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eclatエクラ3月號翻譯彙整(紙本雜誌、一問一答前半.後半)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徐仁國 SEO IN GUK eclat雜誌訪談翻譯】

eclat 3月號:徐仁國

比人類活得還久的滅亡,
如同青春期少年一般的姿態非常有趣

/
——與那雙成熟的眼眸相遇之時,就像被看透了心底一般。
徐仁國,在2009年以歌手身份出道,作為演員是在三年後,就算飾演非主演的角色也進行增重,被評論說成功塑造出將歌手徐仁國封印起來的角色。
在這之後,其初次主演的《請回答1997》成功走紅,後續也陸續主演戲劇,目前作為人氣與實力兼具的頂級演員,在日本也擁有許多粉絲,持續散發著魅力。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是他睽違兩年半的主演作品。
「不是會對這麽長的標題感到好奇嗎?想說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之類的(笑)」
故事從身為女主角的東景被宣告餘命所剩不多而開始。在她面前出現的是,既非人類也不是神的神秘存在,滅亡。東景以自己的生命作擔保,與滅亡互相締結了契約……他飾演的,當然是那個「滅亡」,那是一個為了將什麼消滅而存在,沒有真面目的角色。
「不過神非常惡意地讓滅亡搭載了人類的感情呢,所以說,無論是開心或是悲傷他都能感受到,當然戀愛的感情也是,他就這樣在數千年間不斷被迫見到深愛的事物消失而無能為力,只有一個人忍耐著被傷害、忍耐著被傷害……我覺得就是因為這樣的事情不停在輪迴,才讓他的防衛本能非常強烈。因此,最一開始的滅亡非常冷酷,心地非常地差,不過這也表示他的內心有著難以計量的悲傷呢。」
——而這樣的滅亡,愛上了東景。
「他數世紀以來都被凍結的內心一點點地被溶解,我覺得這個過程是非常有趣的。雖然他比人類還長壽,但直到現在才像個迎來青春期的孩子一般。最一開始他的衣服顏色和行動都比較冷酷、沒有什麼鮮豔的顏色,但慢慢地會變得明亮,希望大家能注意這個變化呢。」
——從訪問開始,仁國成熟的表情就馬上被破解,不停地將話題串接起來,就像是個開心向母親報告近況的少年一般。
「肯定會一直笑的嘛,我。因為會努力想盡快從痛苦的狀態中脫離出來,我很樂觀的(笑)」
——下一次的作品「美男堂」已經確定了,今後作為歌手的活動也非常令人期待呢。
「最近我的音樂工作室正在準備中,所以忙得暈頭轉向。實際上,只要是演戲工作以外的時間我都在作曲,現在的我正在追求給自己變化,而這正一點一點地實現當中,我覺得這個過程對我來說很有趣呢。」

WEB eclat 韓チャンネル

徐仁國道出睽違兩年半主演電視劇的心境
(採訪一問一答/前半)

