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迴十字路口丨原本想像趕不上變化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2/01/29萌生續錄】半棄更狀態同時轉變

改寫簡而有力的日記去記錄我的思想存在痕跡!

始-茫中覺醒之曝

我是一位計畫副業是要當圖文行銷作家的渺小人類,致力於寫書摘、寫詩文,不過找到這個超棒的寫作平台我似乎也沒有妥善規劃好時間,靜下心來好好寫文章竟成了難事?不過我從來都不打算放棄作家夢......。從國中停更至高中參加完文學營之後更喜歡文學了不過礙於課業我做出選擇,爾後,趁閒暇時刻高三投稿小說組校刊落榜不過我從不認為自己沒有才能,目前雖然為大學商科的考研生,不過愛好文學的本人捨不得放棄,在重啟道路的同時也想向在這平台上的各位傳情與現階段一些想法(PS:我想將想法打出來心情、目標會更明朗些)。

續-重生扎根之示

目前計畫好要在2025年出一本書有關我的北漂後崩壞世界觀或是觀察到的事物延伸的思想可能以詩文本、小說的形態出現。先前,我做出的努力除了寫書摘之外(PS:不過看課外讀物書只得抽空看再轉換成自己的文字真的是耗數月之久,中間過程蠻迷惘要不要繼續分享有趣書籍且更新文章速度超級慢),還有擔任學校的時報記者期間裡,從事學校的新聞採訪中學習強化敘事的文筆培養習慣性觀察周遭大小事的敏感性,但......往後我可能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寫冗長的心得書摘,因此寫作重心將暫時轉往投稿主題及寫日記的方式啦!以下原因如實已告-
也許生而為人,必定逃不了平等下還有更平等者的不平衡心態?但我看見的是杳無希望的黑洞將迷失的羔羊吸入至困苦中,所以我選擇在那班通往名為社會的道路上先延後等待下一班車,我想先擁有足夠的知識與力量使我不再顫抖才能對抗恐懼山洞的心魔

續2-重申實錄之載

2022/01/31 03:32 今天是除夕夜,但備考狀態的考生並無區分節慶。為恆定自律以利最佳的讀書狀態,我將“自律清單”明白地列出並開始每日每周都時刻強迫自己一一達成。其實,前一周已成列在便條紙上的目標,在實際執行後發現自我要求力道太疲軟,因此決定參考《像冠軍一樣思考》這本書中所採用的方式,以每天寫日記的方式檢視自律環節提升讀書效率及生活品質。
首先是先設立明確及可行性目標從小至大,並且予以目標灌輸達成激勵未完成則懲罰自己建立習慣性以達成自律的效果。舉例:在2023年我要考上北部國立的財金研究所、若考不上則跳選北部頂大政大、北大、中央的商管任何系研究所。 倘若未完成目標,則遵從家人想法-當證券業社畜(明年續考)或考國考以恐懼心理逼迫自己自律並達成未來階段被視為超重要的人生目標。

MY自律讀書生活清單2/2 17.00續寫

  1. 早上7.30-8.00得起床並梳洗,9.00前要坐在書桌前讀書。晚上1.30前入睡
  2. 每日開始讀書後休息時間均不得超過1HR30min,讀完玩遊戲+喝咖啡(獎勵)
  3. 每日經濟、統計、財管其中一科至少要讀6小時,外加英文總和讀書時間 讀12HR,英文需寫題目或每日影片作筆記或口說至少一小時,時間可從下互調
  4. 以上讀書時間最晚到22.30(英除外)每週四天奇數天21.00後,讀寫英文至少2HR
  5. 每日奇數天晚均要讀商業flipboard且需挑選五則用word紀錄想法與分析各三行
  6. 每日早8.20-8.50讀文學+吃早餐(冥想至9.開始讀書),每週奇數天晚24.0後-1.00讀文學與投資,剩餘半小時睡前生活雜項代辦、洗澡、寫完日記1.30上床睡
  7. 每週偶數天晚22.00後AI+PS研習兩小時22.00-24.00 or 23.00-1.00且需有作品 或(處理學務、日常雜項) 在行銷帳號上兩周需要補上三貼文。中租大使方案執行
  8. 每週偶數天需健身練胸腹大腿,每次至少半小時,時間在學完設計軟體前後自訂
首先書中以刻意練習、習慣複利強調練習過程可以檢視自身,提醒失敗、鞏固優秀之處,透過寫日記的方式改造生活狀態。以書面方式做思想檢查、回憶並釐清狀態, 以下為行動要訣(針對經驗自我處)做目標方針調整:
  1. 今天什麼地方出錯了?
  2. 我能怎麼改變?
  3. 今天甚麼地方進行順利?
  4. 我怎樣整體才能變得更好?
針對以上疑問句做討論及優化(承述心情、具體狀態與改進措施)

