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作預定?《勿說是推理》,大牌集結,讓蘇打好好煮個咖哩有這麼難嗎?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我個人確實是菅田將輝的影迷,但老實說,這段時間菅田的作品可說是參差不齊,在覺得《花束般的戀愛》還好時推出了《電影之神》,在我沉浸在當中的細膩的溫度時又塞來難以令人滿意的《CUBE》,當我感嘆浪費才能時,緊接著又推出《魔仿犯》吸住我的目光,害我有種被菅田將輝玩弄感情的錯覺啊!
做為推理系作品,《勿說是推理》不僅在開門見山時就給了觀眾重重一擊,當中對於日本社會的批判以及對過往作品的諷刺更是在看似粗線條的劇情中多了一分細膩。
而菅田將輝飾演的爆炸頭主角久能性格更是討人厭到令人喜愛的地步,不僅透過超強的記憶力與推理能力逆轉對自身不利的處境,那一副「有夠麻煩的,可以去找別人嗎?」的態度也是像那種被壓榨已久的社畜內心OS,尤其是九能強調我只是個學生這一大段,幾乎是在打臉過去那些日劇中非偵查體系內的偵探們,直接笑到我不能自理,湯川與榊、石川一眾前輩躺著也中槍。
【久能是哪一類的偵探?】
正解:不想辦案的偵探
沒有啦,久能的風格其實跟很多人對於偵探的了解有點不同,他是憑藉出色的記憶能力與邏輯推理能力就能解析出現場的環境、狀態、人物的性格以及犯案的手法與動機,從而找出真兇。
這類型的偵探基本上不像是大多數需要四出奔波找線索,但對於記憶力、邏輯性、空間架構、心理側寫甚至於想像力的要求都非常的高,我印象中柯南裡也有這樣的一個角色,也就是烏丸蓮耶的黃昏之館事件中出現的千代婆婆,而她的原型也是克莉絲蒂筆下最出名的安樂椅偵探,瑪波婆婆,另外《死亡筆記本》中的L也可以說是安樂椅偵探的類型,基本上超群的智力與記憶能力是這類偵探的最大特徵!
而久能在首播的70分鐘內就展現了自己在記憶力方面以及對於人性側寫的天賦,另外在想像力與推理能力上也是打碎筆者的眼鏡,這麼貼近日常的偵探,再加上那副對於一切事物都嫌麻煩的推託態度,真的是讓人不笑出聲都覺得對不起它。
【超強卡司享受巔峰對決】
上次看到遠藤憲一與菅田將太交手還是在《民王》,這次兩人的再度合作更是展現出與《民王》時期不同的搭配魅力,不僅立場有些對調,在人物的性格摩擦下也有更多的閃光點,真的是讓人不愛不行。
而在看過第一集的朋友也別擔心,雖然遠藤憲一卸下了重擔,但《勿說是推理》明顯下足了血本,無論是在片尾準備銜接第二個事件的永山瑛太,又或是已經敲定會在之後故事中出現的白石麻衣,接下來的陣容恐怕只會愈發的精彩,所以拜託久能別再羨慕人家的柔順直髮了,我可是很期待你向嫌疑人使出的嘴遁攻擊啊!
目前本作的漫畫版尚未完結,但這類的推理劇大多都是以單個事件來運轉的,所以是否真的能有個結局好像也沒那麼重要,重點是這樣高智又能讓人捧腹大笑的作品.如果還不能貼上「神作預定」的標籤,怎麼對得起再次突破的蘇打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