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的回饋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2021年的中後半,我把很多重心放在維持心理治療。
看似沒有什麼大改變,但其實我進步許多,當姊姊問起我,我一開始不喜歡被他人質疑,但後來我覺得被一問,我反而開始整理我所獲得的。
首先當然是支持,光是被傾聽,就排解許多情緒。
她跟我說的,回到當下,她問我是否能夠接受父母不理解我,問我是否能夠原諒,還有問是否我時常想走回頭路,還有常常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
就如同她在文字裡跟我說的,他們只關心自己。
常常我感覺被理解,被點醒,被支持,被鼓勵。
就算哪天結束,確實那樣的空氣及時間,我會記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tz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十四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belie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十五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迴避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理師的減重之旅 (2)|回顧我第一次寫減重心得時,曾說它是一場英雄之旅|回顧我第一次寫減重心得時,曾說它是一場英雄之旅。話說每個人在第一次寫減重心得時,大概有89%都是寫英雄之旅吧。(本數據未經實際統計)從平凡生活,遇見召喚。到深入黑暗,再取得寶劍......而我得到的寶劍就是:我拿到了把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主導權/話語權。
    Thumbnail
    avatar
    花園裡的心理師 Ann's飲食自由筆記
    2024-02-22
    【心理師的心裡話】該收多少費用? 隨喜! 今天想談的話題很敏感,關於諮商的收費。 剛開始從事自費諮商時我很不自在,有次請教了某位在江湖打滾已久的學長,如果心理治療是助人關係,那為什麼助人者還要收取費用呢? 當時學長是這樣開釋的:「如同修行的出家人會需要信眾的供養,你可以看作這是個案的一種供養」。 老實說,當時我對這個回答頗不以為
    avatar
    方格正
    2023-12-01
    心理師的學派這件事你肯定聽過很多心理治療學派的名字 精神分析、薩提爾、榮格等等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機會跟心理師討論這件事 甚至你有沒有機會跟心理師面對面討論過 他本身的治療方式是什麼取向 如果你問我,這問題有什麼重要的 我會說,這很重要也很不重要 重要的是 學
    avatar
    川百合工作室
    2023-10-28
    《MOVING 異能》心理師分析:為什麼收不下別人的建議?三個阻絕回饋的觸發機制這天在女人迷刊出的第三天時,流量竟然來到了兩萬,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 這篇談的是,從韓劇《MOVING 異能》中李美賢與豬肉店老闆娘的互動,分享三種拒絕回饋的觸發機制,如果他人的建議讓你感到敏感、難受,那也許能助你練習接受善意的指教、拒絕惡意批評,從他人手上取回自己精采快樂的人生。 韓劇《MO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10-13
    心理師的X檔案--精神科病房的一段回憶心理師最令人好奇的一部分,就是接觸精神病患的經驗,想要問的問題很可能來自電影或新聞中的刻板印象,神秘、恐懼、暴力、瘋狂。這篇文章想要回應這樣的好奇,也幫我自己整理過去在醫院的經驗,同時分享給任何想要成為心理師的朋友,雖然這只是我自己一部分的經驗,但至少可以想像一下在醫院精神科病房工作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黃閎新臨床心理師
    2023-09-17
    [心理] 想當心理師的年輕人今日工作,因為實在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事,就在現場閒晃。 有位同事跑來問我有關於「如何成為心理師」的事,其實我以前開臉書粉專的時候,隔三叉五就有人會來問這樣的問題,而且比想要找我諮商的人還多很多。 幾個問題 3. 修業時間:三年是很快至少都要四年以上。請準備好生活費與學費。
    Thumbnail
    avatar
    呱呱心理師的專業碎念
    2021-12-25
    個案回饋:心的歸屬在你之內通過心靈對心靈、生命對生命的共振,將話中禮物嵌入日常生活,為人支持祝福。啊,我一直是這樣想的。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10-25
    憂鬱的故事(消極心理師的消極心事01)那時候,我有數次站在我們高中天台的欄杆邊邊往下看,很意外的沒什麼恐懼的感覺,但看著看著會浮出「掉下去一切都結束了呢」的想法。甚至有點嚮往。拉住我的,是我當時養的一隻白底橘斑貓。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1-07-14
    認識守護台灣心理健康的人們吧!—精神科醫師、臨床心理師、諮商師、輔導老師該怎麼分?心理醫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輔導老師 猜猜看,上述四個職業之中,哪一個是不存在的?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當專輔
    2021-06-30
    心理師的工作經驗萃取產出 在心理師的工作中,許多隱性知識,譬如"心流"、"觀察"、"感覺"、"情緒"等,不容易透過口述得以言傳,如何透過「工作經驗萃取」得以將這些能力教給後進,便是重要的一個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