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強做第一願成為唯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地藏》是一個十分安靜的故事卻有著滿滿的震撼力,「哈哈!因為我站在這裡,這座山才會這麼高喔!」山頂上的大石頭,總是向大家宣告自己站在世界最高處。但突如其來的地震令它措手不及,重點是,「少了它,山還是很高,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跌落河中的石頭只能任人們踩踏,它也仍說著:「沒關係!我這麼強壯,這點痛不算什麼…..」,直到老石匠發現它,認為這真是世間難得的好石材,決議好好雕琢一番。大石頭日夜期待自己能真正成為「世界第一」的雕像時,未料,老石匠卻突然失蹤了!書中的每一個跨頁都像是一幅浮世繪的畫,有著日夜及四季的轉換,最後小地藏說了「再硬的石頭也會覺得痛喔。!」
我看著小地藏的生命經歷彷彿像在照鏡子,年少輕狂自以為非我不可,積極入世的儒家做風,以為自己可以扛過一切,也認為自己絕對是重要角色,戰戰兢兢地努力著,也許在不自覺中也展現了那樣的意氣風發,這都是我們的曾經,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在與自己或與他人的世界中都用心地付出過,即使受傷也咬牙走過這些坎了,再回首時,若說有遺憾,應該是我可以再柔軟溫暖些,但那就是年輕的直率不懂事吧,讀著《花地藏》就像是對著成人世界的我們展開一次愛的呼呼。輕聲細語地說著「再硬的石頭也會覺得痛」,期待著這個秀秀,同理並接納我們一路走來的心酸委屈,讓我們的內心真正開出一朵充滿希望的花,繼續往前邁進,我相信會愈走愈順、愈走愈好的。
生命中每一次的傷,都有它的意義,對當下的我們一定跳脫不出來,一定痛不欲生,這全部都會成為淬鍊我們精進的沃土,我們會在傷口之上,長出力量及智慧的。無論風沙再怎麼侵襲,終究會有一顆希望的種子,飄落在這傷口之上,幫助我們成就人生中獨一無二的璀璨。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69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走向獨居成為快樂的銀髮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有的消失正是人生的積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失智症~從心觀察一起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念覺察接納所有好壞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也從賈玲說起,為什麼一定要勉強做自己不喜歡的運動?春節期間最轟動的八卦話題,大概就是導演兼影星賈玲秘密健身一年,瘦身100斤後推出新片“熱辣滾燙”,立刻衝上票房冠軍這件事。她本人從肥嘟嘟的可愛諧星鍛煉回數十年前的年輕模樣,更是中國大陸數億人的熱搜榜首。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24-03-01
【掌握3個關鍵步驟:數位入庫強化想法與寫作連結】對於熱愛寫作與閱讀的你,數位入庫不僅能夠結構化你的思緒,更能深化你的寫作與閱讀體驗。透過將書目卡上的想法轉移到數位筆記庫,比如Obsidian,你的思考和見解將變得更加有機地連接起來。這個過程不僅讓你的創意得到保存,也為你打開了一扇探索知識深淵的大門。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走進這個充滿可能性的世界。
avatar
王啟樺
2024-02-20
《城市及其不確定的牆》-個人翻譯創作<動機與相關說明>出發語言:韓文 目標語言:繁體中文 出發書籍:街とその不確かな壁(韓文版本) 出發書籍作者:村上春樹 目的:練習韓文翻譯,練習用其他語言認識外文小說 動機:村上春樹的書迷,但該日文小說尚未在台灣進行翻譯及出版 目標:翻譯出順暢的中文文學小說,避免直譯、韓版漢字、日版漢字 備註:在不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高鹿多奇
2024-02-13
今天是2024/1/1,這年度的目標,不單單只有強化婉轉表達的部分,也在應用行為分析的部分,做進一步的活用回顧2023,曾定下婉轉表達的部分,結果,只有活用默契的婉轉。 當然,這還只是婉轉表達的其中一部分。 所以,婉轉表達的下一步,是和認知同理心有相結合性。 簡單說,就是星星兒容易出現的,〝據實以報〞旁人的特點,反而,傷了他人都不知道。 其二,就是應用行為分析的部分,做進一步的助人。 婉轉表達
avatar
宋雲燕
2024-01-01
魚兒說:「領導者的多元共融,不該有絲毫的鋤強扶弱的作為,甚至是想法。」。民主社會的緩步與緩慢,是因為尊重著彼此,讓人自然向理想前進與邁進,而非已經在理想之中,卻還是亦步亦趨,因不自由而將理想中的柵欄與圍籬,當成了約束與限制。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8-02
砍人不見血,畸戀缺深情。「大尺度」成為唯一賣點,這部電影還有看頭麼?Monica點亮了燈,柚紅燈罩和烏絲黃燈,空無一物房間映出了色欲霓虹。 玉芳和Monica此時對戲了!遺棄者和被拋棄的人激烈地質詢。 啊!這場戲才是Monica在排練室怎麼也演不好的橋段,她在現實生活中無一刻不在演戲,所以踏上虛擬的舞台才演不出來吧。 問題可能出在剪接上面。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1-12-23
人生是一條 不斷為愛做選擇的路 人生是一條沒有人告訴你對與錯的路 因為所有的對錯都來自每個人自身的經驗 然而他的經驗並不等於你的 身邊有許多活一半的人..他們不太知道如何慢慢找出自己適合的選項 因為從小到大我們習慣有個安全的答案 成績好就會一帆風順 找到經濟能力好的伴侶就是嫁的好 對於人生勝利組無比嚮往 習慣聽從父母長輩給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徵文|如果沒有《第一唱片行》,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話說1975年的台灣唱片行是很珍稀的,我呱呱落地就是在唱片行長大的。感謝那時沒有雷射唱片、沒有卡夾式SONY Walkman、沒有後來mp3、沒有iPod,我相信我童年看到的,就是黑膠唱片、卡式錄音帶和人家做生意用的匣式錄音帶。 這是我媽媽在三重龍門路104號開的第一唱片行(1973~1990)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5-15
不要做第一但要做唯一身為業務,創造第一不稀奇,只有創造唯一才能被傳說。從小到大,我都沒考過第一名, 反而有機會再業務職場上,得到幾次第一名的光環。第一名享受掌聲也想受到仇視與不屑,後來我回想起遇過很厲害的業務,我都記不得他是否拿過第一,我總記得他做了那些唯一的事。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2-02
從李國豪(李小龍唯一的兒子)反思香港作家馬家輝「59歲開槍自殺」成為不朽的傳奇因為我們不知道何時會死,我們就以為生命取之不盡,雖說很多事情都值得珍惜,但是有極少數時光,才是真正珍貴的,比如你多少次的回想起,記憶中童年裡的下午呢?那個下午,深深地印在你的生命中,怎麼也無法抹去,你可能回想起四五次,或著根本不會想起,又比如,你會花多少時間,會欣賞升起來的滿月呢?因為一切看起來像是
avatar
image特派記者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