eclat三月號登場的演員徐仁國,除了將於WEB eclat公開尚未發布的照片,也會披露沒有收錄在紙本雜誌裡的一問一答小故事,並會以前半.後半的形式送給大家!
另外,也別錯過WEB限定的本人親筆簽名之instagram寫真募集。
韓國的頂級演員徐仁國,睽違兩年半主演的電視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為被宣告只剩下一百天可活的女主角,和徐仁國所飾演的非人非神之不可思議存在「滅亡」,為了活下去而無法相愛的兩人,其甜蜜又悲傷的命運故事。自《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之後再次擔綱主演的徐仁國,要來和我們聊聊本次作品的看點以及身為演員的樂趣。
Q. 最新作品《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為自《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以來,睽違兩年半的電視劇作品呢。出演本作的關鍵點是什麼呢?
至今為止合作過很多次作品的權榮日導演私下與我聯絡,我一方面覺得非常感謝,也因為劇本本身有著相當大的魅力。因為作品標題很長,讓我覺得很有興趣,滅亡這個角色也很好,所以(才會決定出演)。
Q. 覺得本作的魅力在哪裡呢?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的標題很長,連帶給我很深的印象,覺得這個標題應該會跟電視劇的故事本身有重疊的部分,應該也會有不同的地方吧?內容一方面觸及了相當嚴肅的話題,但同時也有愉快而可愛的部分......。
不管怎麼說,都是處理了跟「死亡」有關的元素不是嗎?內容有著相當沉重的部分,劇中東景這個人物是如何去接受死亡的,以及滅亡這個角色是怎麼樣盼望死亡的,這兩個訴求完全相反的人又是如何相遇、相戀,故事是以什麼方式來展開,如果將本作的重點放在這裡來觀賞的話,我想會覺得非常有趣。
Q. 雖然《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是一部奇幻浪漫史,但實際出演後,覺得奇幻劇這個類型如何呢?
用Chroma key(用綠色背景拍攝,事後以別的影像來合成的技術,專業術語為色鍵、色彩嵌空)來進行的攝影非常有趣呢。我常在海外電影的幕後影片看到Chroma key的攝影現場,實際拍攝之後覺得真的很開心。雖然有些部分也需要依靠我自己的想像力,但實際看到成品,真的就像是我自己使出了那些能力一樣(笑)滅亡擁有的能力,就像是我自己的能力......。會讓我想要再演一次這種擁有超能力的角色。
Q. 一般來說,我們都比較常聽到這種CG合成的場景很難演繹才對,但仁國感覺很樂在其中呢?
一旦嚐過滋味就上癮了呢,因為已經知道「我的一個動作,究竟能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呢」的感覺,之後就會想要做得更好再更好!我產生了這種自信呢。
Q. 那作品中關於羅曼蒂克的部分,有什麼推薦的看點嗎?
(我想是)以「死亡」的選擇為契機相遇的兩人相戀後,在除了分離就束手無策的前提下還是相愛著的部分吧。兩人都是,無論怎麼拒絕對方已經接受的事情,再怎麼不想分開都還是愛著,在了解離別意義之後試圖克服悲傷但又崩潰......。雖然有點殘酷,但在這樣的設定下也是無可奈何呢。對一部電視劇來說,這樣的設定可能有點超過,但只要活著,我想無論是誰都會有類似的經驗,或許多少能對兩人的痛苦和悲傷感到共鳴也說不定。
