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勿說是推理(ミステリーという勿れ)-拍日劇了終於~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初看這本漫畫的時候我就在想:甚麼時候拍成日劇啊!因為「推理」+「名家」是日劇翻拍的黃金組合!個人覺得尤其是這本漫畫,超適合翻拍成日劇的!
故事主角是一個頭髮自然捲的天才大學生-久能整。名字對日本人而言相當的罕見,他的外表也非常突出;不是因為帥;而是那一頂澎得像假髮的自然捲髮型。故事開始於他被警察當成殺人嫌疑犯開始......
菅田将暉飾演主角「久能整」
飾演主角「久能整」的是菅田将暉,目前為止我比較有印象的作品是真人電影版的"銀魂";他飾演的「志村新八」讓身為銀魂粉絲的我頗滿意。看了前幾集我覺得菅田還算OK,巧妙的抓到主角那種太聰明而有點機車的感覺,雖然離我的預期還有些距離,不過畢竟每個人對書中角色的想像不一樣,我覺得他算是抓到角色精神了。其他角色整體卡司是演技派組合,整部片看來幾乎像是一部原版刑偵推理劇了。
最重要的是整部劇的品質很不錯,他們將漫畫中的分鏡結合頗有巧思的攝影鏡頭,表現出了只有日劇才能表現出的趣味,而漫畫中某些關鍵的畫面,在日劇中不僅還原了,演員也能表達出箇中趣味,由於導演與演員出色的表現,算是沒有辜負這麼好的原著。
日劇第一集拍了原著中的第一個案件。我回去翻了一下漫畫,漫畫第一冊有二個案件,日劇第一集將劇情處理得相當豐富緊湊,算是一個完美的開始,而對漫畫而言,真正精彩的還在後面。
原著目前有10冊,中文版漫畫出到第6冊,不論實體書或電子版到處都買得到,日劇目前在friDay影音獨家播放。
挑戰日檢N1的心路歷程 日語原文小說閱讀心得 影劇動畫心得 生活中的各種想法 可能還有些其他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