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我在這裡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喔,這就是我對於認識我或者我不認識的所有人的祝福。無論是討厭我還是我不認同的人事物,我都有著一樣的祝福。這是必需的。All is one,one is all。我並不是什麼聖人,而是每當思至此,還有什麼好計較的?當一切都是虛的時候,就是好好愛呀。
我想我就是一個傳統和不甘於傳統的人。不甘於傳統的例子有很多;傳統的例子就是我總會跟著長輩們說的除夕夜要守歲、年初一不能掃地洗頭等等。所以在阿姨家吃了晚飯再玩一下任天堂(我就是一個非常差勁的player,分分鐘小表弟妹都會追上我)就趕緊回家換魚缸水(魚魚也是要一起過年,他們的家一定也要幹乾淨淨的)、(在回家的路上)吩咐表妹掃地抹地。回到家,各司其職。然後我趕在晚上11:55前衝進去浴室洗頭洗澡。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驚奇一個90後為什麼會那麼迷信。反正我是很詫異自己對於這樣的習俗的一個堅持。寧可信其有,我情願相信這些存在都是有原因的。不可信其無。我相信很多時候很多東西並不是捏造的。
年初一就是做廢材的日子。哎喲,我不應該這麼說的。再來。
年初一就是和家人享受在一起的時光。就算是煮飯的日子,我們都不能大油大火,不然就要洗頭了。Okay,我準備好接收你投過來的異樣眼光。而這天,按慣例,都是我放下手機,好好享受以及給予家人一個quality time的時間。除非手機電話鈴聲響起,不然我都不會看手機。
當然,21世紀的人都不喜歡的打電話,像我爸,有什麼事情是微信calling,然後(看到我們的時候)會用不解的語氣問我們為什麼不接他的電話。我媽是因為剛好有事情做所以沒聽到電話。而在我的字典裡,我覺得重要的事情不會用微信或者whatsapp來calling(又不是沒有我的電話號碼)。而且加上我都會mute掉這些apps通訊的鈴聲(我就是莫名覺得有點吵,包括遊戲的聲音,所以我玩遊戲的時候,都是靜音的。所以妹妹常揶揄我:你接到我的電話代表我很幸運)——除了上班時間。下班後就mute again。
Anyway,今天年初二啦。一早醒來刷個牙後,就打開手機們,在不同的apps裡足個回复朋友們的訊息——有一些是昨天想要一個個回复,但是回复到一半又要做家務(主要就是洗完煮飯——相信我,這裡可以很耗時的)。
p/s 現在這個年紀守歲,第二天差不多12點才心甘情願起床。睡飽了就吃飽喝飽,實在太滿足了!其次,睡飽就是不要在年初一睡午覺,不然會一整年都懶洋洋的!又不能被叫醒,不然一整年都會被人家催!哈哈哈,所以年初一不是過得像F材這樣舒服自在,那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