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轉換的日記1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的初一,我在私人糖廠當收費員,這是在糖廠內店家工作外,又一次的春節工作度過,我擔任的角色是收清潔費的大嬸,下午需要接待糖廠民宿客人,早晨九點的糖廠,店家們都尚未營業,零星的人群紛紛走入走出,這座糖廠沒有太多改變,台11線上的車流與之前春節並無太多差別,車水馬龍,我在知本度過了除夕,又回到了熟悉的海岸都蘭。
為了生活,為了更好的人生。
我離開了都蘭,這裡多了紅綠燈,多了雞排店,多了很多店,那已經不再是我的遊樂園,十年來,糖廠與都蘭都在劇烈變化中,我也是嗎?
接了國藝會的補助,寫下了這糖廠的進駐過程,又是文化部的補助,可以再進一步的記錄一甲子以來這糖廠的空間轉型過程與記憶,越來越熱了,知本的山上,與都蘭海邊,有怎樣的溫差?
身為一個打工人,我深知伸手不打笑臉人的道理,酌收清潔費,挪動三角錐,風吹四散,雨絲亂落,對於遊客,他們知道所到之處有怎樣的文化存在嗎?
是否真的想了解,所到之地的history.
我若繼續停佇在這裡,會是如我所願,或是一池死水。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專注當下,感受溫度,風和現在要做的工作,按下計數器,清算金額,等待回家的四天後。
    橘子七星
    橘子七星
    現居山海之間 是一個收集故事的人. 人生的劇情比電影小說都更加的荒誕 而我總是將這些荒誕的故事聚集入懷 遠望他人的故事 對照自己的故事 從中被迷惑 被感動 被解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