條巷子的叉路口都有不死生物在等我,我知道他們是小幸來為我帶路的,那次在聖殿門口的爭鬥讓小幸沒這麼勇敢的出現在這裡,大概是她不想傷害人吧。
總之,有不死生物的帶路,我順利的在沒見到任何聖騎士跟民眾的情況下離開了葉芽城,離開的最後一刻,我回身用聖光把帶路的不死生物殺了。
離開葉芽城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沒有瞬間移動術、沒有風魔法、沒有交通工具,到月蘭國的時候那邊也已經爛到不得不讓我出手幫忙了吧。
想是這樣想,既然賭氣出聖殿了那我也不好這樣就回去,至少,要等我氣消吧。
出葉芽城後可能還要好幾天才離的開忘響國,反正要我不吃不喝也不難,可是要我一直走就很痛苦了啊!
剛走三十分鐘,我氣在頭上;再走三十分鐘,我腳開始酸了;過了一小時過後……
「我想回家……」總覺得以前一邊跑一邊砍人都沒有這麼痛苦,是因為那時候不砍人就換自己被砍還是因為我真的已經沒有體力了?我明明很常打太極啊。
怎麼我看太陽他們跑步都很輕鬆的樣子,我現在離忘響國邊界到底還有多久啊?一想到還要再走兩天我就好想回聖殿去求救,可是他們搞不好都還沒發現我不見,這樣回去太沒面子了!
憑藉一股毅力我繼續往前走,嘴裡含著我從房間拿出來的草莓棒棒糖,是審判買給我的,因為我一直被他關在聖殿裡所以他去找了家有賣草苺棒棒糖的店買的。
這次的事情應該是梅洛提出來的,然後大主謀之一一定有審判,他一直都管聖殿裡很多事情,核心是他們倆個、被假扮的又是我的太陽騎士長,總感覺心情好差,比被小幸一直鬧的時候心情更差了。
梅洛因為我而受傷,我不能保護她又不能幫她報仇的話那我會覺得自己在梅洛眼前沒有立場、會覺得自己很沒有用,所以才想出聖殿殺掉小幸,他們也不必要用這種方法阻擋我,這樣讓我因為沒認出太陽騎士長更沒有立場了。
「對不起,太陽騎士長。」我小聲說著對不起,搞不好連經過我身邊的路人都沒聽到,可是,至少能減輕我心裡一點壓力。「抱歉。」
我就算有毅力還是會累,一天過後我就累到走不動了,不過忘響國也好不容易讓我走到比葉芽城人還少很多、很多的地方了。
「先休息一下好了。」真的有點累,審判如果發現我不見的話應該跑出來找了吧,估計梅洛對我的認知會失誤以為我已經跑到邊界附近了,我本來以為今天就可以到的。
我身上是有錢,可是花在旅店真的超浪費的,所以我隨便找一棵葉子多的樹就爬上去開始睡,幸好我一直都很喜歡陽光,躺在樹上睡覺的時間多的跟我打太極的時間一樣所以掉下來的機率是零。
隔天早上我當然是繼續趕路,周遭路人傳來的消息都沒有任何關於我離開聖殿的事情,是他們還不知道我消失了嗎?還是說知道可是故意不來找我?無論哪個都很讓人不開心。
我摸著自己的頭給自己再度往前的動力,然後在下一個城鎮看到了,一匹馬就站在我面前,牠的毛色是紅棕色的十分漂亮,牠旁邊站了一個穿斗篷的人、那人的手黑的有如焦炭。
「四十六號神子,請用這匹馬。」那個人抬起頭對我笑,我只看的到他潔白的牙齒彎出的新月型。
「你是誰?」知道我是四十六號神子的人這個世界不多,應該說除了梅洛跟聖殿的人外我不作多想,可是這個聲音我聽都沒聽過。
「三號神要我幫助妳恢復這世界平衡,請相信,祂只是一時無聊而已。」說到那個神一時無聊我就相信,祂常常無聊到差點毀掉世界。
「謝謝。」既然是三號神的好意我當然是毫不客氣的使用,儘管也有可能占有小幸的成分可是我現在腳真的很酸,而且小幸我一定有辦法殺掉,頂多同歸於盡。
那個人也不說自己的姓名,就只是幫我在腰間掛上一把劍,然後看我上馬之後原地蒸發,彷佛一開始就不存在。
「回去之後要叫光明神去送謝禮。」我自己才不要去地獄。
騎馬果然快多了,本來預計還要將近十天的行程我四天半就解決,而且還是有停下來睡覺的,離開忘響國的範圍我回頭看果然沒有人追來,連梅洛也沒有……
「走吧,去月蘭國。」我拍拍馬背,祂也很捧場的開始走。
我個人是不知道月蘭國在哪裡啦畢竟我又沒有真的去走過,可是這幾天出忘響國的時候我只要上馬背這傢伙就會自己跑,感覺好像就認識路一樣所以我就靠他了啦!
