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露絲瑪莉我愛你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經常想那件事不能當洋和尚

西門町某首輪電影院正上映霍華基爾(Howard Keel)主演的歌舞片:Rose Marie;片中有主題曲:露絲瑪莉我愛妳(Rose Marie I love you),唱的震撼人心,動聽之極。我看了兩遍,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的。曾經試著邀她一同去看這部電影,生平頭一次約女孩子,挫敗而返。但是我把這首主題曲練熟了,想著終究有一天,會在她面前充滿激情的唱起來。
老神父約我單獨談話;心中忐忑不安,他知道了我的那個邪淫之念?老神父不斷誇獎我近來表現好,全世界有好幾億天主教徒,梵諦岡教廷需要很多年輕人來奉獻;你感覺到天主的召喚了嗎?「聖召」是嚴肅的,你好好的想一想。受寵若驚,要我進修道院、念神學、以後當神父做彌撒?我頻頻點頭,答應回去認真的考慮。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15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調笑如昔一少年
王正方
王正方
建國中學、台大電機系畢業;獲美國賓州大學電機博士學位,任工程教授。中年轉為美國獨立電影導演,名著有「北京故事」等。「保釣運動」領袖,私訪大陸與周恩來面談6小時。回憶錄娓娓道來跌宕起伏的大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