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需要說清楚,幸福自然就會來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自然就
某個假日我帶老婆女兒去一家餐廳整個用餐氣氛不錯,最近因為小旅行訂的旅館剛好又在附近,於是想再去這家餐廳享受美好晚餐。
那天我們到餐廳門口,服務人員很抱歉的告知我們:沒有訂位的話,今日位子都已被預約,餐廳已經沒有位子了。
我看著老婆女兒,不經意的說出:「好可惜啊,我們多麼期待這一餐......」
或許是服務人員被我們的“遠道而來誠意“感動,他沉默了一下問我們:「餐廳角落有一個高腳椅區,小孩坐起來可能會比較不舒服,但是,如果要用餐勉強還是可以,你們接受嗎?」
我問女兒,女兒點頭說願意,於是我們開心的進入餐廳。
點餐的時候,女兒說要吃義大利麵,我看了一下菜單,只有“今日義大利麵“,就說:「你說想吃義大利麵,那就幫你點這個今日義大利麵吧?」
服務人員聽到,委婉的問我:「請問你們之前有來用過餐嗎?」
我不清楚他的用意,直覺的回答:「有,之前有來吃過」
服務人員抬了寫著推薦菜單的小黑板過來,耐心的說明:今日義大利麵是墨西哥香腸義大利麵,偏辣的,小孩可能會不喜歡吃......」
唉啊,這.......我能感覺女兒已經開始醞釀眼淚了。
我問:「可以做成不辣嗎? 服務員說材料本身就是辣的。」
我接著問:「不然,幫我燙一個義大利麵,我們點其他的菜拌者吃。」
服務員說,要問問廚房,最後服務員帶來廚房的回答:「師傅可以配合清燙義大利麵一份,但他們得知我們的需求後,願意幫我們單獨做一個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我們點了本來“今日沒有“的餐點項目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女兒超級開心的。
在這同時,有人打電話來取消訂位,我們可以移到一個小圓桌開心享用晚餐。
以上與您分享,祝您一切平安幸福。
    2會員
    13內容數
    日常生活及家人互動文章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柿冰 B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特別的機車維修經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給女兒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之死後沒有花完錢等於浪費生命?這本《別把你的錢留到死》雖然談理財觀念,不同於《錢好好相處》,作者從另一個角度切入,作者認為要理性、最大效益取向的方式過人生,需要仔細思考跟規劃就可以達到死前把錢花光這件事。在忙於工作的極端中,也要好好把錢花在體驗人生,累積記憶股息。過度投入在工作,卻沒有好好花錢及時間體驗人生,這樣是「浪費生命」。
    Thumbnail
    avatar
    微力_說
    2024-05-30
    出社會入職場後,你需要一棒把你打醒的貴人這是真實的故事,來自我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上班的第二週。 回想那年,一個國立碩士全系第二名畢業的我,自覺學有所成,意氣風發。第一份工作,就是上市上櫃公司的工程師,以為到了公司,會有完善的教育訓練,認真學習後,一定可以是公司的明日之星。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11-14
    10/28-EP88【手感筆記】學會堅定自我!把不需要的請出你的人生!拒絕「多管閒事的歐巴桑」!《新斷捨離》(4)🎯邊做事邊吸收這本書吧! 按下方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PODCAST節🎯PODCAS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斷捨離進行中,可善用好方法?【方法篇】 【本集選書】:《新斷捨離》 【作者】:山下英子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0-27
    把你的需要看進心裡《廿字真經讀經筆記》-25 真正的孔子一點也不虛偽,他眼裡看得見別人的存在,心裡同樣有他人的存在。而這種存在意識絕不是嘴上嚷嚷而已,是慎而重之地放進心裡,以大智慧揣摩對方的真正需要,自能時時處處給出最體貼最善巧的因應。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3-09-23
    《找回自己:Chris Su的瑜伽之路,你需要的正念陰瑜伽》:愛自己,只需要把心靜下來!這是一本談論瑜伽,亦關於尋找自我的書籍,作者以自身故事作為出發,述說他與瑜伽的緣分,這讓我回想起自己接觸瑜伽如今已邁入第七個年頭。這一路有過懵懂無知,亦有過熱情探索,但無論如何,所有的瑜伽練習最終依然得回歸瑜伽的本質,也就是認識自己,並向內探求自我。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8-26
    幸福力~ 主動培養自己的幸福能力,不要只會留苦給自己我們都希冀幸福來臨,但幸福不會自動降臨。沒有幸福的能力,任何關係都無法實現幸福。 幸福的能力,來自生命的正成長力。若是要成就幸福的關係,兩人之間都能同等這樣的能力。雖說你不能決定關係中的對方是否具備這樣的能力,但你要先具有這種能力,才可能和有相同能力的人互動和相處。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10-30
    台劇心得/未來媽媽:結婚生子只是一個選擇 重要的是讓自己幸福台劇《未來媽媽》可以說是三立近期推出的台劇中,話題及討論度最高的作品,也是上半年台灣Netflix劇集播放榜上的前三名。《未來媽媽》是台劇少數探討女性議題的作品,主要在講述主角們對於結婚及生子的過程中所做的抉擇與故事。 而之所以能夠成功引起話題,最主要就是打中了許多三十歲職場女性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1-08-25
    【瑪凝百合同人】幸福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 (下) 注意事項: 一、原作:瑪莉亞的凝望 二、百合向同人文 三、超級冷CP:鳥居江利子 & 福澤祐己 四、短篇完結。
    avatar
    Rio
    2021-07-22
    【瑪凝百合同人】幸福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 (上) 注意事項: 一、原作:瑪莉亞的凝望 二、百合向同人文 三、超級冷CP:鳥居江利子 & 福澤祐己 四、短篇完結。
    avatar
    Rio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