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失眠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八点多了,为了儿子找工作的事,老婆又开始一轮的唠叨。
昨天下午儿子和我开车去了Woodside军营。由于GPS导航系统的问题,原本一段40分钟的路程,GPS把我们带入到了另一路程,这样就开了足足一个小时。
大部分都是山路。抵达目的地后,儿子觉得很疲惫了,就倒头睡在车里。
我带小狗狗在附近一带溜达。其实我们前天也到过这里,所以这次是第二次到这里拉练。
儿子递交了一份求职简历,是通过当地职业介绍所投递的,岗位是在这个军营里做清洁,一小时26澳元。
儿子很想来这里工作,他已经辞去在一个中国人办的汽车旅馆工作,那个中国老板,是个女人,凶过他一次,他就不再想去了,他说,想找别的工作,我们也支持他。
这次是他妈妈的建议,先前期开车过来探路,熟悉上班的路段。
这段山路的确是很有挑战性,儿子刚刚拿到P牌,虽然可以独立开车了,但是毕竟是刚刚通过路考。
这里的山路,又弯,又陡,又狭窄,又车速快,一不小心就会出问题,一路开起来,必须神经高度紧张。
回来的路上,他不愿意再开了,他说他累了,我就接过来开回家。
吃过晚饭后,老婆为了儿子的职业走向,又跟我唠叨,指责我没有为儿子用心。
我只好打开电脑,去SEEK求职网,看有什么好的机会。
忽然眼前一亮,很惊喜地发现在阿德莱德,有很多学徒工的机会。儿子之前是一口否决,因为他不想去半工半读,反对一边在工厂车间工作,一边每周还要去TAFE 读书。
本来是政府和企业的联合项目。因为有政府补贴,所以用人单位才给学徒工这样好的机会,不但发工资,还让学徒工去读书。
儿子却不愿意读书了,想直接上班拿钱。
我于是就偷偷在这个SEEK求职网站,给儿子发了四份求职。都是相当不错的岗位,分别是当地政府部门,和很有名气的企业。
等他玩游戏累了,从他的房间出来后,我说,我给你投了四份职位,都是学徒工,是妈妈强迫我给你投的。
他有点不高兴,但是没有生气,更没有朝我们发火,似乎也是默认了。
我很满意去休息了,上床去睡。但是无法像往常一样,倒头就能即刻入睡,这次却一直无法入眠,都是老婆给害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8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rv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们的小狗狗的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饭后陪儿子练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感叹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在茶树谷练太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国内教书的日记一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經歷昨晚517那一頁後MOD 都可以多視角看球賽看啦啦隊了,民主政治不同觀點也不用太意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5-18
    昨晚夢見周杰倫他發行同名專輯《Jay》的時候,是單純得令人懷念的千禧年。 要聽專輯得去唱片行買,許多歌手都還會在西門町辦簽唱會,封面上的他穿著樸素,迴避的眼神帶股孤傲的邊緣氣質,那是張聽了舒服又驚奇的專輯,俏皮佐宅男慵懶,玩味音樂風格、唱腔語調的童趣。
    Thumbnail
    avatar
    Kat
    2024-05-04
    昨晚明月当空昨晚明月当空,月光下的花别有特色,香味比白天更浓。 作为IPhone摄影爱好者,苹果手机过去N年的最大改变就是夜晚长曝光。 #小院花园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12-24
    達拉斯Fed 昨晚談了甚麼 20231010在大家討論以巴衝突的時候,Dallas Fed的主席Logan發表了一段講話。這段講話算是近期Fed官員演講理論清晰,架構清楚的一篇,並且隨後得到Fed副主席Jefferson表達類似的觀點,我們摘要如下,有興趣的讀者,建議到附件一讀。   1.她認為Fed繼續保持高利率是必要的,但是未必需要升
    Thumbnail
    avatar
    蓋茲比的雪球與十字路口
    2023-10-10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7-24
    20211119 | 好久不見,我又失眠了!想起來我真的是個容易睡不著的人,從小到大。
    Thumbnail
    avatar
    AnnieOutRun
    2021-11-19
    第幾個失眠的夜晚?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好好睡覺了 甚至忘記11點想睡覺是什麼感覺 明明今天下午很想睡也忍過來了 為何當我收拾好東西 躺在床上後,卻怎麼也睡不著 決定今天熬夜後,睡意又捲襲而來 這個睡意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在半夜4點,我陪著指考生一起度過 手裡握著筆,算著2個月沒碰的微積分 多少有些生澀,但想想卻有
    avatar
    鉺空
    2021-10-24
    【因果故事】【有聲書】失眠有救了!📚因果濟世集  □片名:失眠有救了!  □內文片段: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跟失眠鬥智鬥勇好多年,以前讀大學的時候,晚上睡不著,白天睏得不行。最嚴重的時候一整夜沒有睡,早上乾脆不睡了,到教室上自習,學習效率可想而知,每天渾渾噩噩的,臉色也很不好,發青發黃。我總結了好多失眠的原因,比如天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1-10-18
    〈高潮治癒了她的失眠,我卻睡不著了!〉之二晚上那次做完愛,牧海入睡後我會起身拍不到幾張照,又想湊進她的身體,像下午一樣重新進入她夢裡。但我怕驚擾她的睡眠,深怕在夜半喚醒她的失眠。我走到陽台燃起一根菸,那菸伴隨著我手上牧海殘留的味道吸進我的體內,我又再度在腦海裡浮現她高潮時極度壓抑的表情。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4-07
    失眠有救了!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