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推理|ミステリーという勿れ-田村由美

2019/1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神級漫畫家田村由美
  日本漫畫家田村由美最著名的作品大概是【BASARA】與【7seeds】。田村老師的連載都很長壽,像【7seeds】就連載了17年,較近年的有2006年開始連載的【猫mix幻奇譚とらじ】及2012年開始連載的【イロメン〜十人十色〜】也都還在連載中。
  不過我在這之前並沒有看過田村老師的作品...因為啊...田村老師的畫風不是我的菜!不過這本漫畫在Kindle上面出現的時候我的視線立刻被封面上的"ミステリー"這個字給吸引!
ミステリーという勿れ『勿說推理』~出乎意料的有趣
  書名明明就表達了"不是推理"的意思!而我就是非得忽略那個否定詞,硬是衝著"推理"買來看了!『勿說推理』!是我自己的翻譯,這原文的感覺有點文言吧,感覺上是在說:"別擅自把我認定為是推理",而像我這類犯賤讀者就是你說不是不算數,我自己看了再說!
  "推理"+"田村由美"是我買書的動機,所以我也不是真的對本書的推理有多大的期待,但是出乎意料地;本書不僅推理的路線緊湊,過程緊張有趣,重點是田村老師的分鏡非常精彩!這本是推理;所以對白很多!非常多!但是田村老師可以藉由豐富的分鏡處理讓同一個人落落長的台詞畫面很有戲!
對白很多;這頁還不算誇張的!
  故事主角是一個頭髮自然捲的天才大學生-久能整。名字對日本人而言相當的罕見,他的外表也非常突出;不是因為帥;而是那一頂澎得像假髮的自然捲髮型。故事開始於他被警察當成殺人嫌疑犯開始,能言善道的他在偵訊室裡把咄咄逼人的警察堵個無言,結果反而被多關了好幾天出不去,然後又因為在警局待得 太無聊了,於是就把每個警察的老底都推理出來!整個過程懸疑刺激,看得我欲罷不能!
  話說主角被誤當成嫌犯只是個開始。由於主角也夠倒楣,只不過為了看個"印象派畫展"卻匆忙間上錯公車被綁票。犯人劫持公車是為了甚麼呢?仔細想想就會感到不對勁。因為公車上的人都是市區短程,身上不會有太多值錢財物,真正的有錢人也不會來搭公車,連我都忍不住這麼推理起來。身為肉票的主角久能整在公車行駛一陣子之後也感到不對勁......為何這麼久了犯人還沒提出要求?不過公車只是往越來越偏遠的地方行駛,到底犯人的目的是甚麼?
  這本漫畫就像所有本格推理一樣,主角久能整是擔任偵探的角色。他頭腦聰明反應快,思路不受制於傳統框架,甚至偶而會講出相當有哲理的話,而且還是個隱性暖男,算是相當出色的男主角。田村老師的人物造型都相當有特色,像我這種看漫畫容易患臉盲的人而言實在太好了!只不過對漫畫家而言,每一個角色長相都差異很大,畫起來很累吧!
  這本【ミステリーという勿れ】是2018年才開始在月刊フラワーズ連載,單行本一發售就登上各大書店漫畫銷售排行前幾名,並入選當年度的漫畫大賞「このマンガがすごい」女性漫畫推薦榜第一名。可惜到目前為止好像還沒有繁體中文版,我是感到挺訝異的。2020年4月繁體中文的實體書與電子版都已出版,在博客來與readmoo上可以找到。
挑戰日檢N1的心路歷程 日語原文小說閱讀心得 影劇動畫心得 生活中的各種想法 可能還有些其他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