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后陪儿子练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吃完晚饭后,儿子又提出,要我陪他出去练车。
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他对能早点拿下P牌驾照,能自己独立开车很憧憬了,基本上是吃过晚饭,就会要求我陪他练车。
我当然乐意陪他,只要他提出这样的要求,我都是满口应许的。
每次我们出去练车,都会带着我们的小狗狗。
小家伙很听话,基本上不会闹,很开心地坐在我的腿上,嘴里的小舌头,伸出很长,呼哧呼哧地喷气,一直呆呆地望着我儿子,看他操作方向盘。
我忍不住笑狗狗,你这么傻傻地望着哥哥,难道你也想学开车吗?
之前我和儿子她妈,分别跟儿子多次提出,让他早点学车,拿到P牌驾照,然后出去找工作,尤其是我们湖南老乡,她们答应过,愿意帮忙推荐,去她们工作的一个郊区汽车车间工作,去做一些简单的接线的工作,先做学徒工。
儿子当初一口否决,现在因为最近在那家汽车旅馆里,受了女老板 的训斥,就不再想继续给她打工了。
我以前也陪儿子去那里,给儿子做过帮手,跟他一起铺床,吸尘,清理垃圾等,我也希望儿子能继续干下去,无奈老板有点神经质,态度忽冷忽热,又有点辖制儿子,这样儿子就不想再过去了,所以从这周起,他就不去了。
我们也没有办法,只能同意。
好在儿子这次下定决心了,要早点拿到P牌驾照,然后自己开车去那家老乡工作的汽车装配车间工作。
我们只好配合他,但愿他能进那家公司工作,然后坚持下去,最终能再借此机会,再拿下一个什么证,这样他以后的日子才会有个保障。
他目前只有一个高中毕业证,所以我和他妈妈都是很担心,他今后的出路。
如今他愿意走出来,去外面寻找机会,也是很好的。
我一直都不赞成一直在中国老板那里打工,一定要早早出来,混足了工作经验,去当地人的公司那里工作。
我一直痛恨中国老板,一个比一个坏,工资低不说,还不懂得尊重自己的员工,各种恶心的恶习。谁在那样的工作环境里,都会心情不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8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rv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下班后漫步街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们的小狗狗的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郵輪旅遊】黃昏落日 | 晚宴 | 歌舞劇 |賭場 | 歌詩達莎倫娜號 | 沖繩石垣| 五天四夜 | 旅行漫步傍晚時分回到船上,有充裕的看日落,非常美麗。不管是在陽台,還是在房間或是遊輪頂層,這是個羅曼蒂克的時間。夕陽西下,一抹金色的餘暉灑落在海面上,為波光粼粼的海面增添了一層絢麗的色彩。遊輪緩緩駛過,劃破了這寧靜的畫面。 站在船頭的陽台上,迎著徐徐吹來的海風,放眼望去,天邊的雲朵被夕陽染成了各種顏色,紅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29
    捷克交換 - 在捷台灣國慶晚宴 因緣際會在來到布拉格後,加入了在捷台灣學生會,以台灣在捷學生會的身份,受邀出席了2023年的在捷台灣國慶晚宴,是一個意外而且很新鮮的體驗!這是第一次參與正式的外交場合,排場相當華麗。
    Thumbnail
    avatar
    陳佳宜
    2024-04-23
    生命的晚宴夕陽的餘暉 透不過煙雨淒迷 落寞的過客 一心無所歸 上天的贈餽 透出非凡的光輝 客捉住微韻 撕開了幕帷 滿滿的餐桌 空空的房 使得客人耐不住四望 暗淡的心 濃烈的光芒 搖曳的身 雨中空蕩蕩 突然前方 傳來燦爛笑聲 人放下迷茫 因找到共鳴 相印的漣漪 如互敲銀鈴
    avatar
    晴雨
    2024-04-20
    《入侵者們的晚宴》無雷無劇透簡短觀後心得電影很巧妙的用了不同時間點慢慢的帶出事件的整體原貌,也用了不同的人物視角與心聲去詮釋整件事情。 而整體又帶點懸疑以及部分推理的想像空間,沒有太多令人感到無聊的部分,也隱藏了一些笑點在裡面,是一部看完不會感覺浪費時間的電影。 裡面也隱含了對於犯罪的不同想法,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於「刑責」、
    Thumbnail
    avatar
    蘇菲亞塔羅
    2024-01-27
    那碗飯不簡單靠著一雙沒有技能的手餵飽好幾張嘴。一匙鹽,一調羮的油,都要計較。煮一餐飯,像打一場仗。
    Thumbnail
    avatar
    甲文人
    2023-10-26
    給兒子的投資建議-資產配置後何時再平衡親愛的兒子,上次提到如何進行資產配置。就一直股債80/20配置下去?然後呢?要不要賣出?何時賣出? 80/20是20多歲年輕人的股債配置,30歲就股債70/30配置,40歲就股債60/40配置。股票大漲後配置有可能自然而然變成股債85/15,此時就賣出股票,轉成債券,比例又調回80/20,叫做再平衡
    avatar
    Harry Sheng
    2021-12-08
    【故事篇】矯正役的日子044-阿呀!被兩台警車前後包夾的一天《2021.11.10監獄服役的第四十四天》警察1:那麼晚的時間,為甚麼騎進監獄?(充滿懷疑的臉訴說著) 我:ㄜ.....(心想,我看起來就是毫無傷害力,怎麼要懷疑我~)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11-18
    幸福練習曲之七 〖起床後,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給自己一個微笑!〗 其實好一陣子起床後都是迷迷糊糊的刷牙洗臉,繁忙、心繫多重事務的生活,經常覺得體力不濟! 總某一天從書中看到這個練習,我也開始練習,在刷牙洗臉時好好的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梳洗完畢後,給自己一個微笑,一天就從這個微笑開始! 剛開始覺得有點尷尬,但是慢慢的我喜歡上這樣的時間,這樣的自己! 就像是自己可以為
    Thumbnail
    avatar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2021-08-07
    【陪你直到最後#3】:那段待在家的日子,想有人陪著我得知自己癌症末期後媽媽向學校請了一段長假(媽媽是國文老師),治療初期其實與一般人沒什麼區別,只是體重會稍微掉幾公斤,那時媽媽還說瘦了好開心,臉終於不是圓的了!她在家靜養時間列出願望清單,媽媽是個喜歡充實過生活的人,她希望在生前完成一些重要的事情,譬如:種花、在庭園蓋花園、閨蜜之旅、到外婆家過年、劇作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