Q. 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拍攝小故事可以分享呢?
海邊的場景真的非常冷!東景的家在仁川那邊,那裡也是冷到不行呢(笑),因此我裹了兩件內衣。其實最後為了衣服穿起來好看,我真的很不想裹那麼多,但腳完全看得出穿得有多厚。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真的太冷了......。就算現在讓我回到那個時候,我覺得我也會再裹兩件衣服的(笑)。
蔚山寒冷妖精至今為止毫無遺漏地出現在每本日本雜誌中,快笑死。
Q. 有沒有像畫一般的推薦場景呢?
還滿多的唷!(笑)第一集的結尾啊,還有摩天輪的場景都是。電視劇後半段,記憶突然全部想起來的場景演出,因為相當嶄新所以也覺得很有趣。
Q. 身為演員,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
對我自己來說,演員的工作是無法被取代,相當重要的,因為我能在出演作品,或是在演繹角色的職業和感情中得到經驗。舉例來說,以時代劇而言,要怎麼去感受當時人們的感情?或是像滅亡那樣,要怎麼體驗實際上並不存在的角色,我覺得這些都是因為身為演員才有辦法做到,所以真的非常開心。當然,歌手也是一樣,一首歌大概3-4分鐘,或是說站在演唱會舞台上的1-2個小時,因為能依據這樣的概念(將歌手)看作是一種角色,所以覺得(我的職業)真的是一份相當有魅力的工作。
Q. 請告訴我們,除了本作以外,至今為止演過最有印象的作品、角色和場景。
我的話會選《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購物王路易》和《38師機動隊》。仔細想想,每部都是最近的作品呢,這些作品的角色都有著很極端的差異。若包含我自己,每個人的性格差異都很大,覺得這部分真的很有趣。例如《購物王路易》是演出了極致的可愛,《38師》的詐欺師設定也不必多說,另外《星星》是因為經歷了非常辛苦、極限的痛苦演技,所以印象很深刻。
謝謝徐演員愛這麼多部作品QQ
Q. 雖然是無論如何都很帥氣的徐仁國,有沒有什麼自覺是缺點的部分呢?
我是那種若是遇到痛苦,就會很容易想得很深入的類型呢,這是我的短處。當然,我還是會想著要往前進,無論是什麼對我來說都沒有100%好或壞,只要有好的部分,就算有不好的事情也沒什麼關係,會用這樣的想法來跨越。
Q. 目前已經決定出演新電視劇《美男堂》了,針對這部作品,我們想問問有沒有什麼能夠積極分享的部分呢?
一開始看到內容的時候覺得很新鮮。登場人物們解決事情的方向是很新奇又愉快的,我想要將這份有趣原封不動地傳達給觀眾們。心理側寫師出身的巫師會以什麼樣的角色形象展現出來,請從現在開始期待。
Q. 請告訴我們今後會想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想要演)開頭也有說過的「超能力者」呢。如果說在《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中是只有使用一點點能力,那這次我想要無限使用!!想要能夠披露更多、發揮更多種超能力!!真的很想當。
Q. 請告訴我們關於今後的音樂活動。
最近,我自己也覺得沒有發行專輯或單曲是很可惜的事情,明年之後我也會在音樂方面更加努力,自己製造出能讓更多人看見的機會,請拭目以待。
Q. 請對eclat的讀者說些什麼吧。
eclat的讀者們!能這樣和大家初次打招呼真的非常開心,也非常光榮。雜誌裡關於我的部分,請大家一定要看唷!還請繼續關照我(笑)。

