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十一日 關於競爭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位短跑運動員的孤獨》-渡邊浩二
我僅僅是爲了短跑而誕生的一位男子而已。從我誕生之日起,我的短跑命運就已經決定了,這一點千真萬確、毋庸置疑。

我的父母曾是奧運會百米短跑冠軍。

可是,我從來就沒見過他們。

父親是我出生很久以前的那個時代的運動員。可是,他創造的世界紀錄至今仍未被打破。

母親是我出生數年前,在體壇上非常活躍的一位運動員。據說她剛過全盛時期就不幸死於非命。

不過,科學家成功地從母親體內取出了仍存活的卵子,並作爲政府的財產存入“卵子銀行”。不久,遺傳基因電腦管理系統發出了“可以結合”這樣一條信息,即“具備了十分匹配的精子和卵子”。

也就是說:計算機把一直冷凍保存的父親的精子和前不久登記的母親的卵子的遺傳基因數據計算後,得出瞭如下結論——能夠孕育出一個具有百米跑最佳素質的嬰兒。

爲了能創造出百米的最好成績,計算機就理想的人體條件進行了數萬個數據的模擬試驗。如:最佳足長、肩寬、肌肉的成分與結構、動態視力等等,最後查明瞭究竟什麼樣的人種的遺傳基因特性才能滿足上述條件。

這種理想的遺傳基因組合在資料情報中心終於湊齊了。

在符合“運動遺傳基因保護法”的前提下,政府決定立即對其進行人工授精,然後由指定的女子來孕育、生產。

從那之後,我就在國家的設施中長大。至今,我攝取營養、排泄、生活週期等一切都在計算機的控制之下進行。

我是根據國家的體育政策而誕生的超級運動員,在短跑方面是完美無缺的。

我體能的高峯期與下次奧運會的舉辦時間正好相符。

當然,像前文所述的那樣誕生長大的人並不僅僅我一人,本次奧運會就有許多這樣的選手參加。如:身高三米的籃球運動員、體重三百公斤的無差別級摔跤運動員,或者腳像魚鰭那樣巨大而扁平的游泳運動員等。他們都像我一樣,是通過遺傳基因計算而培育出的試管嬰兒。在奧運村,常常會因與形態怪異的人相遇而大喫一驚。奧運會眼看就要變成超人大會了。

然而,在這類運動員當中,有一個人卻格外引人注目。

他的打扮很怪異:全身裹着黑披巾,頭上也蒙着頭巾,只露出兩隻眼睛。

他經常與一個教練似的人在一起,從不到食堂與大家共同進餐,或是開開玩笑聊聊天什麼的。我在走廊或院子裏不時見到他,但令人不解的是:他總是扶住教練的肩膀,搖搖晃晃地走路。

據說他是東亞一個小國的短跑運動員,可奇怪的是,他從未到過訓練場。我想:難道他得了連路都不能走的重病嗎?倘若如此,爲什麼不去醫院,而悠閒地待在奧運村裏呢?

有一次,我終於忍不住問他:“您的腿是不是有什麼病?”

“不是……”他的教練微笑着答道,“請您別太在意。因爲他是克隆人,所以身體的形態有點變化。”

他自己什麼也沒說,只是用那黑色頭巾下閃光的眼睛瞥了我一眼。

身體的形態?

確實,克隆人有由於遺傳基因的組合不同而身體發生異常變化的人,並且能在比賽中大顯身手。比如:有的游泳運動員在水中能夠像魚兒一樣自由自在,上了陸地卻不能站直。

不過,他和我一樣是短跑運動員,可爲什麼是這副怪樣子?彷彿連走路的功能都要失去的身體,能跑得快嗎?而且,他還把全身都遮掩起來……他究竟是什麼種族的後代呢?

解開疑團的機會終於來了。

那是百米跑預選賽。我和他編在同一組,並且跑道緊挨着。他與往常一樣,被教練攙扶着搖搖晃晃地來到起跑線,擺好了起跑姿勢。

發令槍響了。

觀衆們頓時沸騰起來。我竭盡全力地奔跑,尚不知道沸騰的原因。可是不久,他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的斜前方。

多麼驚人的速度!一眨眼,我就被遠遠地甩在後面。

咦?他正像動物似的手足並用地奔跑着!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大腦也彷彿麻木了。這時,我突然發現他的運動褲後面有什麼東西露了出來。

是條尾巴!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課
日課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 每日更新,隨機挑選一篇文章 - 停下腳步,花兩到三分鐘來閱讀一篇文章吧。 也可以在IG上追蹤我的帳號呦! 搜尋:ni_ga_article #日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