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感動我心:【不守規則的除夕夜】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過年了,電視上出了一則廣告,這廣告深深撼動我的心
其實火鍋料廣告是每年再平凡不過的,因為大家基本上都會在除夕夜吃火鍋,享受圍爐的感覺
而今年這則廣告當我一看到時,就深深撼動我的心

無法言語的感動【不守規則的除夕夜】

無法言語的感動
社會少子化,很多家庭最多是二個孩子,更多夫妻才生一個小孩,我周遭的朋友很多夫妻還是頂客族,想要看到除夕夜很多人一起用餐的畫面已經很難。
影片中男方父母很貼心在中午除夕圍爐,為的就是讓兒子媳婦可以在晚上回娘家和親家享用年夜飯。
溫暖人心
當我看完時幾乎愣住無法言語,這是誰想出來的點子,我被感動到說不出話,尤其是那媳婦的表情也是和我一樣。
好幾年前我就自己回娘家和父母親吃年夜飯了,女兒則回去跟她父親、爺爺家人們一起用餐,或許再過幾年,等女兒嫁人了,我是不是真的得自己一個人吃年夜飯?
幸好我還有弟弟妹妹,我想他們還不至於忘了我吧!
不像某個朋友,她每年過年吃年夜飯就是一個人,父母親不在了,兄弟姐妹們也不往來,女兒也是回前夫家過年,朋友都邀請她一起回家用餐,但都被拒絕,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其實吃不吃飯是一回事,更在意的是,看到別人家家庭聚餐那種歡樂,會讓她增添更多失落。與其這樣,她說還不如自己翹起二郎腿在家啃炸雞。
所以當我看到這廣告時,我就在幻想,假設有一天女兒嫁人了,不知道會不會遇到這樣的親家,那我真的會感動到掉眼淚。或者是二家一起用餐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也是只有我一人。(唉!這只是希望罷了)
㊗️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虎虎生風

文章同步 Matters 10姥姥是一位不專業的寫作者,
卻很用心記錄日常想說的事,他日失憶時還能回想過往。
🥰喜歡,請拍拍手讚賞我;不喜歡,微微一笑也拍拍手為我加油!
❌請勿轉載我的內心文喔....
錢姥姥
錢姥姥
💘不專業的寫作,只想用心記錄自己想說的事,他日失憶時還能回想過往 💘也會發表自己的投資理財甘苦談 🥰喜歡,請拍拍手讚賞我;不喜歡,微微一笑也拍拍手為我加油! ❌請勿轉載我的內心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