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學養生"自癒ㄧ"的清單(5/6):**油屑髮+HK腳+傷指+嘴破+ㄧ高+三高+心梗+斷齒+下巴疔瘡+ 肌肉無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6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學養生路上的好友。
記得,我在成長為國中生青少年的時候(喔!天啊!已經是50年前的事情了。),某一天突然發現自己的頭髮油油的有異味,可能是因為自己一向超愛運動:足球+排球+手球+躲避球,樣樣來樣樣喜歡,而且,記得還當過小學國中的校隊隊長呢。
只是,沒有想到這樣的油髮皮屑,從此,困擾我超過半世紀,一直到約一年前,才徹底解決:
1.我自三年前開始學習科學養生以來,發現人體會在生活+動作之後,排出許多垃圾,例如大小便+流汗+經絡垃圾;其原理好像汽車燒汽油,推動車輛前進,卻會排出噪音+廢氣+廢熱。
2.過去幾十年以來,每次理髮時,幾乎都被說髮屑太多+髮油太濃=接著,被推銷各種改善的產品;尤其,幾十年喜歡使用的洗髮精,卻沒有料到是解決症狀為主,洗頭後舒服幾天,跟著又是髮屑髮油滿頭;一直周旋循環到如今。
3.最近一年以來,開始中止使用市售洗髮精+使用類似南僑公司水晶傳統肥皂少量的洗頭+提高每週一次洗頭到三次=從此,脫離油頭屑頭的困擾;尤其,在大學裡面的老師父理髮時,請求使用傳統肥皂,也都可以實現;真是大快人心喔。
小結:
人生很弔詭,原來學習科學養生,可以確保脫離"油髮屑髮",只是因為一個簡單的道理:"人體會排出垃圾"。 所以,不要搽洗髮精:不會增加排毒的困難,並且可以減少對自己的化學污染,同時,還可以加快排出身體垃圾+毒物=何樂而不為呢!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科學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為什麼會這樣?》:沒有解方的「科學」?《我,為什麼會這樣?》...有些失望--我以為能獲得對於生活問題的解決辦法,但作者實際上只是把一堆研究結果堆起來給你看而已。本書的結論可以用一句概括:我們生活中經歷的成功或失敗,不只取決於自身的優異或缺乏,人類的行為和性格,來自於基因、微生物、激素、神經傳導物質和環境等…交互作用。
    Thumbnail
    avatar
    牧野(Muye)
    2024-06-19
    你也跟我一樣游泳快不起來嗎?或許也是這幾點忽略囉!|《自由式的科學化訓練》閱讀心得最近要開始學習游泳了,主要訓練目標是提升游泳速度和克服遇到的技術問題。本文分享了遇到的游泳問題和採取的解決方案,並提出了一些游泳訓練的具體計劃。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4-12
    《蛋的多重宇宙》用蛋製作疫苗,到上太空的蛋,探索蛋的文化史、科學貢獻與實用價值,認識我們不可或缺又無所不在的「蛋」蛋——可見於世界各地的神話傳說中,是孕育生命的源頭、富含營養的食物,也能用於藝術創作、醫藥研發,甚至是表達抗議。談到「蛋」,一般通常是指鳥類的蛋,更精準來說,即「雞蛋」。不過,所有的有性生殖動物都有卵,其中也包括人類。 本書作者作者探討了蛋在人類文化中展現的各種樣貌與運用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9-27
    我的伴侶性慾不高,怎麼辦?用科學解釋性愛——性慾油門 V.S 性慾煞車 「情境影響性慾」這個,則是今天要分享的科學理論的摘要。當我們遇到性事的問題,上網搜尋,網路上的文章都會教我們「如何提升性慾」,但可能從來沒人告訴你,同時也有很多原因能夠使性慾被降壓制,而對幾乎一半的人口而言,「性慾被壓制」比「性慾被提升」要來得容易很多很多......
    Thumbnail
    avatar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2023-07-12
    0-2 相信,還是迷信 ? 用科學角度理解自己【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人類圖的起源,來自於一位名為Ra Uru Hu的加拿大人,他被稱為人類圖的祖師爺。 祖師爺在三十歲時,展開了追尋自我的旅途。他獨自在歐洲旅行,最後選擇在西班牙的一座小島上,過著簡樸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在某個平凡的日子裡,突然有一道耀眼的光,透過門縫底下照進的房子裡。他疑惑著這道光是從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6-29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3篇(新宇宙):一場實驗,科學家認真思考『平行世界』『模擬宇宙』存在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平行世界』。 或是聽過這個宇宙本身是『模擬宇宙』。 但是,你知道這樣的說法是由科學家提出來? 你知道又是什麼樣的實驗,導引出這樣的說法? (薛丁格貓表示:你好啊喵……) 示意圖 ❤ 萌萌喵艾莉絲認真洗手 ❤ ❤ 時時保持衛生是優良好習慣 ❤ 正名運動 ❤ 小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8
    令我嘔心瀝血的數學科,亞歐學校那些不一樣的教學方式很長一段時間之前,最還沒有分科的小學、中學時期,學校課程是一個大雜燴,什麼都要學,中文、英文、數學、地理、科學應有盡有,一應俱全。當時的功課十分之多,簡直是人生的一大惡夢。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08-09
    我的少年科學夢..閱讀、朋友、大自然我小時候正遇上臺灣人口快速增加的那個階段,也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漸漸安定下來後,大家都拼命生小孩的時期。我讀的老松國小是當時全世界學生人數最多的小學,現在只有五百多個學生的校園,在當時可是擠了一萬多個學生。 【小標】童年時光 【小標】與書本結緣 【小標】走向荒野 【小標】以開放的心擁抱自然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8-04
    我認知的健康不是健康?|《吃的營養科學觀》- 圓夢營養筆記 - 1有些女性,平時看起來很健康自在,但是經痛起來要他的命,也要別人命? 有些男性,看起來壯碩堅挺,但是鼻子過敏容易感冒、黑眼圈很重。 有些孩子,玩起來開心歡樂,但是要他靜下心來,卻靜不下來。 我們都以為,沒有大病就是健康,但其實慢性病正悄悄的奪去我們的生命力。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9-07
    我們對科學的無上推崇是真理還是迷信?自由人文讀書會《偽理性》系列現代人對科學無比的信任與崇尚,甚至人們對科學的崇拜已經有些偏離了科學原初的精神,成為一種迷信。 我們認為科學追求的是「事實」,也只關心事實,然而這樣只重視事實的信念,當它成為判斷價值的唯一標準時,就造成了一些問題。首先我們需要理解人不只會關心「事實」,也會在乎「意義」。 追尋意義可說是人深層的內在需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