「從今天開始你就叫Melon。」我很開心的幫馬取名,無論祂喜不喜歡都只能接受,反正我聽不懂馬說話。
一體
「出門好麻煩。」以前在外面冒險都是梅洛在準備一切的,我通常只有用魔法跟聖光大爆炸兩招就解決一切。
在更久以前我還在當聖騎士的時候,有個人跟我約好退休後要一起去冒險,那時候太陽騎士長還跟我說總有一天我會面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情況,我一定要早點長大,可惜我遇到了梅洛,而且那個人跟我一樣也沒有退休成。
不過我沒想到沒有梅洛之後又出現一匹Melon,我果然很有冒險的緣,Melon負責跑步、我負責在馬背上睡覺!
前往月蘭國通常都會走兩條道路,一條是鋪有石頭的官道,路上還可以經過好幾個熱鬧的城鎮;另一條是野道,是冒險者踩出來的道路,路上當然是妖魔鬼怪應有盡有,偶爾也可以撿到寶藏要說好也算好地方啦。
等我一覺醒來的時候這傢伙很白目的給我跑野道啊!
「給我回官道去,你不怕迷路啊!」而且跑野道不就是往小幸的地盤跑嗎?
Melon停下來,牠用前蹄在地上畫了畫,等牠用好後甩頭示意我看;我看了之後就更火大了,這匹馬居然會寫字語氣還超惡劣的。
『妳是笨蛋嗎?走官道會被忘響國的人發現。』
「等我回去絕對要投訴你!」就是一匹馬而已居然這麼囂張啊!
Melon沒有理我,繼續跑下去。
我雖然很想幹掉牠但我實在不想自己走路,所以我還是拉緊韁繩繼續坐在牠身上,而牠,在森林中看似漫無目的的跑著最後停在一個山洞前。
「幹麻停在這裡?」我是要去月蘭國的啊!
Melon不理我,過了三分鐘我想下來跟Melon非常認真的說我要趕路的時候,小幸從山洞中走出來。
她對我的出現也嚇了一跳,手忙腳亂的想藏住她手中的骨骸。
「姊姊要跟我走嗎?」我說小幸,妳剛剛該不會是在吃飯然後現在要丟垃圾吧?而且妳沒看到我的眼神都死了,哪裡像是要跟妳走的樣子啊。
「這匹馬不是妳的?」我還以為三號會跟小幸說。
「我、我的東西都會有黑暗屬性。」恩,我大概可以理解啦。「那個姐姐,妳已經知道聖殿他們……」
「恩,所以我才會一個人要去月蘭國。」如果不知道我就可以跟梅洛一起出來,她還會幫我買棒棒糖。「不過妳還得讓我確信兩件事不然我不會相信妳任何話。」
「好……」小幸看起來有點失落,可是她活該。
「還有,手給我!」我跳下馬背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凝聚冰刃砍下她的左手。
「等等!」小幸尖叫可是來不及了,她的左手被我砍下、我的左手也同時落入塵埃。
「靠!」超痛的!「為什麼我的左手會掉下來啦!」
難不成我不小心砍到自己了嗎?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啊!
「姊姊,快用光屬性療傷!」對喔,小幸不講我都忘記了。
我趕緊用光屬性幫我斷掉的手臂療傷,可是手卻裝不回去了,在掉到地上的時候就跟小幸的左手調和所以不見了。
「好險不是掉右手。」我右邊還背著棒棒糖的袋子,要是掉了不就慘了?
