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教宗的繼承》,過年值得追的電影 Day 30 / 365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收了Netflix的錢了,連續好幾天在推平台上的劇。
《教宗的繼承》一樣是Netflix推播的電影,我的老天爺啊有夠好看。當時是貪圖這部電影的場景跟美術,後來發現那兩位的對話也太幽默,真的,以為是很沈悶的題材嗎?
沒有,一點都不沈悶,根本是拍來圈粉的。
雖然我花了兩天才看完(中間跑去看《單身即地獄》,必須承認看年輕的腹肌在沙灘上奔跑談戀愛,比兩位阿北聊天在視覺上比較有衝擊啊),但是我必須說,這真的是一部⋯⋯我好久沒看到這麽幽默的電影了,真的,笑點滿滿,要是拍成影集我可能就會笑出腹肌了吧!
我特別喜歡兩個場景,其中有一趴特是這兩位的對話:
「你妥協了」
「不,我改變了」
我覺得這一段對話真的超級有意思,特別是由安東尼霍普金斯和喬納森普賴斯對話起來,當下真的只會覺得:「 哇!」
改變跟妥協是不一樣的,哎呀,不講太多,怕爆雷。
另外一個場景沒有聲音,我認為啦,這部電影沒有壞人,但有改革派跟保守派之分。而這個場景是啊,其中一方出了一個狀況,另一方在為他禱告。
誒抖,怎麼說呢?只是採取的作法不同,但不是敵人。
好像很多事情,我們都太容易把與自己觀點不同的人當成敵人,工作、家庭、感情⋯⋯都會忍不住預設一個目標、或一個終點,以為自己天天在打怪,關關難過、關關過嗎?ㄎㄎ
可是⋯⋯說不定這些過程才是終點,沒有人是敵人,只是採取的作法不同而已,哎呀,我是這麼解讀啦!
總之是很好看、也埋了很多笑點的一部電影,看兩位老牌演員飆戲也實在很過癮,過年很值得找出來看一下,認真推啊~
喔對了,八萬年前有位朋友從梵蒂岡寄了張印了本篤十六世的明信片給我,前陣子在講幹話的時候,我拍了那張明信片給他,還真的是八萬年前了,教宗都換人了呢!
這部電影開場就是教宗的選舉,畫面很美,是我喜歡的乾淨清亮的色調,光就美術本身,就覺得值得推薦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