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在相處中產生,以及這個過程中的關鍵因素。

建立聯繫: 愛的產生往往始於人與人之間的聯繫。這種聯繫可能來自共同的興趣、價值觀、生活經歷,甚至是共同面對的挑戰。在相處中,人們逐漸建立起情感聯繫,這種聯繫是愛的基礎。

相互理解: 隨著相處時間的增加,人們彼此之間的了解也會加深。了解對方的喜好、習慣、夢想和恐懼,這些都能夠增強雙方的情感連結。理解對方的內心世界,能夠使我們更有同理心,也更能夠體諒和支持對方。

共度時光: 共度美好時光是愛增長的重要方式。無論是一起旅行、參加活動,還是簡單的日常相處,共同的經歷會成為彼此之間的美好回憶,這些回憶在不斷地加深彼此的情感。

支持與信任: 在相處中,支持與信任是愛的重要組成部分。當我們在困難時刻得到對方的支持,或是在挑戰中依賴對方的信任,這種深層次的互動會強化我們對彼此的感情。信任是愛的基石,沒有信任,愛很難持久。

衝突與和解: 在相處中,衝突是無可避免的,但衝突也是促進愛成長的契機。通過解決衝突,學會如何妥協和包容,雙方會在磨合中變得更加親密。每一次成功的和解,都會使愛變得更加堅固。

情感投入: 愛的產生需要情感的投入。這不僅是指時間和精力,還包括情感上的真誠與開放。在相處中,當我們願意敞開心扉,分享內心的感受和秘密,這種情感投入會讓彼此的關係更加深厚和真實。

不同的意見: 有些人認為,愛是一種一見鍾情的強烈感覺,這種感覺在初次相遇時就會產生。然而,即使是一見鍾情的愛,也需要通過相處來鞏固和深化。初見的吸引力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弱,但通過相處建立起來的愛則更為穩固和持久。

所以,要如何愛自己,我們要懂得如何與自己相處,才能懂得如何才是真正愛自己的方法。

總結來說,愛是在相處中產生的。相處使我們有機會互相了解、支持、信任並共同成長。愛是一段旅程,而這段旅程需要時間、耐心和不斷的投入。在相處中,我們體會到了愛的美好,也在不斷地學習如何更好地愛與被愛。

34會員
306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菲的沙發 的其他內容
該不該繼續堅持還是放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價值觀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越過去,創造全新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信危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成長|如何愛自己?儘管愛自己並不容易,我們可以通過尋找曾經接納過我們的人,尋找心理諮詢師的支持以及透過情緒邊界與自我尊重來克服這種困境。持續的愛自己是一個過程,而結果會是每一步都充滿了自我發現和轉化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Alston_Hsu
2024-04-03
如何愛自己?在世界,找到自己的定位兩年前,工作上手且單身的我常覺得生活無味,於是投入了不少時間在社群型APP上。我特別喜歡觀察網友們分享的煩惱心事,其中,很多女生在談論的是:「該如何愛自己、要如何找到自信。」很慶幸我已走過這段自我懷疑的漫漫長路,而能閒適地安放自己。 愛自己的第一課:清楚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放下幻想 曾經沒
Thumbnail
avatar
山抓抓
2024-03-25
💖你真的知道如何愛自己嗎?愛自己並不是自私。它使我們清新,當我們來自一個充滿愛的散發時,使我們能足夠地愛自己和愛他人。 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許多教你如何愛自己的議題,但我們只能從文字上的知道或心智上的了解 ,但你真的感受到愛自己 的感覺嗎? 每天念著愛自己,如同咒語般想刻進自己的腦袋,或者催眠式的自我暗示...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27
如何愛自己如果你知道如何愛自己時別太高興 在30多歲的輕熟女時,說真的,那時照鏡子都會覺得自己很漂亮,怎麼看怎麼順眼,不管是狀態,獨立性,自信性都超高標,這段黃金時期期真的要好好享受啊!不過記得當時,在這麼完美的狀態下,仍有最大的問題點,那就是仍不懂自我。 記得有次和幾個朋友相聚,我們暢談人生,聊天聊地聊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3-09-05
比起愛對方,感情其實更是學著如何愛自己的過程。後來我們將會明白,在感情世界中,比起愛對方,其實更是學著如何愛自己的一段漫長過程。親愛的讀者,請擦乾你的眼淚,希望本篇觀點能夠幫助你恢復心神、重拾自信。
Thumbnail
avatar
雪而
2023-01-02
如何愛自己?學會愛自己只要靠這個練習就夠! 親身經驗分享(絕對有效)本篇文章,來教導大家,我是怎麼從一個對自己沒自信、在感情中總是受盡委屈,到透過「愛自己」的練習,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soulmate。只要建立好愛自己的心態,就再也無需透過猜忌、懷疑、算命、心理測驗等方法來測試你的未來對象。希望大家都可以學會這個簡單的方法,這是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自癒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巫以凌 Yi Ling Wu
2022-09-15
「懂得愛自己,才懂得如何愛別人」這句話背後的意思 有一個角度是 當我們只能從別人愛我們的方式裡 去找尋愛是什麼樣子 那就有可能會在愛裡受傷 甚至不斷在愛裡挫折 因為一旦別人愛我們的「方式」改變了 我們就會以為別人不愛我們了 但是,真正的愛 不會因為別人的方式而影響我們對愛的知覺 而是我們內在 本來就知道 那是愛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禺見心理諮商
2022-04-03
給家人的一封信 何謂愛自己?如何愛自己?每週的豐盛心靈寫作聚會,在分享互動的過程中,總是能激發許多生命的火花,昨天(2022/03/24)恰好是豐盛心靈寫作- 7日感恩書寫第365天,特別的日子,聊到一個特別的話題:愛自己! 我的心靈導師曾經說過:「何時愛上自己最要命的缺點時,就是發光發熱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學習如何愛自己的身體?|新格友報到|自我介紹|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長跑4年的感情斷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對方覺得我的身材已經對他沒有性吸引力了。 這個誠實的答案,讓我陷入了挫折。 回頭想想對於自己最滿意的時候,還是大學單身的時候,嘗試各種髮型,愛穿什麼穿什麼。什麼時候我開始被人「提醒」自己的外貌的呢 ?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1-10-28
如何愛自己?先練習別負擔別人的責任什麼叫做愛自己?就是允許和接受自己的脆弱,不需要為了討好別人而忘了照顧自己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本書《關係黑洞》,作者是周慕姿心理師,她先前一本書談的是情緒勒索,也引起社會大眾開始關注於心理界限的問題。 聽過很多人在說你要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或是愛自己,才有辦法愛別人,但這些說法其實很抽象,就像是一個口號,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