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團圓飯的藍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我的果斷選擇,在過年前挑戰換工作成功,(還不清楚的,請看我的紫色蛋塔流浪者 專題),想想薰衣草森林的那些人們,過年還不能回家,要面對一大堆的客人,覺得能吃到年夜飯的自己是幸運的,爽啦!(怎樣?我認真傳line給你們拜年,連讀都沒有讀,所以就別怪我無情),如果說美中不足的話就是,自己仍就是沒有女友(我居然又有專題有效期間的愛情 ),反正我也習慣了,別太過認真。
今年過年陰雨綿綿,天氣也下太很多,「終於有年節氣氛了!」我老媽說道,也許這就跟端午節一定要很熱,聖誕節一定要很冷同樣道理,今年的圍爐是麻辣鍋,真是對味!一下子就把料給銷一大半了,把減肥的事情留到年後處理了。
吃完飯後,就開始發紅包的環節,以前都是長輩發給我們,現在風水輪流轉了,看見外公外婆手上滿滿的紅包,這大概就是我們血汗的成績吧! 有了錢以後當然就要上演賭博默示錄,原來這就是以前長輩想贖回錢錢的花招,眼看白板、五萬、紅中的出牌,每個人心機都上升一擋,有滿載而歸,也有口袋光光(結果我輸到脫褲)除了傳統的遊戲外,對於我們這些世代的小鬼們,switch遊戲玩到瘋掉
有人說過年越來越無趣,有人到老家了仍一直滑手機,跟往常一樣,但是我深刻的知道:究竟這個團圓飯在人生中還有以次呢?再仔細思考後,害怕的覺得真的不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5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天來點廢文 的其他內容
最後的擁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後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限到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豆蔻(Cardamom)的神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咖啡(Coffee)的神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初二去外婆家玩耍過年我最愛的行程,大概就是去外婆家,因為離家很近,不用受塞車的困擾,又有很多好吃的,阿姨們很會買好吃的東西回來,還可以聽聽阿姨們說八卦,真的是非常的放鬆,也可以逗逗三隻肥貓😆
Thumbnail
2024-02-19
初二雲林丨源順芝麻觀光、土庫老街、驛可可莊園補一下初二雲林遊記,離開武德宮後,決定隨意走走,看了google發現土庫有老街便往土庫前進。 在前往土庫的路上,發現有間源順芝麻觀光工廠,便來瞧瞧。
Thumbnail
2024-02-18
初二回娘家|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噢,寶貝,妳來啦~」女偶像柔和的聲音揚起,輕輕拍拍手笑道:「那人都到齊啦。」「這樣就算到齊了?艾卜莉跟學姊呢?」我躺在軟綿舒適的懶人椅上,臉仰面著屋頂的星空天窗。
Thumbnail
2024-02-11
初二雲林丨北港武德宮初二,到雲林隨意走走。 先來到北港武德宮,幾年前有一陣子曾經來這吃過幾次早午餐,很棒的一個空間。 結果一到滿滿的人。 門口有一棵大金樹,金光閃閃挺好看的金,不會感覺俗氣的設計。 排隊領錢母的隊伍長長,沒有打算排隊先入內參觀。
Thumbnail
2024-02-11
初二回娘家~海天下餐廳期待過年第二頓大餐,今天我們來到位於林森路上的海天下餐廳,這是一家很有歷史的餐廳了,也是我們的二訪° 會選這家是因為這有可容下15人的大包廂旁邊還有沙發區,用餐環境舒適外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包廂,也有專人桌邊服務,最主要是餐點也是一極棒的° 第一道山藥海膽(軟軟的),很特別吧!第二道鹽酥蒜
Thumbnail
2024-02-11
打翻米飯後的省思(二)上次打翻碗之後,老婆一直唸女兒,她覺得很委屈,就有點生悶氣躲在房內,一開始是抱怨她就有清理打翻的米飯,為何我們還要唸,但是其實我們在意的是她處理事情時,態度的問題,後來再聊到她聽到媽媽講「不高興就不要待在這個家」這句話~讓她更想哭,覺得媽媽不該把話講這麼難聽。
2021-11-02
姍姍來遲的初戀|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這天中午,太陽曬到連水潑濕道路,不到5分鐘地上的水印瞬間就都蒸發乾了。暑假時期,有很多高中大學生在外逛街,點餐時都是可愛青春的笑聲,還有逗趣的打鬧。 這時,我聽見高跟鞋的鞋跟撞擊大理石地的聲音,一位黑長髮及肩、髮尾微捲、戴著墨鏡、穿著黑色背心、小露香肩的OL來到了櫃臺。
Thumbnail
創客募資,初期的挑戰|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這天週六,燈光點綴著門外的服飾店,我在店內,一邊接待客人,一邊清洗著店內的器具,大約還有2小時就到晚上十點打烊。 這時候,有一位穿著襯衫,提著商務人士會拿的公事包的男子,帶著一副斯文的眼鏡,走進了店裡。看了看吧檯上的Menu。「老闆,來一杯《夢想的力量》」。
Thumbnail
《火神的眼淚》第九集《真相》與第十集《初衷》完結篇--- 最後的遺書,遺憾的圓滿。「有些錯誤,是一輩子都無法彌補的,但時間與愛,總會在某一刻得到最後的救贖...」   剛看完了公視年度大戲《火神的眼淚》第九集《真相》與第十集完結篇,感觸良多,人性的善惡爭鬥...
Thumbnail
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