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線上闖關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工作場域的學生今年的暑假特別不一樣,是在三級警戒中度過,幾乎都得待在家裡,沒有地方可以去。早在暑假前,她們就得待在家用視訊上課直到學期結束。三級警戒促成台灣職場、教育數位轉型,大家只能線上互動、線上教學。

也是因為如此,促使我發想一些給學生活動的計畫。主要是想到她們長時間待在家裡會很無聊,而學生中心我們工作人員的陪伴也該跟著「數位化」,進行線上陪伴,不然學生不在中心,我們就不幹活好像說不太過去。除了能透過通訊軟體關心她們近況外,我還想多做點什麼。因此六月底就開始發想活動,一方面也讓自己有事做(閒不下來的個性)。

經過好幾次改良,最後我決定設計一個線上的闖關遊戲,讓她們可以從遊戲中學習,有趣好玩一點,而且提供獎品吸引她們自主參與的動力高一些。和同事討論好細節,聽取同事意見後,大致底定活動規劃。

活動前幾天正式開始,遊戲時間只有一週,學生要在這一週裡破完五關。對參加的人數一開始我沒有抱很高的期望,但沒想到她們都挺捧場的。有些人還在任務一公佈後就馬上傳來成果,馬上破關,這積極的態度真是令人感動。我也鼓勵一些沒有參與的學生,經過鼓勵她們也都積極加入遊戲裡。

到今天,遊戲還在進行中,但我覺得已經算很成功了。我想這也會成為這份工作最後的一份回憶,謝謝這些學生。我們彼此相伴,互相學習與成長,希望我有帶給她們一個可參考的大人原型,在她們往後的人生路上也默默陪伴她們。

2021/7/2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