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 / 緣起 VigorLove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在過去歲月中有幾段的親密關係, 因著某一段關係的結束讓我開始對自己的好奇, 好奇的是在關係中的我怎麼了? 關係怎麼會走著走著就淡了?走著走著就分了? 我怎麼可以持續親密的關係?
因著那段關係的結束我接觸到薩提爾, 我開始探索冰山, 我也遇見 Maria Gomori, 我參加關係工作坊; 我也遇見Ben & Jock, 我買了他們的關係花園一本書....
不管是Maira 的工作坊或是Ben&Jock 的關係花園都讓我了解關係, 從與自己的關係開始. 關係是人生修習功課的基本. 而關係花園中Ben&Jock 的關係實踐與五步驟, 一直在我的心中; 在我的夢想中, 我想要有一個人可以跟我一起練功, 一起來實踐關係, 一起經歷五步驟, 一起可以學習與成長.
我期待有這樣的人出現, 一直到 2021年6/23 Rapunzel的主動邀約, 剛開始是詢問要不要一起練習薩提爾, 後來發現我們都有關係花園一本書, 也都對關係有所期待, 所以我們承諾彼此的開放與接納, 我們好奇關係的歷程會是如何, 因為過去的我們都曾有中斷的經驗, 我們勇敢的承諾彼此要好好經驗這個實驗.
歷經半年, 小風小雨, 陽光烈風...我們開始想要一人一篇地寫下我們的歷程, 這是我們的經驗, 也許有人跟我們有相似的經驗, 因為都是在關係的課題中; 也許是跟我們不同的經驗, 因為每個人的背景不同, 而我們兩人也有自己各自不同的生命歷程, 因此當碰觸時也各自產生了不同效果, 我們很期待這些不同的效果對我們的影響, 如同我們所承諾的: 我們會勇敢, 開放, 帶著好奇與幽默去看看這些個效果.
我們關係的歷程是這個實驗的過程, 實驗還在進行中, 我以 VigorLove為名是希望自己以生命力與愛面對這份關係,同時也擁有好奇與勇氣繼續地走下去.....
關係實驗室
關係實驗室
關係實驗室,是VigorLove和Rapunzel兩個人,在關係中學習與成長的共同筆記。 “關係”這件事, 過去我們都沒有成功經驗, 但我們願意帶著勇氣與真誠開放的心踏進「關係實驗室」, 期許能在連結與共享的關係中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