【2/3(四)】
  1. 今天太晚起床啦!昨晚超過5.睡,沒有設鬧鐘,看書延長到凌晨3.太晚睡看完書還選擇划手機不睡?,專注力不夠會一直覺得冷而狂吃零食無法專注、英文沒讀、設計課也未上、統計少上一單元,吃飯時間拖太久超過一小時
  2. 「先將睡眠時間改過調整時差」「晚上一定要設隔天起床鬧鐘最好是兩個」、把會讓自己無法專心的事情全部拿走例如:桌上的零食,創造適合居家讀書的環境、「讀英文時下午可以設提醒通知」、減少吃飯亨調時間
  3. 統計有想辦法弄懂做標示值得鼓勵、桌面佈置有立刻更改區隔讀書區與零食區
  4. 可以買紙反覆運算證明統計式子、留一小時寫經濟考古題、持續寫日記、強迫自己需要時間定點睡眠超過睡眠時間就請朋友$50(跟朋友約定好)
【2/4(五)】
  1. 今天晚睡到極致超過4.睡晚上6.起床,統計還少看一單元,英文沒讀、商業只讀了選擇權到1-3、文學沒有讀非常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2. 好好設鬧鐘研常睡眠時間一小時,不然太急迫了,抽兩小時來讀英文
  3. 今天過得非常糟糕,完全不順利
  4. 睡過頭乾脆直接絕食一天,看當天有無讀完情況而定
【2/5(六)】
  1. 今天一樣太晚睡太晚起床使統計也少看一單元,英文還少看兩篇需練習做多益題目各一篇(文法、閱讀),設計還缺一小時沒做完作品
  2. 記得關燈睡覺、拜託朋友督促我,在還沒看完時不准吃晚餐
  3. 統計兩單元急迫看完、沒把設計擱置
  4. 如果沒有意外請規定時間醒來,有意外仍繼續按表操課及在中午前醒來
2/6(日)
  1. 下午2.起床,沒設鬧鐘,統計只看完一篇Jenson不等式還有一篇+40min統計沒讀完,英文少看兩篇(閱讀少做一篇)、忘記寫三天的日記、文學討論太久
  2. 設鬧鐘、「養成睡前吃完東西刷完牙紀錄日記」、可以選擇提早結束文學討論
  3. 今天英文有練習一篇文法還需加強、玩樂時間減低了、咖啡有喝有效
  4. 先將睡眠習慣改回先前規定模式,「若當天進度沒看完一慮先調整睡眠時差
最後以每天詳細記錄細節-週更更新的方式分享考研日常!
    TW Reportlife founders[自由狂想者]]
    TW Reportlife founders[自由狂想者]]
    即將步入職場的大學生懷抱著小作家夢,我樂於分享所見所聞,平時也喜歡閱讀書籍會將看完有意思的閱讀觀後感放上來一同共感,喜歡的興趣多元可以跟我談談美食、生活或影劇! 對了!本人因學習多元橫跨文學藝術、傳播設計、主修商科主要撰文導向會以經濟商業趣聞、書籍觀後、詩文隨談、主題文章徵選為主,盼大家多多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