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中國大陸之旅(China)—上海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海(Shanghai)

對於從未想去中國大陸上海旅行的我,2010年因報名參加「第八屆東亞健康促進會議」(The 8th East Asian Congress of Health Promotion)被大會組委員所採納,而有機會前往上海市去進行研究論文海報形式發表,我的題目為「青少年藥物濫用之處遇復原研究─以家庭與社區模式介入」,此次我亦邀約大學同學王翊螢報名參加,故我們得以有機會去出國比賽。雖然大會有幫我們安排住宿漢庭快捷酒店和餐飲,惟前往上海市的交通要自行處理,包括抵達機場後前往大會預訂的酒店,理所當然我的大學同學也丟給我負責,在網路上查看幾家航空公司的班機時間後,最終決定選擇中國東方航空,主要原因是我從未搭乘過這家航空公司的班機,但我萬萬沒想到的是,餐點僅有爌肉飯,害我處於飢餓狀態飛到上海去。
到上海參加東亞健康促進會議僅是一個過程而已,旅遊觀光才是我真正的目的,難得有機會可以出國發表研究,當然想盡辦法都要去著名的觀光景點晃晃,第一天下午大會安排的參訪行程我也選擇脫隊,自己去東方明珠塔、外灘去走走,晚餐懇親會結束後,我也一個人搭著地鐵到熱鬧的商業區,想看看上海市的夜生活,第二天下午我與大學同學搭地鐵到上海豫園,我對上海的印象就是人很多、地鐵很擠、空氣品質很差。此趟會議中發生一段小插曲,讓我的大學同學對我嗤之以鼻,因為日本熊本大學的女生們說我長得像金城武,徹底摧毀她對金城武的喜愛。
※住宿:
漢庭快捷酒店(上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