徐仁國熱烈討論主演作《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的幕後小故事(採訪一問一答/後半)

韓國的頂級演員徐仁國,睽違兩年半主演的電視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為被宣告只剩下一百天可活的女主角,和徐仁國所飾演的非人非神之不可思議存在「滅亡」,為了活下去而無法相愛的兩人,其甜蜜又悲傷的命運故事。挑戰演繹非人存在的困難角色,徐仁國將與我們分享他塑造角色的辛勞,以及攝影現場小故事等等,有關電視劇的幕後花絮。
Q. 關於滅亡這個非人也非神的角色,想請教在演出時是否有有趣、困難的部分,以及講究的地方呢?
首先是為了在外表上賦予滅亡特別的氛圍,所以決定變化頭髮的顏色吧。我下了滿多功夫的,幸好在拍攝第一天就找到適合的顏色了,是帶了些許灰色的藍色。根據光線的狀態髮色會跟著改變,乍看之下真的不會覺得是人類。
還有,因為差不多在秋天的時候開始拍攝,漸漸入冬之後天氣不是會轉冷嗎?因為是非人類的存在,被看見吐出白霧就糟了,就被導演要求「希望能想盡辦法屏住呼吸」。(攝影時)像這樣的細節也都有注意,把會被發現是人類習慣的部分都排除掉了。其他還有例如像是,一般人就算一邊講話一邊撓著身體也不會覺得不自然,但對滅亡來說覺得是很奇怪的舉動。這次的角色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並進而成長,我是這麼覺得的。
如此被限制的演繹,其實在之前的電視劇《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中也有進行實踐。不過,那時候因為還是「人」,動作上還是有一定的自由度,滅亡完全是其他次元的存在,所以真的很困難呢。
Q. 由仁國飾演的滅亡其魅力為?
對滅亡來說沒有不可能(的部分)!還有,雖然他心地很壞,但不知不覺間又會去關心的部分吧。他不斷重複這種傲嬌的態度,導致東景會突然對他生氣,也讓滅亡漸漸意識到東景,並察覺到愛意。這樣的走向還滿令人興奮的呢。
Q. 在演繹滅亡的過程中,導演有提出什麼指示過嗎?
有在導演那邊收到過很困難的指示,也有順著氣氛進行的時候,但不管怎麼說,因為滅亡這個角色本身很獨特,所以演出時也有很特別的地方。
他雖然擁有人類一般的感情,但也不會失去冷酷的感覺,所以導演常會引導我表現出兩種感情。簡單說明的話,像是嘴巴在笑但眼睛在哭,這種的還算是簡單的了。舉例來說,明明就非常冷酷,卻又要表現出無與倫比的悲傷,真的很難。前者算是技術層面,只要想辦法攻略就可以了,但後者非常抽象不是嗎?所以即使理解,到要演繹的程度也並非易事。
為此,我做了很多嘗試,也逐漸調整表演的輕重緩急。導演會說「整體來說很不錯,不過這邊可以試試讓感情稍弱」,或是「這次的表現感覺不夠突出,所以再來一次吧?」之類的,會總結意見的細節,雙方一起討論妥協,漸漸完成工作。
Q. 初次和朴寶英共演愛情劇,此次合作感覺如何呢?想詢問對共演的寶英有什麼樣的印象?
和寶英的話,因為各自有和同個導演共事過,我也特別客串過兩次寶英的作品(《Oh 我的鬼神大人》和《Abyss》),所以有想過應該總有一天會合作。雖然有預料到這件事,但寶英的能量真的可說是第一名。不管是演技,或是做為現場的氣氛製造者,她都有讓周圍的人感到幸福的力量。親眼見識後,我覺得她非常了不起,之後無論有多少不同的作品,我都想與她再一起合作呢,真的是很棒的演員!
Q. 兩人長得很像,或許也可以演兄妹角色呢?
我們像嗎?寶英的眼睛又大又圓非常可愛,但我是那種細長型的眼睛,這該怎麼辦啊(笑)?我和寶英曾經聊過,希望兩人總有一天能一起演出「非常識的COUPLE」,是走那種把對方耍得團團轉的喜劇類型呢。
這題超莫名其妙但是很讚哈哈哈
Q. 想請仁國分享,若分別從「徐仁國」和「滅亡」的角度來看,由朴寶英飾演的東景有什麼樣的魅力呢?
本來寶英不就會醞釀出那種可愛又令人憐惜的感覺嗎?我覺得這個氛圍在賦予東景的時候,又更加被表現出來了,而且東景的個性也非常有魅力。劇中的東景,在旁人看起來是非常可憐的,即使認知到自己即將死亡也不停忍耐著,一直都是獨自一人在面對這些事情呢。裝作不在意地對抗著......。最後,雖然因為無法再承受而大哭出聲,但基本上無論面對多痛苦的事情,她都是用相當正面的能量去展現她的姿態,總覺得跟寶英有點類似,我覺得非常棒,相信劇中的滅亡也跟我抱持同樣的意見。
滅亡的話,我覺得他最一開始見到東景時,應該忍不住笑出來了吧。想著「不過是人類這種『無聊的存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居然不哭鬧也不表現出痛苦,而是一副普通的樣子?」、「就來看看你是不是真的沒事?」而這樣的滅亡,在知道東景並非不在意之後,也跟著她一起痛苦了。這部分不就是滅亡的魅力嗎?
Q. 仁國認為這部電視劇絕對要關注的部分是?
我會希望(觀眾)關注滅亡與東景的成長故事呢。兩人都面對著很不得了的情況,儘管互相是對於死亡擁有完全不同想法的人物,卻也互補了各自欠缺的部份,最後變成一場非常辛苦的戀愛呢。不過也因為如此,他們都獲得了非常巨大的成長,我覺得這也是能與觀眾共鳴的看點。另外,也請大家關注兩人因為相戀而變得甜蜜黏膩的樣子喔。
徐仁國
出生於1987年,為韓國慶尚南道蔚山人。於2009年的選秀節目《SUPER STAR K》,在72萬的參賽者中獲得優勝並出道。2012年自電視劇《愛情雨》開始演員活動,並於首次主演作《請回答1997》獲得巨大關注。代表作為《王的面孔》、《38師機動隊》、《購物王路易》、《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等。後續也已確定出演電視劇《美男堂》。

後記

謝謝eclat爸爸在我生日這兩天連續發禮物(大哭)
連假雖然結束但心情感覺好好,想回去重刷滅亡了T.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