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超級黑馬!快來看看《慾望女大生》的荒誕生活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底HBO推出了一部有趣的作品《The Sex Lives of College Girls(慾望女大生)》光是這個片名,就感覺能與《性愛自修室》一較高下,尤其後者在第三季過於強調酷兒問題到令人有些失望後。
而在Mindy Kaling與Justin Noble的巧手下,《慾望女大生》很快就獲得了不錯的呼聲,並在上架一個多月後就搶先了第二季的續訂,Mindy Kaling在喜劇方面的表現就不用多說了,Justin Noble曾參與的《荒唐分局》剛好是我最近的晚餐愛劇,不過我還沒看到Justin Noble參與的第五季,不曉得風格會有多少改變就是了。
平心而論,《慾望女大生》的角色與劇情架構還是很有意思的,當中的四個女主角不僅各自有私人的問題,甚至也將校園中會出現的一些狀態搬上的螢幕,整體看下來有些《花邊教主》搭上《破產姊妹花》的味道,當中的四個女性不僅家庭與性格都有很大的不同,甚至連膚色與性觀念差異都有著天南地北的差異,看著這樣的四個女孩闖蕩校園,有些人要背負家中的期待,有些人需要從自己的興趣與生活做選擇,而有些人則希望別被貼上標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如何正視與走上自己嚮往的道路,這是四個女孩都無法逃避的問題,當然,沒辦法逃避的還有陰道發炎。
有趣的是《慾望女大生》在某方面甚至反映的美國社會的貧富差距導致的階級複製。
或許不少人都聽過,全球的頂尖學府包括哈佛、劍橋甚至是國內的台大等名校家境富裕的學生比例之高佔整體學生的半數以上,而事實是,出生在手頭寬裕的家庭,能獲得的資源與幫助,確實比一般家境清寒的學生來得更容易成為名校的一份子,或是說,更容易在名校中生存。
試想一下,當你的暑假還在幫家中生意或是打工的時候,你的同學已經飛到紐約去看百老匯或是成為交換學生,這樣的差距日積月累可不是認真念書就能追上的。
而除了這樣的問題外,《慾望女大生》也在女性的自我意識上做出了變化性.除了性取向外,《慾望女大生》更點到了女大學生對性生活的嚮往與選擇,加上每集30分鐘的快節奏(第一集除外),絕對能令你欲罷不能,一集接一集的看下去!
往好處想,這部僅有十集的美劇能讓你度過一個笑聲不斷地下午,作為HBO Max在2021年最成功的原創喜劇,它沒能獲得第二季的續訂對我來說才是件奇怪的事,雖然不曉得接下來我們還得等多久,不過光憑它第一季的內容,就足夠讓人對它接下來的走向充滿期待了!
你還沒看過這部IMDB7.7分,豆瓣8.1分,爛番茄高達97%新鮮度的後起之秀嗎?
花個一個下午來體會一下它的魅力吧!我認為你不會失望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