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走春!彰化芳苑普天宮+海空步道

📷
1、普天宮
走春走春,到處走走看看繼續走春。今天彰化芳苑普天宮走訪。
會知道普天宮是因為芳苑的「海空步道」在三個月前開放,來走海空步道,才得知有這樣一座如此壯觀的廟宇。佔地約六公頃,總建坪六千餘坪,殿高三十五公尺,採閩南式宮殿建構。奉祀的神明有:天上聖母、文昌大帝、神農大帝、關聖帝君、陳將軍(陳成功)、觀世音菩薩、玉皇大帝等。
在廟宇的左邊「二十四孝」的石雕,現在的孩子對於二十四孝的故事不是很清楚,可以看一下這些石雕,還有教育意義。
普天宮有一小段故事很有趣,在此分享一下。因舊廟被暴漲的海潮所沖坍,在清代咸豐年間村民於是將普天宮遷至芳苑街上,八十年年底為了擴建,普天宮再遷至現址,陳成功所建之普天宮舊廟原址即在現址西邊約一公里半之處,現已成為一片汪洋。
📷
2、海空步道
📷
今天出來走春也是帶朋友來走這個很特別的步道,在「海與天空之間的步道」,單單看名字就很浪漫。可惜的是,今天天氣不浪漫,有點憂鬱。風超級大,又感覺快要下雨。
.
我覺得這個步道很有特色,其潮間帶的生物非常豐富,招潮蟹很多,隨處可見,很適合帶孩子來看。步道旁又有很多紅樹林,這和台中高美濕地,與新竹的賞蟹步道有不一樣。可以說是各具特色。
.
這裡的步道還有一座生態觀測的亭子(屋子),應該是方便觀賞鳥類之用,就說明了這裡的生態之豐富多元。
📷
.
此外,芳苑這裡還有一個原本就有的特色:海牛文化。「海牛犁蚵田」,就是以牛車往海的深處去採蚵的畫面。(其實這個在王宮海邊也有類似景象)但這裡已經將這樣傳統文化轉化成「觀光事業」。就是,旅客可以乘坐牛車,體驗漁民坐著牛車前往海的深處採蚵的經驗。而所謂的「牛車」有真正的牛,還有「鐵牛」。觀光客坐的,應該多是鐵牛。
.
因為海牛文化,所以這裡的漁民都會將「牛」牽到步道的南方入口處,供遊客拍照,餵草,形成一幅傳統又珍貴的畫面。
.
下次路過西濱公路彰化路段記得下來走走看看喔。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1會員
    685內容數
    藍天白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他在我的心尖走過2因爲長輩,我讓他一些。 他覺得很有面子,讓周嶼好好對我。 從周嶼家裏離開,周嶼捏着我的臉:「我媳婦兒厲害啊,把我爸媽都征服,他們對兒媳婦兒一向很挑剔的。」 「是因爲奶奶的緣故吧。」我抱着周嶼的胳膊說。 奶奶認可我,周家其他人就認可我。 周媽媽時不時給我煲湯讓人送過來,也經常讓周嶼帶我去喫飯
    avatar
    petter
    2024-02-18
    他在我的心尖走過1律師告訴司琳,是徐子陽喝多了,調戲別人妹妹才被打。 證人證明周嶼屬於見義勇爲。 勸徐子陽和解,要不然都得進去,還埋怨司琳他們不說實話。 我看着司琳臉色由青到紫,真是太解氣。 「司純,我不會放過你。」司琳向我撂狠話。 我笑了,目光依舊盯着她的肚子。 她被我盯得害怕,慌忙離開。 周嶼回修理
    avatar
    petter
    2024-02-18
    他在我的心尖走過0我妹搶走我富二代男朋友,還懷了他的孩子。 一氣之下,我找了一個修車的窮小子男朋友。 他英俊的五官,瞬間長在我的心尖上。 窮就窮吧,大不了我打兩份工養他。 直到我妹挽着富二代前任,開着瑪莎拉蒂到我面前炫富。 我那窮小子男朋友忍不住了,坐着勞斯萊斯帶着保鏢砸了他的瑪莎拉蒂:「孫子,憑你兜裏那兩
    avatar
    petter
    2024-02-18
    下班到處走/台中新光三越史努比新年快閃店史努比快閃店是我和鏈鋸人同一天參觀的,剛走出鏈鋸人就會直接看到超卡哇伊的史努比,今年是龍年,門口直接展示一顆圓滾滾的龍年史努比! 更增添過年氣氛。 這次的活動還有一番賞,最終賞就是這隻史努比達摩巨型娃娃,不過會是比展示的還要小隻啦。 正前方就直接擺出超可愛的史努比娃娃,選好哪一隻要帶回家了嗎?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2-10
    馬雅新年快樂 | 超頻白巫師年訊息-走出家門並感受那安在當下的力量今天是超頻白巫師年的第一天,我們正式進入了超頻白巫師年,白巫師似乎是一個遠離塵囂的圖騰,但在今年似乎有不同的氣氛,想知道就進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3-07-26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減肥不能吃什麼?2022年減肥心得總整理 祝大家新年快樂!2022年減肥心得總整理,分享過去一年飲食管理與減重的心得。祝大家新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2-29
    新年快樂|人生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數|愛,就是簡單的付出、給予、陪伴。  農曆新年,各位格友們,新年快樂!去年不知怎麼的,覺得整年度都過得好快,我還記得我2021年的願望呢!最主要的當然就是希望疫情能夠快快結束。隨著年紀增長,自己的生活越來越規律,當然本身還是有一些壓力的,可以說我的規律就來自我的壓力吧。 堅持不懈,人生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數。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2-04
    新年怎麼可能不聊哲學🌖想要得到「成長」的緣分:連結🔗!雙方的活力和勇氣作一個帶領者(例如當瑜伽老師),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同一棵樹的命運被交到自己手上,既可以選擇給予肥料來助其猛烈地成長,或截去其樹枝,養成一棵聽話的樹⋯⋯或順其自然發展。比如這兩種情況,將使『被帶領者』走向截然不同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作者YogabyUma 怎麼可能不聊哲學
    2022-02-01
    "新年"應景文文系列--為什麼你不該購買福袋的三個理由!!新年到福氣來 人人都希望在新的一年迎來好運氣 各家業者總是能夠看準時機紛紛推出外觀討喜加上物超所值的福袋 有的福袋甚至提供額外抽獎的附加價值 讓人似乎完全沒有拒絕購買的理由 而我個人也是相當喜歡買福袋湊熱鬧的族群 不過偶爾開箱福袋的時候驚嚇感是會多過於驚喜感der 買東西就像找工作/伴侶般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01-31
    「2022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花海」--- 農曆新年全家走春最佳景點,超過16000盆紫色薰衣草與多色花種喜迎賓!2022「花IN台北」台北花季系列又來了! 這篇分享的是被媒體喻為「台版富良野」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花海,花季從今天(2022年1月20日)起,到3月31日止,展期長達兩個多月,農曆新年全家人可以到訪此地走春討個好兆頭!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