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定義的罪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新聞摘錄著各方的說法,受害者,加害者,爆料者,還有一堆所謂的社會觀察者,搶著提出自己的論點,彷彿他們置身事內,躲在雙方的床下窺伺著第一眼的真實。
曾經處在一段糟糕的關係裡,簡單的說可以是PUA、暴力、違反身體自主權,那種類型的卑劣人,在這世界上是真實存在的。相信他們的人還為數不少。當時他最常拿來攻擊我的就是我的憂鬱,因為我破裂的家庭和憂鬱,他成了制高點的那個人,只要一言「她就是個瘋子」,他身後的那群盲眾就搖旗吶喊著,快處死那個女巫,你怎麼會跟這種爛女人在一起,事實是他將我鎖在他家裡,冷不防的呼來巴掌,嘴裡嚐的到血的滋味,眼中閃過了金光,我笑了,也許我將跟他一樣瘋了,但我不要,我的靈魂比他的高尚。
他的電腦裡藏著太多女性的私密照片,那些女孩們如驚弓之鳥,一個女孩寫來信說,你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你不是人。
離開那段關係後,那個人打來了電話,說過去他的多種不堪舉動,只是缺乏對我的安全感與信任,而我變好的讓他刮目相看,我真想吐。
難得看到的人性扭曲之惡,他的家庭中上,父親有家暴史,母親也有一些精神上的困境,看似中產的深藍家庭,內部的腐爛比肉眼可見的崩裂更為噁心,當初被他吸引以為獨立的個性,現在看起來就是放著一個敗類留在台灣自生自滅,而所有被他毀壞的女孩兒,都是他父母眼中帶壞他的原因。
那個人我連臉都不願想回想,他做過的惡事有日必會有所償,我如此希望在他功成名就的某一日,他捧在手心中心愛的孩子見著他的惡行,給他是怎樣的眼神,有沒有一場惡夢,是他終身難忘的,我祝福他,讓他的惡夢直至死前都如影隨形,這是對罪人最寬容的無期徒刑。
當你也犯下罪的時候,懺悔與祈禱來回在心裡耕犁,不能被原諒的惡業,要用什麼去還?還不起的時候,還有什麼可以補償?
你們當中誰是沒罪的,誰就可以用石頭扔他
我曾是抹大拉的瑪利亞,也是拿出石頭無法扔向她的人。
    橘子七星
    橘子七星
    現居山海之間 是一個收集故事的人. 人生的劇情比電影小說都更加的荒誕 而我總是將這些荒誕的故事聚集入懷 遠望他人的故事 對照自己的故事 從中被迷惑 被感動 被解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