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遺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口袋裡放好了彩虹
盡情遊覽、觀賞雲朵
品嘗每種街景口感、滋味
抓著風在時間森林盪來盪去
落地卻發現口袋空空如也
沒心情魚兒般優游水霧山巔
錯過了星辰間循鋼索踏浪
才翻看到彩虹熟睡暗袋裡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摔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受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后翼棄兵跟逐夢棋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輕微悲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彷彿橡皮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嘆息默默地跟丟了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與「小眾香水」之間,什麼都沒有?【夜之釀X】 我把探索和嘗試一種味道,寄予是換季儀式,暫且擺脫心靈習以為常的「箝制」打開羅馬數字「X」為名,彷佛為土耳其伊斯坦堡第一個也是唯一香水品牌「NISHANE馜香」,注入了獨特的靈魂,更為氣息帶來遼闊且無邊際的想像空間;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盒,只見內附有一張明信片,難道是鼓勵用詩篇般浪漫手札寄給自己一份旅行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6-18
    植物教我做人(1)─我以為的陽光,是你遍尋不著後遺留的陰暗開始種植綠豆,是我覺得很簡單也很適合的一件事。因為只要澆水就行了。我一直認為,教室外面的窗台是最適合種綠豆的地方,因為日照十分充足。當初有許多植物都因為過度日曬又缺乏澆水而枯竭,總是在植物瀕臨垂危之際送給吉叔。 卻沒想到,實際開始種植以後,綠豆發芽抽高的太快,竟然是因為吸收不到陽光而拼命向上長;卻
    avatar
    Jessie Y
    2024-05-14
    浮生漫錄|民以食為天:〔三姨素食〕的故事 〔三姨素食〕位於台中市南區,是一家開張10多年,接近20年的老店。 説來有趣, 店家原來不是賣素食的, 原先經營地磅站,二十多年前常有重型貨車行經這裡,秤秤載重, 以免違反交通法規。經營地磅秤的老闆,原與50公尺外的老店〔上弘焢肉飯〕之經營者是親戚。據說是兄弟,所以是近親。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3-19
    我讀<移花接墓>:以為一切都是我的決定,殊不知我只是劇本中的一個角色。(哈珀&托利佛)作為接案形靈感工作者總會有些難處,默默無聞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嚴重程度直接影響生計!為了讓自己不至於挨餓受凍,哈珀.康納莉與異父異母的哥哥-托利佛.藍接受了南里教授的邀請,來到某個墓園進行一場表演秀。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3-13
    電影分享|當一支手機能打理生活的一切 遺失它會發生什麼 《原來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圖片來源: Netflix《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海報 手機不離身,低頭族顯然已成為路上、大眾交通上的大眾族群。拜科技所賜,只要一機在身,我們幾乎可以搞定所有生活大小事,好似一部分的我們存活在另一個時空,失去手機,我們也失去了一點自我。而Netlix近期上線的《原來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正是以此議題為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3-07-26
    〈告別〉狗兒巫里。之一:我以為我幾乎要失去牠了時間:2019年9月24日-9月25日 我以為我幾乎要失去牠了。 幾個月來有發現巫里興奮的時候氣喘頻率變高,歐娜分享自家狗狗也有類似情況,建議我帶去看心臟。去年秋天我開始在外地工作,和弟弟同住在他買的房子裡。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10-15
    我以為我做好了失去任何事物的準備,看來我沒有。 1. 我們校區附近有一個停車場,裡面有一棵樹,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樹,那裡只有那一棵,看起來要死不活,晚上樹下會有一個抽菸的人,從體態上來看是一個瘦弱的人,停車場對面就是球場,人家在揮灑青春,而他就讓他的青春附上一層菸味。說起來真好笑,有人為抽菸辯護,說是為了讓生活獲得喘息,要獲得心靈上的喘息的代價卻是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1-10-07
    TimeStope 使時間變為區塊鏈,早期加入獲取更多遺失的時間。永不浪費 註首先非常的感謝大家來到這裡,在文章內有著被邀請人專屬福利,請將文章看到最後喔。 取自Google Play 今天來介紹TIMESTOPE 這是由韓國團隊在前年10月所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  在眾多手機加密貨幣應用中,Timestope 在其中也是佼佼者
    Thumbnail
    avatar
    jamey777
    2021-07-09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6 | 你以為的「照顧」? 每次跟親戚談到照顧這件事的時候,每次都會讓我感覺跟他們活在一個沒有交集的世界,而最終都會淪為「該做而沒有做」的是非辨證。似乎我們對於照顧這件事,是可以轉讓跟交易的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3-17
    人人以爲恆指收復失地,卻突然被失地收服了|小K投資之路恆指近日表現非常反復,有幾次都是在跌幾百點之後向上會,正當人人都以爲恆指準備收復失地的時候,它便被失地收復了。現時螞蟻新股即將上市,凍結資金超過1.3萬億,因此,在沒有資金的追捧下,可以說是完全乏力,但是阿爺往往在後面總會撐著,不讓恆指跌太多,但是在周五(31日)的時候終於撐不住,一下子插了近500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