「對不起,我太慢提醒妳了……」小幸看著我整個要哭出來的樣子,她身上的黑暗屬性已經盡力收到體內,可是她就站在我眼前還是讓我有點不舒服。「姊姊跟我是一體的,所以我受傷姊姊就會受傷。」
我怎麼都沒聽說過這件事!不對,她好像說過自己是四十六號神子,我真的跟她是一樣的?也就是說……我要殺了她最快的方式就是砍了我自己。
「搞不好可以試試……」只要世界恢復平衡後我跟梅洛商量下或許這個方法也不是不行。
我僅存的右手托著下巴很認真思考,小幸的臉色則是越來越蒼白。
「姊姊不要這樣做,會消失的!」小幸妳在說什麼啊?「如果跟小幸一起調合掉的話爸爸也救不了的……」
是有這麼慘啊?不過我暫時可以確信我跟小幸是一體啦,因為我的手也斷了嘛,我相信自己控制冰刃的技巧。
「總之,我要去矯正世界的平衡,妳要不要幫我?」小幸這樣應該不會對我做出什麼事吧,雖然這樣想我還是要防她。
與其讓她三不五時出來驚嚇我還不如就把她抓在身邊,至少她說話我比較有心理準備。
「就算矯正也沒用的,世界就要壞掉了。」小幸……妳是在說我在做沒用的事嗎?「姊姊快點回到爸爸那裡好不好?」
「我先問一下,妳說的世界快壞掉是還有多久?」
「一百年。」
我面帶笑容看著小幸,她緊張地看著我;我用冰刃砍傷自己的左腳,她再次尖叫。
「反正我要去用,妳不幫就不要礙事。」一百年長到我都可以再凹梅洛去環遊世界好幾次了。
我走回Melon身邊,上馬,離開。
Melon這次沒有鬧彆扭的立刻出發,我們離開十分鐘後小幸也跟著過來,她沒有騎馬,不過小孩子用跑的可以跟Melon這個十天可以跑完一個國家的馬並駕齊驅會不會太恐怖?
「小幸,妳沒有馬之類的嗎?」至少用個馬車還是騎隻狗,這樣子等我們到月蘭國的時候人家會瞧不起Melon啊!
「姊姊,跟我回去!」好想打她。
雖然傷害她就等於傷害我自己,可是我還是聖光給她用力丟過去。
奇怪的是只要用聖光攻擊我自己就會沒事,可是小幸卻會被聖光所造成的傷害拖住腳步而無法前進。
「Melon跑快一點,被一個小女孩追上你身為馬的面子就沒有了!」我趁著小幸不能動的時候趕緊叫Melon加快速度,牠也很希望自己保有尊嚴吧,所以他很聽我的話疾速衝刺。
不過半天後小幸又追了上來,我用更多的聖光跟她說再見。
每次小幸追上來不是叫我跟她走就是說什麼聖殿都是壞人的,越聽越火大,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打死她我又不用負責任的?還是乾脆跟她同歸於盡算了?雖然我現在沒有這麼氣不過她還是很欠打啊!
「姊……姊姊,跟小幸走好不好?他們這樣欺騙妳為什麼妳還是要相信他們,就連梅洛也欺騙妳了啊,她也是壞人!」小幸,妳這種人絕對不能走戰地,實在太會踩地雷了。
我拉緊韁繩讓Melon停下,燦爛的笑容再次出現在臉上。
「在光明神的庇佑之下帕多尼亞得以在被聖殿驅逐後遇到梅洛好友真是三生有幸,然而小幸對梅洛好友的誤解實在太過深重讓帕多尼亞不得不停下腳步為梅洛好友抱屈。」附近有人讓Melon有點騷動,可是我專注在小幸身上,我要告訴她,她到底誤解了什麼。「梅洛……她從頭到尾都沒說過她不會騙我,所以就算梅洛騙我也絕對不是壞人!我只是很生氣自己沒有認出太陽騎士長而已,跟梅洛還是聖殿一點關係都沒有!」
上次傷到梅洛我砍一隻手勉強打平,這次說梅洛壞話妳真的很不要命啊,小幸。
我下馬,看著小幸,手上的冰刃已經準備好要砍掉自己的頭,只剩下說遺言而已。
「再……」明明遺言才兩個字就是有人要打斷,我的魔法屬性莫名奇妙被打散,樹林中走出來好幾個人,明顯就是聖殿的那群騙我的人。
「抓好。」梅洛從聖騎士裡面衝出來把我抱起來,眼前影像瞬間模糊掉,再正常的時候我已經在城鎮裡,周遭不斷有不死生物經過還挺熱鬧的。「答應我不出聖殿。」
「妳不是也騙我。」我嘟著嘴才不管梅洛生氣,因為我也生氣啊,雖然認為梅洛沒錯可是我也生氣啊。
「下次不會這樣騙妳。」梅洛對我保證,可是我知道她還是會繼續騙,只是放棄這種手法而已,梅洛說話都有她自己的一套技巧。「先找黑暗之地。」
什麼啊,我才生氣沒多久就到月蘭國,梅洛太過分了。
「我怎麼可能知道在哪?」上次是小幸跟我說的,可是應該也不是現在這個小幸啦,應該是已經死了有怨念的魂魄才找的到的地方吧。
我看著四周往這邊過來的不死生物一點頭緒都沒有,應該說我又不擅長感知,黑暗氣息什麼的不是我的特長啦。
梅洛在我到處亂看的時候負責當護衛,可是我還是找不到啊。
話說這就是月蘭國嗎?跟葉芽城好像,可是到處都是粉紅色的,看起來夢幻到不行,粉紅色……粉紅色……
「草莓!」我看到有一家糖果店在這樣混亂的狀況下依舊屹立不搖的沒有拉上鐵門,搞不好也只是來不及而已啦,不過我衝了過去硬把玻璃門踹開打算買東西,店老闆還很勇敢的站在那裡,然後我眼神死了。
「Melon?」馬當店老闆?
