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的夏天】12集未完待續《韓劇&OST說說看》

30女子好生活
發佈於40+的停看聽 個房間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一陣子
抗拒情情愛愛或是大喜大悲的戲有點嚴重
不是挑選熱血勵志卡通片如【鬼滅之刃】,就是去年底看了各式女巫電影或影集
對於愛情片,並非不喜歡
有點像是一但太投入,怕情緒讓人累

【那年,我們的夏天】

以青春為題,學生時代過後,再度因為年少的紀錄片聚首的男女主角題材,原本猶豫要不要看
要不是因為崔宇植,或者是說想看【魔女首部曲:誕生】兩主變成戀人的火花
還有釋出的海報跟片段,總是吸睛~~
從片頭融合光 水滴 插畫 照片這些時間流逝因子的剪輯 就愛上
記得第二集看到集名「1792的夏日」時,略略有點熟悉
後來再看到「不能說的秘密」「傲慢與偏見」才發覺
喔!應該是在向一些電影作品致敬吧!
總是在一些韓劇裡,發現其中的對白/畫面/劇情/音樂的連結感,讓人又感動又佩服
像第七集「有本事就來抓我」後半,配合著兇手就是熟人(笑)的旁白,搭配像懸疑電影的配樂,就讓人會心一笑,
還有男主角崔雄(崔宇植飾)畫畫或思考時,家裡隨著時間而移動的光影
以及學生時代兩人會成戀人的紀錄片最後場景,灑落的雨
第八集「日落之前」結尾前,那場山坡上的雨和光還有女主角延秀(金多美飾)問著崔雄的那句話:你要我走還是留下來?
我想自己會這麼喜歡這部片,是因為它的每一個片段,都可以單獨拿來做MV了吧?!
所以,寫主角寫劇情寫對白的介紹已不少,
更想來分享關於這齣戲裡聽到讓我驚艷的歌曲!
這齣戲的OST每一首都契合著當集的故事發展,更發現有好多難得的年輕演唱人,如10cm/BIBI/河成雲/金娜英... 等等,

另外有兩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演唱:
一個是低沈溫暖唱著『Christmas Tree』的嗓音,
本來在猜是不是鬼怪OST演唱『who are you』Sam Kim
結果一查之下才發現居然是防彈的V(金泰亨)
本人不是阿米(防彈迷),以往對防彈的歌,尤其是個別團員的嗓音不是那麼熟悉。對V的印象,就僅止於防彈中的花郎及崔宇植的好友,沒想到因為這首OST讓我對V的歌產生~
另外一首就是「日落之前」這集裡,雨滴聲及親吻中流洩出來的歌聲
總覺得唱法好熟悉,是似乎曾經喜歡過的聲音
原來是之前[Sing again無名歌手戰第一季]中,顯露熱情/瘋狂/個性的30號歌手李承允(이승윤)
沒想到在這裡,聽出了他的嗓音
而且是這種輕輕唱出情感,我都覺得應該是63號李茂珍會唱的那種情歌
這首『 山坡樹木(언덕나무)』
從說話般的吐露開始
到不時顫抖的字句
還有那個留戀般的尾音
穿插入延秀你要我走還是留下來?的提問
即使到現在都還不時迴響著~~~

青春的徬徨與倔強
各自的經歷和成長
交織出四季變換的光影
流露愛戀的濃烈及感傷

【那年,我們的夏天】

後記

寫完這篇之後,陸續聽著OST,然後居然發現自己、漏掉了~~OST中還有一首『夏雨』真的是Sam Kim唱的。反覆看著MV,穿插著劇中男女主角的青春與現在,發現原以為Sam Kim的成熟嗓音,仍有著年輕的青澀與美好,正如歌詞中唱著:
『輕輕碰觸到的肩膀
偶爾拂過的手臂也很美好
一起肩並肩走著 哼起歌來~~』
忍不住追加分享。(此MV以官方畫面翻譯上字)
同場加播 Sam Kim在鬼怪OST中『Who are You』的超齡嗓音!(演唱時19歲)讓大家回味欣賞比較一下!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