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日本之旅(Japan)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福岡(Fukuoka)、北九州(Kitakyushu)、岡山(Okayama)

2009年我在師大就讀研究所時,選修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鄭惠美教授的「國際衛生研究」,因而有機會參加「第七屆東亞健康促進會議」(The 7th East Asian Congress of Health Promotion)作研究論文發表,我的題目為「愛滋感染者老化歷程與社區照顧體系之建構」,會議由熊本大學大學院醫學藥學部主辦,地點假福岡北九州市的北九州國際會議場(小倉Kokura);日本方面也資助我們住宿費和大會註冊費,亦即僅自己花費機票往返費用,難得有機會可以到日本參加會議,打算結束後搭乘新幹線至岡山(Okayama)拜訪友人,再從大阪關西機場回台灣,為配合台灣夥伴一同搭乘飛機前往福岡,就只能選擇搭乘國泰航空。
從會議場地、語言翻譯、住宿餐飲可感受到日本主辦單位的用心,同時大會也分派工作人員全程照顧國外與會者,我們這組有小胖和大陸華僑,晚上的餐會是在高級飯店裡的餐廳舉行,透過酒精的作用大家開始熱絡起來,雖然語言溝通上有障礙,但整個餐會的氣氛很好;俟大會的餐會結束後,日本的工作人員們要自己去聚聚,小胖就找我也一起去參加,雖然他們的英文能力沒有很好,但與幾位日本人在一起喝酒聊天挺開心的,只是那晚真的喝太多酒,結束後小胖還親自送我回到旅館。隔天,會議結束後大會安排的參訪芳野醫院、老人照護中心等,在我們要離開前往古賀(Koga)時,小胖給我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作紀念,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在北九州的回憶。
會議結束後,獨自搭乘新幹線再去岡山(Okayama)找日本友人Tomo,從福岡去岡山不算太遠,既然都到日本就順道去作拜訪。
※住宿:
Comfort Hotel Kokura North (2 Chome-6-21 Asano, Kokurakita Ward, Kitakyushu, Fukuoka Prefecture 802-0001, Jap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