「要說是也是啦。」Melon變成人的樣子,那個樣貌我很熟,是那個喜歡變來變去卻只有外表都沒變過的那個怪胎,三號,渾沌神是也。「好久不見,四十六號神子,感覺這世界變的有趣所以我來觀光了。」
我可以打祂嗎?一路上嘲笑我的就是祂嗎?
「認識?」梅洛進來店裡,劍尖朝著外面卻又戒備著三號。
「渾沌神啦。」我看著三號的眼神依舊沒有半點活力,可是三號笑的跟瘋子一樣。
「把神的秘密這麼乾脆說出來,你們這些神子真的是,太有趣了。」三號笑的很開心,我當然知道他只是覺得好玩,誰叫他是怪神。
「棒棒糖給我,還有黑暗之地的地方說出來,你管死亡生物的對吧。」這之利用完就可以丟了,我才不管咧。
「妳居然跟神搶劫,哈,我應該去找四十六談談把你調來地獄的!」三號笑的快失心風了,我丟顆聖光彈説明他清醒。「好啦,棒棒糖給妳,不過我可不知道什麼黑暗之地喔。」
「不是你管的?」我接過那整袋的棒棒糖,可是工作在前我並沒有忘記。
「這個嘛,是渾沌神管的沒錯啊。」三號笑著消失,但也沒差,反正棒棒糖到手了!
「梅洛,我們乾脆把月蘭國翻過來吧。」紫色的黑暗之地根本就很難找吧,還是說去抓個死亡騎士來問一下?
「恩。」梅洛八成也想不到好辦法所以認可我了。
我們在廣場上大開殺戒,順便看看哪邊過來的不死生物人形比較多。
這個廣場跟葉芽城很像中間也有個大噴水池,我打累了就坐在水池邊休息,一邊看著水池底,它沒有紫色噁心的黏液,反而是很融合這個城鎮的粉紅色可愛石頭鋪在水底。
「應該不會每個都在同個地方吧。」我伸手下去一次就碰到底了,果然沒有這麼便宜的事……「呀啊!」
我的手上多了一隻緊抓著的手,為什麼我沒吐嘈就沒事,一吐嘈就出事啊!
我在右手上拼命聚集光屬性,之前還有另一隻手可以幹掉死亡騎士,現在我也只能這樣做了!
死亡騎士被我幹掉之後我趕緊把手收回來,梅洛看著我似乎瞭解了。
「不要動。」梅洛警告我,然後從衣服中拉出一條項鏈像是在聯絡誰。
幾分鐘過後我看到聖殿現任十二聖騎士出現在我面前,莫名奇妙有種笑不出來的感覺;我是可以輕易的放下對梅洛的怒氣,可是這幾隻知情不報還閃我閃的遠遠的傢伙另外算,我眼死了,再一次的。
十二隻聖騎士看著我,除了必須笑的以外誰都沒有露出笑容,我的眼神掃過所有人,我看不出來他們在想什麼,就算我對他們有些認識了現在這一刻我什麼都看不到。
最後,我的眼神停在站在最前面的審判身上,他的眼睛直視著我,我看不出愧咎或者是任何情緒,然後我先撇開頭,彷佛做錯事的就只有我。
「梅洛,走吧。」既然這邊有他們那我就可以先去渾沌神殿,這個黑暗之地有他們應該就夠了。
「現在?」我看著梅洛,勉強扯出一個笑容。
「我不想讓小幸追上來,現在的我很想砍了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nphen
    shinp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