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轉換的日記2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2. 車流量大了,人多人,初二的陽光是曬到可炙人的,我太久沒有在東河過夜入睡,看了1Q84的訪問後記,陽台抽著菸看村莊裡的煙火近距離放射,四面是環繞式的音場,某一種渡假的mode。
我熟悉的糖廠,從店員,文史調查者,村民,導覽員,收費員,過了一輪,沒當成這座前糖廠時代的員工,成了後文化園區的員工。
DAY3.初三下午天氣轉陰,昨天勞動量過大,身心俱疲,夜裡讀契訶夫的短篇小說,陪友人的孩子們玩,小孩們的精力與笑容,只有在未長成時才會出現的通透眼神,生命是奇蹟,環境是與之作對的惡海,非要經過催殘,方始為大人。
DAY4.疲累感出現,做了好多的夢,推開一重又一重的布幔,無止盡的迷宮,我彎下身在奔跑推開著,初戀的男孩與一個外國女人在一起,她還帶著自己的孩子,我覺得他值得更好的,不捨他,又能奈何,我們早已在不同的世界裡,他的生活我沒有決定權,也沒有討論的空間。都得回到自己的生活裡,他人的心,與我沒有重疊的機會了。今日的人潮變少,明日是打工的最後一日,還要更多關卡要度過,想盡力氣的活著,生存如此不易,生命的養成需要漫長的過程,人類的社會尤甚,龐大的資訊複雜的語彙人際間的交流,一個人能成為一個人,好難,好不易。
遊客在路上,有家的人回家,出遊的人在路上,起風了,天空從藍成灰,風勢漸大,各種車輛,小客車、遊覽車、旅行拖車、跑出、貨車、公車、救護車、重機騎士,海上仍是藍色的天,綠島鑲著一片銀邊,清楚的浮於太平洋之上。
我所思念的清晨海岸線,我生活了十年的所在。繁華的東海岸村莊,那些與我相熟打招呼的居民們,有什麼不變呢?每一秒我都在觀察,穿過台11線的車流,見到對面屋舍間的空地,雞群自由走動,塞在台11路上的車陣中,那些人們要去哪兒呢?
    橘子七星
    橘子七星
    現居山海之間 是一個收集故事的人. 人生的劇情比電影小說都更加的荒誕 而我總是將這些荒誕的故事聚集入懷 遠望他人的故事 對照自己的故事 從中被迷惑 被感動 被解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