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字的今天|頂樓的藍天白雲和我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忽兒羊群,忽然不見了,歌聲也好像是飛到了天上,原來羊群變成了天邊一朵雲,白雲上正走動著放羊的小姑娘。—— 費玉清 白雲
  走上七樓的樓頂,印象中對這裡的景象是模糊的,似乎從未真正欣賞過這裡,初入12月的寒風從身旁吹過,一絲刺骨卻有溫暖的午後斜陽,平衡了冷冽的風。順著影子和陽光的交界,我提起手,地面的影子隨著我的舞動而改變,一切都變得安靜了,在這個只有自己和陽光空氣的時間。我將手掌張開到陽光照下的位置,金縷一般的光線在指縫中流瀉,放下手後仍然有一片的廣闊藍天,以及些許在空中飄浮的白雲。此時此刻的我,感受到心臟在胸口跳動,呼吸時肺部的擴張,我還是個活著的人,我站在頂樓,有藍天白雲和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