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與人生|印象‧冰島|油畫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畫課老師說要嘗試不同風格,雖然他擅長的是古典畫派,但學生們(好啦就是我們)對於畫好的油畫在最後階段要加入主觀色都有很大的心理障礙。
(主觀色就是隨心所欲的加入想加的色彩)
於是,老師決定這次先在前面的步驟就加入主觀色,用色塊的方式畫畫。
一開始看起來會有點斑駁,但每周等顏料乾了之後,再疊入別的顏色。
老師非常在意色彩變「濁」這件事。
如果在作畫的過程中,忍不住一直調整某個部分的顏色,通常結果就是會變濁。
我之前並不覺得變濁有什麼關係,濁色也很美啊!
經歷了這次作畫,才發現鮮豔明亮的色調很活潑,很乾淨的感覺。
今天作畫過程中,老師制止了一個同學不斷地疊色,他說:
「如果覺得不太確定、覺得卡住了,就停下來,等一段時間之後再回去看,也許就會看得清楚,要處理也沒有那麼困難了。」
我說:「好像可以用在人生難題啊。」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心煩意亂,晚上多夢淺眠,想到就很煩惱。
也許也該試試看老師的建議,先放一陣子再說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訂閱、贊助,給我一個愛心❤️ 在下方LikeCoin讚賞鍵按五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IG| 喬安納
Matters|喬安納
4.1K會員
80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