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見聞 - 從倫常慘劇看疫情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星期四,我看到一宗震撼德國全國的新聞,雖然德國境外的媒體未必有報導,但這是一單很值得大家關注的慘劇。

這篇新聞或會引起他人情緒不安,心臟脆弱的便不要看下去了。

========================
以下部分內容是我個人從德文新聞中抽取翻譯過來,並自行轉述。
事源是上週六,警察在柏林一個民居發現了5具屍體。今天已有調查報告結果,揭開了慘劇的全貌。
有一位40歲的中年男人,他在家中用槍殺死了自己三名分別4歲、8歲和10歲的兒子,並殺了自己的妻子,最後留下遺書呑槍自殺。
你大概正在猜測,他到底受到什麼刺激,需要走到殺死全家再自殺這一步?
答案你一定猜測不到。
小背景:
鑒於最近德國的新疫情措施,大幅收緊了未打疫苗的市民可以活動的範圍,基本上他們那裏都去不到。現在去超市、公共交通工具、工作等,會有相關人員抽樣檢查,市民需要出示已打疫苗的通行證。
這宗慘劇的男主人屍體旁邊放了遺書,遺書中透露他的妻子沒有打疫苗,便偽造了已打疫苗證書去上班,然而妻子的雇主發現了(但沒說會揭發她)。男主人知道後,由於害怕妻子因此被判監禁,小朋友便需要和他們分開,他便做了這樣可怕的決定。
聽到這裏,你是不是和我一樣覺得很無奈。
在現今疫情新世代下, 願意打疫苗的人大多數都已打了。在德國還有剩下2-3成人沒有打,由於近日疫情再度肆虐,政府開始推行高壓政策,希望剩下的人也盡快去打疫苗,也順便推出第三針。
我認為,即使人們自身的意願是「不想」,但現在要「打疫苗」也實在是無可奈何的事,我們這些一般小百姓根本沒有選擇權,只能聽從政府、有權力的機構制定的政策。小市民更加沒可能自製安心疫苗,又更加冇可能逃離社會機制。
一直奉公守法,不去群聚不去派對天天洗手洗到甩皮的你,然而作為社會下的小羔羊,也只能夠樂觀地想着「打疫苗興可減輕多幾個風險」自我安慰著去接受疫苗。
話說回來,由不想打疫苗發展到偽造文件,最後更殺掉全家;到底,對於打疫苗的恐懼,是不是值得犯法,甚至拼了老命、還親手殺死自己的孩子、愛人呢?
我所在的居德香港人群組有人這樣說:
這樣的政策衍生出這樣的悲劇,這個政府也實在是極品。
巫筆記:
雖說男主人偏激的思想與他人無尤,但政府這樣強推沒有通情達理,也有一定的責任吧。
延伸閱讀————
相關德文新聞的連結:
中文新聞連結:

柏林民宅1家5口陳屍屋內 遺書稱偽造疫苗接種證明被發現

首發於2021 年 12 月 12 日馬特市。
---------------------------------------------------------------------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嫁入德國好幾年,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 主要活躍在Matters~歡迎Freelance詢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