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友與戀人:相似而又不同的關係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陌生到熟悉,從拘謹到隨意。

摯友與戀人在發展的過程中,開始的階段有好大一部分重合,是從哪一個交叉路口開始走向乍看不同卻又有幾分神似的關係,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吧。

有人第一眼就決定好路線,這個人適合當朋友,那個人適合當情人;有人即使答案近在眼前,卻躲在面具後面,扮演不那麼想要的角色,只為保護一段得來不易的關係,只為守護承受不起損失的心。

有人從朋友走向摯友走向戀人,有人從陌生人變成戀人然後慢慢熟悉。

他需要長時間的確認,她只需要幾次的相處,即使兩人都有想過要和對方攜手共度,時間點不合,終究只能推給命運無情。

傳說中0.000049的機率,這一秒近在咫尺,下一秒可能遠在天邊。

邊進行邊學習,為了不要刺傷對方,慢慢打磨自己的尖銳。

這並不是委曲求全,如果需要委屈自己換來一段安穩的時光,之後會需要更多的委屈,來換取更多的時間,最後只在意委屈的都是自己,忘了最開始在意的是對方。

所以不要做那些讓自己覺得委屈的改變,改變是因為在意對方,同時也要在意自己,是為了雙方好,也是為了讓自己快樂。

不快樂,那在一起是為了什麼。

比起所謂我不用說你就會懂,我更喜歡我說了你會仔細聽,你說的我會放在心上。慢慢交流,讓水流動,讓空氣流動,讓快樂流動,讓悲傷流動。

摯友跟戀人相處起來真的很相似,可能也是讓很多對伴侶吵起來的原因。誰比較重要,掉到水裡會救誰,到底喜歡和誰相處,誰讓你更自在。

摯友跟戀人是同一個人,不就天下太平。難怪會有摯愛這種詞彙出現,不過這個詞感覺很重,比起這種相加變成一種身份,我還是喜歡一個人有兩種模式,畢竟有些時候,用力灌一拳下去比捧著臉擦藥還有用。

啊,我運氣很好,在幾乎要交錯的瞬間、靠最近的那個時候,對到你溫柔的眼神,決定朝著共同的方向前進。牽手而不綁手,陪對方做對方想做的事,陪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歲月靜好,有你真好。


0會員
46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