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記憶是月光下必需走入最深處的密林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記憶是月光下必需走入最深處的密林,要揭開需要直視的勇氣或是不顧一切的相信。
回憶這檔事立體無比,但真實與否不存在於任何人的視角裡,發生的當下只有發生的當下為真實。
前陣子收到了一篇ptt站友寄來我19年前寫下的一篇文章,內容是我寫的嗎?
是,但真的發生過嗎?也許因為太真實,現在的我選擇遺忘,要不是那細枝末節處都只有我自己知曉,現在的我回憶起來只有驚嚇不止震憾。
我相信每個人的記憶與回憶都在歲月更迭中添脂抹粉了,你抓出當初緊抓不放的事與那回憶之人印証,一點意義也沒有,他記憶裡抹上的粉妝比牆還厚,是符合他現下人生過的安穩的基石。
我回憶裡那些逝去的人,比真實人生中繼續相處的人更加真實,那是停格於我們之間當下的真實,我收藏安放,一段對話,幾分鐘的抽菸時光,醉酒之後不小心露出的真心,我都珍惜收存著,某天我憶起他們時,不需與他人辯証,也不需與他本人辯証,發生的就是發生了,失去的時間也是失去了,我需要留意的是,不要再加諸多餘的意識在其上,
記得真實,記得當下。
    橘子七星
    橘子七星
    現居山海之間 是一個收集故事的人. 人生的劇情比電影小說都更加的荒誕 而我總是將這些荒誕的故事聚集入懷 遠望他人的故事 對照自己的故事 從中被迷惑 被感動 被解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