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台南朋友來訪

2022/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 1. 28
我喜歡ㄧ個人獨處的自在快樂,喜歡大自然更勝於與人為伍,處於人群中讓我感到窘迫不安。獨處它提供了一種,我與孤獨之間最美妙的相處模式。
經營餐廳那些年「搜秀」笨拙ㄧ直以來都令我感到困擾。如此難以融入人群中應該也算另類的「邊緣人」。此種性格竟能在餐飲業裡打滾多年,純屬意外。只能這麼說:靠實力,不靠交際(😆歹勢!是不適合做生意吧!)。
性格使然互動的朋友本就不多,脫離職場移居到東部後朋友自然更少了。不善於交友還有點孤僻的我移居後的這段期間,竟有幾位朋友前來探訪讓我驚喜萬分。
美好的生活體驗自然希望與朋友分享。目前居住的山莊位處居高臨下山坡地,無論天氣陰晴那讓人嘆為觀止美麗的晨昏;幾乎只為我而開通的197線道上的秘境光景。奈何他們都來去匆匆,沒給自己多些時間,深刻用心感受與大自然間的靈動。
朋友們忙於工作之餘請給自己放一個長長的假期,遠離日常,租下ㄧ處安靜嚮往的處所。讓自己與自然合而為一,掌握平靜與悠然自得的生活哲學。與森林河川對話與自己獨處慢活ㄧ個月,定能讓你對生命有不同以往的體悟,回到現實時更有勁工作更有創意過生活。
來訪的其中兩位認識多年女性朋友都是獨身貴族,在職場上呼風喚雨非常能幹。要我打先鋒創造桃花源地,準備退休後,跟著我的腳步移居來東部。奈何美夢從來就不是一蹴可及,須要耐心等待。
我們並不像自己想像的那樣熟悉彼此。經營餐廳那些年有他們參與的片羽時光,多年後的現在還能在東部相遇實屬難得。希望未來真的有緣在彼此生活中佔據一席之地ㄧ起做鄰居。若不嫌棄就讓我們ㄧ起做夢吧!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除夕夜與三倆位好友約好ㄧ起過節。初一、二台南友人來訪,所以這個新年我並不獨處也不孤獨,與友人過佳節必有另種溫馨。新的ㄧ年裡,請大家持續關注繼續閱讀,我會更加努力創作出有共鳴的文字與你分享。在這歲末年終前夕祝福認識與不認識的您,恭喜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6內容數
    文化生活 旅遊記述 在地觀察 心裡情感 觀點報導 創作 極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