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適應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入新工作的第二個禮拜,今天很忙。其實新工作的節奏快很多,我還在習慣當中。

特別感謝我的公公婆婆,沒有要求我在家裡需要多做點家事,還總是替我們張羅每天的晚餐。上班的日子,回家後就會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以吃,我負責洗碗。衣服也總是交由婆婆洗和曬和收。弟媳也常分享美食,或是會關心我,不多話的公公也偶爾會關心我,讓我覺得在家裡很受大家的照顧。

新工作的內容沒有很難,倒是新生活的節奏我還在適應,這些變化我還不是很知道如何回應,我只會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緒或感受上好像很鈍,不知該如何反應。也或許是跟過去一個人孤軍奮戰的感受差很多,以前總是覺得很辛苦,突然過得太幸福很不習慣。

作息變得穩定規律,晚上有一段自己的時間。吃飯洗澡很規律,還常常可以吃到水果。家裡人變多,很多家人環繞,包括可愛的姪女。工作節奏變很快,每天好像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工作空間很小,連放包包的位置都很克難。工作的同事變多,要經營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另外還有,每天都能和先生見面談話。

昨天決定每天寫點文字記錄,讓自己在適應的過程有可以抒發的地方。讓自己在外界環境的變化中,慢慢聚焦於自己的內心,慢慢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新生活才第二個禮拜,慢慢來,慢慢來,妳已經做得很好了。

(以前到底有多辛苦...)


2021/8/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