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在跳舞的樣子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如此期待心內的花苞綻放
早前卻以昏睡狀態走過了幽谷的深隙
是的,我流失了自己的骨血
沉溺在關於離棄的緬懷裡
瑟縮在房間裡捲曲一坨又一坨的衛生紙
原來幾週時光,我的肚臍連結了我的心
你來回腳步聲傳來,
「看到了他的最後一面」你說。
安放在一個培養皿裡
像顆初初發芽的紅豆
這麼地小,那樣地單純
「沒關係的,沒關係的。」
我仍會將種子灑落在心底
爾後在開花的瞬間
我會邀約你,以及他
到時,我們會一同看見
花在跳舞的樣子
綠茉莉
綠茉莉
景仰的文心需要陽光、空氣、水,數不完的詩歌為日常註解。讓氣氛自在加一些情意,從所處及字裡行間,釋放記憶的芬多精。 我喜歡這樣,不時在詩句裡吹吹風。 因為,人總是需要呼吸,也總在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