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稲町家香料咖哩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店家外觀
菜單
限定菜單
一般菜單

餐點
【限定】起司菠菜豬排香料咖哩 298$ + 歐姆蛋 50$
搭配C套餐(唐揚物、甜點、40元飲料) 168$
套餐選擇:唐揚虱目魚、日式生乳焦糖布丁、精選天仁冰紅茶
本文
起司菠菜豬排香料咖哩
豬排
歐姆蛋
生菜、鴻喜菇
地瓜泥、小番茄
茄子、蒜頭
唐揚虱目魚
還不錯,但沒有到驚豔的程度。
有趣的點:
  1. 豬排麵衣比想像中有意思,和艋舺雞排很像,製作為硬脆的形式,所以即使在未使用勾芡,醬汁流動與吸收較快的香料咖哩中,也不會使麵衣完全軟化。如果早點食用,咖哩便是單純的豬排沾醬;放稍微久些,也不至於讓麵衣黏糊,而是形成類似老油條入鍋稍微煮過的軟脆口感。不管是為了避免麵衣因咖哩醬而軟爛,或想帶來有別於一般豬排專賣店,並非酥脆而是硬脆的口感意外性,這個做法確實達到了不錯的效果。
  2. 與豬排麵衣相襯,豬肉本身全無油脂且緊緻,不過說難聽點是乾硬。個人覺得滿有趣的,畢竟這麼「硬派」的麵衣及豬肉組合是前所未見。
  3. 咖哩中有分散的起司、鮮奶油、小茴香(混於香料油中)可以轉味,味道變化多端。
微妙的點:
  1. 香料咖哩的其中一個特色是將所有食材全放在同一個容器上,而有豐富的視覺效果,例如萵苣、鴻喜菇、地瓜泥等通常是作為前菜的角色,但在這盤咖哩中卻放在一起呈現。不過生菜和咖哩放在一起我認為滿突兀的,不論是搭著吃或分開吃,皆因為沒有分裝容器或先後上桌的食用時間差,造成前一口是常溫偏低的生菜,下一口接著具有溫度的咖哩的不協調食感。
  2. 茄子為了漂亮油炸過很正常,但因為對半切後下鍋的緣故,油吸了不少,雖然不臭,但油味滿明顯的。
  3. 因為食材、部位選用加上料理方式的緣故,炸豬排和唐揚虱目魚本身滿乾的,當然說好聽的話是清爽就是了。儘管有咖哩醬和檸檬汁的搭配,還是喪失了單獨食用的樂趣。
  4. 米飯不確定是悶在歐姆蛋中而水氣增加,還是本來就煮成這樣,感覺可以再乾一點。不過我本身喜歡吃偏乾的飯,遇上水分或醬汁較多的食物,通常還會希望更乾一點,但一般人吃應該差不多。
咖哩方面,論名為「香料咖哩」的香料給予的刺激與印象,台北大安的大阪香料咖哩更有記憶點(但他們的豬排我覺得很雷)。不過這並不代表稲町家香料咖哩不好,他們僅是選擇較溫和的呈現方式,而這也是咖哩中少量的起司、鮮奶油、小茴香等味道不濃烈的轉味食材得以作用的緣故;論咖哩燉煮的沉厚,泰迪農園咖哩以蔬果入味的表現力或佐藤咖哩渾然一體的厚重感更值得一試。
精選天仁冰紅茶
日式生乳焦糖布丁
飲料、甜點方面,茶是偏古早味的紅茶;而網路冠以被甜點耽誤的咖哩店中,人人稱讚的布丁,蛋香與綿密的口感確實相當不錯。但更讓我中意的反而是焦糖液苦味的襯托,以及原以為輕軟的鮮奶油,實際上卻類似較具口感與層次的幕斯的組合。
至於一直沒提及,這盤起司菠菜豬排香料咖哩中「菠菜」的部分,其實我吃不出來於味道上發揮了什麼作用。畢竟使用上看起來並非大量,非以菠菜的味道為主軸,而口感上似乎也難以取代勾芡的功能。
總而言之,整體確實不錯吃,沒有不滿意的點,但也沒有特別美味或超越想像的部分。價格方面加上套餐的話,這樣一餐500元其實有點小貴,說實在我想不出再訪的理由。就是一間要吃不會阻止,但也絕對不是推薦首選的店。
綜合評分:3.5/5
布丁評分:5/5

其他
環境及餐具整潔,有置物籃能放置隨身物品。我是坐窗邊的單人座位,燈光明亮,整體用餐體驗不錯。有位小姐和店員提及部分地面有點滑,應該是出於自身帶小孩來吃飯的建議。留心腳步確實能感受到油脂感的滑,應當注意。
至於等候時間,由於我是前幾位入場的客人,餐點上桌滿快的。印象座位約30個,沒多久便客滿。出場後約下午一點,沒有人在外頭等待,但因為是春節假期前來訪,比較不具參考價值。
店家資訊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2巷20號
電話:(02)2562-2050
幽幽
幽幽
大家好,我是幽幽。 偶爾會寫些飲食紀錄,比起圖片更傾向用文字記述食物,因此文章組成通常以文字為主、圖片為輔。 歡迎討論,如介紹有錯誤之處,也請不吝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