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每天帶著我上下學,為了我的生活四處奔波,似乎我就是他的生活重心,當離鄉背井的那天到來,他是否會快速的老去。」我緊緊盯著眼前的鳳凰花,看著一個個離校的學長姊不知不覺我也成為了別人眼中的學長姊了。
  上大學的日子非常的難熬,沒有熟悉的機車聲,上下學也不會有專人接送,大眾運輸工具上人擠人的情境取代了過去熟悉的機車風光,我不再能像小孩子般的鬧脾氣,在校園裡我必須自己安身找到我的歸屬,我總是期待著長假的到來,期待高鐵沿途的風景,望著天邊漸漸落下的夕陽,我回到了故鄉。
  人、事、物那麼讓人懷念,公車開過我曾經上下學的路途,在家門口下車但是迎接我的並不是健康的外公,而是癌症第三期的檢查報告,這時我才猛然想起回鄉的目的。
  從那天起家裡一切都變了調,曾經我非常尊敬的外公似乎隨著腫瘤一起離開了,醫生向我們解釋著手術結果,手術順利結束但是似乎手術也不算順利。
  「你們總是不相信我說的話,我說的都是事實。」各式各樣的謊言充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曾經那個會告誡我對人要和善、正確道德觀非常重要的外公真的不在了,留下的只是一個失去靈魂的皮囊。
  家裡的爭吵變多了,為了面子掛不住、為了不尊重而時常跟家人爭吵的外公不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在外人的面前裝得十分正常,卻只會在我們的跟前胡鬧,生活被搗亂、家裡的環境變得糟糕,每次搭車返鄉已經不是一個愉快的旅途,曾經沿途美麗的風景卻如同鯁在喉頭的刺讓我無法根除,關於各式各樣的老化問題我們各方的尋問,仍舊選擇相信著外公沒有離開。
  在那之後的每一天,城市的晚霞總是吸引著我的眼光,原先喜愛的鄉村風光也被那一點的污漬選染了,我還是期待著奇蹟的發生。
  「有點後會在外公最好的年華我沒沒有把握住,誤以為的理所當然,吞噬了把握當下的想法。」我有些懊悔地對著父親闡述著,父親摸了摸我的頭「人總有一天會老去,只是年華在每個人身上留下不同的痕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1內容數
個人的一些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的大小事所產生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聲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米魯可 過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盧可 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盧可 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米盧可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解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高的手札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18年臉書文:我的文人外公這是我寫於6年前的臉書文,而外公現在精神和身體更加退化,人類要面對自身的衰老是一項很不容易的課題。 精通書畫和音樂的外公 外公的老年生活外公年輕時是公家機關的文員,在他那個時代,整個里識字的人沒有幾位,根本就是地方上的仕紳和秀才,而且外公會寫書法,畫國畫,吹口琴,加上外型高大,有一百八十幾公分
avatar
luludama
2024-04-12
高第系列(一)我的委託人不急!聖家堂即將喜迎完工來過歐洲旅遊的人,每到一個城鎮,即使規模不大,幾乎都會看到教堂的身影,巴洛克式、哥德式、拜占庭式、羅馬式等不同風格,各有其獨到之處。而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聖家堂(Sagrada Familia),繁複而精妙的外觀,教堂本身融合了大自然的的縮影,而且修建資金只靠門票及捐款,設計者高第的大半人生,奉獻給⋯⋯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2-13
「潛意識」到底是什麼?祂就像「外星人」控制我們的人生!善用潛意識能量,讓生活不卡關「心靈潛意識」就像「外星人」在控制我們的人生劇本 一見鍾情、一見如故都可能是潛意識作祟哦! 也讓人生在不知不覺間,不斷重複發生很多相同的事情 例如:「總是遇到不好的戀情」、「總是與父母又愛又恨」、「總是和上司處不好」、「總是不喜歡自己」 影響我們的「情緒」與和別人的相處 一起來瞭解潛意識的世界吧!!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3-09-08
VIP會員專屬邀請:敬邀各位參加我們近期完工的電影沙龍試營運實體活動嗨,這裡是Lizard,近期跟朋友一起籌備的沙龍總算施工完畢 因此我們也將開始舉辦相關試營運活動,這裡平常會開放會員使用場地工作,並舉辦各種手作或者是3d列印課程,同時也會是一些創作者的實體聚集地,我們希望這個沙龍能夠補足網路空間不足以滿足的價值~ 未來,這裡也將邀請一些各領域的專家或者是具有前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3-08-16
走出門後瞬間回到泰國的我好像被外星人綁架曼谷捷運黃線剛開通免費試乘,研究了google map想看黃線附近有什麼令人怦然心動非去不可的咖啡店。在地圖上亂點到一家叫bitter better(亂譯:越苦越好)的咖啡店,但離最近的捷運站還要走2X分鐘根本本末倒置不是捷運黃線之旅了。 雨季的六月下完課穿著雨衣像個瘋子一直在走路的我,突然覺得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6-26
我外公,那一個時代的人我外公來自江蘇省徐州市,聽家裡的人說,外公曾經是大地主家的孩子,有天在自家花園散步時,被國民黨軍隊給抓走了,當時他頂多國高中生的年紀,很難想像當時外公的心境有多慌張,多不知所措!外公可從來沒想過,自己的後半輩子,居然會是在台灣這座島嶼上度過。
Thumbnail
avatar
秋禹廷
2021-12-23
我的魔法外公|6.來自東港的公文有天阿母收到一封來自東港的公文,大致意思是她繼承了一筆土地,目前有使用上的相關問題,請她前往處理。阿母看了一頭霧水,想不起來會是誰給自己留了土地,追查才發現是百年之前的人。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6-11
我的魔法外公|5.後記我的魔法外公系列文章當中,有些沒有來得及提到的趣事,像是外婆的經典事蹟、跟仙姑一起過生日的孩子等等,也有一些反思,像是外婆視角、自我質疑以及態度的轉度;收錄了上述合為本篇後記。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5-26
我的魔法外公|4.第二尊神與過年傳統這篇回到「辣個男人」身上,主要說了第二尊神的來由以及在過年時外公與外婆在飯後再次入座對一眾孩童的意義,後者是令人懷念的過年傳統與場景。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5-21
我的魔法外公|3.仙姑與祂的乩身為仙姑慶祝生日是外公家小小道壇每年的頭等大事。這一集主要描述在進香的過程中,印象深刻的幾個畫面。像是仙姑的乩身出場了,但看起來卻有些眼熟。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