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美好的重複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這些桌上的菜,廚房裡還有好幾大鍋,等到確定大家都吃飽,不用再添菜時,要給我打包帶回淡水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春節,媒體頻頻在炒女兒初幾回娘家的問題,因為我妹跟妹夫都是工作需要排班的醫護人員,我妹又比我早結婚很多年,我們家很早就是不限定初幾,女兒都可以回娘家,所以每年過年,我跟我妹都會講好何時一起在家裡會合這樣。
今年大年初一在爸媽家,我媽照例又是煮了一大桌素菜,也是照例,對著一大桌澎湃的菜餚,頻頻跳針說「我不會煮啦,我不會煮啦,菜很少,大家隨便吃啦......」的過謙之詞;吃完我們家的團圓飯之後,也照例,爸媽會把刻意多煮很多的菜,幫我用便當盒打包,然後加上他們事前為我這個女兒準備的一堆有的沒的食物,讓我每次回淡水,都像剛從大賣場瘋狂大採購回來。
小時候,在愈來愈大之後,對於年復一年,近乎一模一樣的過年,覺得有些厭煩,念大學的時候, 因為比較喜歡在學校跟同學在一起,也很不喜歡寒暑假,當然也不喜歡過年,行到中年之後,反而對這樣的重複,感到溫馨與安心,尤其在經歷過三年不大敢回家的大疫之年後,益發覺得,可以像這樣,一家人在一起好好吃頓飯,是很美好的事情。
是說,春節期間的另一個重複是,每天吃帶回來的媽媽年菜,從初二開始,每天挖出一些加熱,幾乎是照三餐吃到初五,終於把媽媽的愛心吃完了,總算可以換別的菜色了,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體需要食物,才有能量,心靈也是;電影、戲劇還有書,就是我的心靈糧食,這裡分享這些心靈糧食,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