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個網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難免有高有低、有輸有贏
但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怎麼輸怎麼贏」
這句在教室中聽到的一句話
我用兩年的時間去體驗
「面對」跟「總結」我的結果
而這裡就是分享我的成長過程
從小阿嬤這樣告訴我
「阿文耶(台語)
現在認真念書考好學校
將來進大公司存錢買房
以後吃老(台語)才會像個人」
聽阿嬤話的我
幸運地在29歲存到頭期款
為自己買了人生第一個家
期間透過幾次房屋專賣交易
讓我在35歲換到中和面河岸景觀戶
但事情真的像阿嬤說的這麼簡單⋯
「根基不穩,贏是時運,輸也只是反應自己需要提升的部分」
因為一連串致命錯誤的決策
2021年、40歲的我回到原點重新出發
38到40歲這兩年時間
我從看屋憑感覺的小白
到看房子點線面的仲介
透過績效教練/占星/理財課程
從理財憑感覺到認識自己與金錢的關係
重新規劃與執行屬於自己下半場財務計畫
2022年透過每天自律地冥想與閱讀
開啟人生下半場賽事
並且更有意識學習投資理財
你好,我叫文文
邁入不惑之年的中年男子
太陽水瓶、上昇天秤、月亮摩羯
我相信的是:
「人生沒有早到晚到,都是剛剛好」
「挫敗沒有偶然,卻是學習的機會」
「跌倒了,再站起來就是!」
歡迎來到我斜槓人生的後花園
「成長」跟「雙贏」
是我關注的範疇
#台灣房屋板橋店
#冠群保險經紀
#ACCMCC績效指引教練
#占星實習生
#冥想與閱讀的終生長工
是我會關注的領域
一起成長吧!
我的教練宣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這個地方我是誰? 在地球體驗了35年的旅人 習慣獨處,興趣廣泛,喜愛刺激、極限的運動,同時也可以有耐心的閱讀、製作手工藝 長年追求過度的刺激,導致腎上腺素過度分泌,內心失衡,身體也逐漸衰弱 2021年經歷過第一次內觀後,開始挖掘自我的內在世界 2023年開始正視自己身、心、靈的議題,並自我整合
avatar
靈魂哲學家
2024-02-20
剃頭店的早晨:「光頭記得也要來這裡剪」。下棋和釣魚,哪一個比較適合中年大叔的中年危機?漁夫王,反正「老師您沒有老婆可以怕前天去剃頭店;因為是傳統的理髮店, 而且,電話一拿起,老闆娘還是自稱「剃頭店你好」。 老闆娘一會就要去醫院,但是她也會用手機看門診的進度了。 不會還是不太會,所以我從頭教了好幾遍。 我每次來都是趁開門時沒人的時間,幫老闆娘搬東西開店。 然後一邊剪一邊聊一點有的沒的。 對啊!其實說
avatar
rubo
2023-11-05
細胞培養肉十週年:關於這個領域,你應該知道的九件事2013年八月五號,人類史上第一個細胞培養肉漢堡在英國公開亮相,從此正式展開細胞培養肉的第一個篇章。而現在,已經過了十年,這個產業仍正在加速擴展,各國政府也開始增加輔助的力道。今天這個文章要告訴你十個關於這個產業你應該要知道的事情。 一、目前有超過150家細胞培養肉公司 根據Good Foo
Thumbnail
avatar
細胞肉小主管
2023-09-23
關於這個地方從英師轉華師,接下來會在美國中學教書,希望用這個地方介紹教育部外派的工作以及美國中學教師的生活。 臺灣中學英文教師-五年 華語教學研究所-三年 美國中學教師- To be continued...
avatar
irisinmaryland
2023-07-08
{我好幸福}關於這個結論這是我從日本導遊那聽來的人生結論,我希望每個人都要在低落期時起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陳孜寧
2023-06-22
關於新聞這個行業作為新聞媒體的使用者,你以為自己是新聞媒體最重要的客人?別鬧了,現代新聞媒體的營收來源之多樣化,早已超出很多人的想像。在使用者早已不再是媒體最大收入貢獻者的情況下,新聞機構怎麼會害怕使用者的不滿,還有成功機率很低的大規模串連抵制?
Thumbnail
avatar
歐吉桑看新聞
2021-11-30
關於這個世上體驗過幾次之後,我發現瞬間能為我們所用的力量。 但那是我們要先學習不用腦袋去評論。 氣象預報會告訴我們下雨的機率是百分之幾;財經台預測行情,明天上漲下跌的機率是大是小
avatar
Kara
2021-07-09
關於在這個世上從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開始好了 前幾年去遊樂園玩後...... 像是......身體告訴我此刻的故事
avatar
Kara
2021-07-09
讀《恍惚書》—關於書這個東西因為反送中運動的抓捕中才知道鄧小樺,而總是被書名以及設計的我也就無懸念地買了這本書,而我慶幸地是因為這本書作為墊腳石,讓我認識到更多的香港作家,而雖然這本書在不到中間就以開始進行對書展的論說(雖然前言都有說,但我都直接買了才看前言),所以說沒有些氣餒是騙人的,然而這仍無礙於前些篇章中對「書」這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