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鳥|「最後,她終於願意大聲說出自己的名字」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ristine是一名就讀於天主教高中的學生。她對自己的人生十分不滿:無趣的家鄉、無聊的學校、天天對著她碎念的媽媽,因此自命不凡的她一直夢想著去「真正有文化底蘊」的城市上常青藤名校,認為那才是她的歸屬。然而現實是,她的家庭十分拮据,父親失業並患抑鬱症,母親必須一肩扛起家計。
親愛的克莉絲汀:
這封信來自二十歲的淑女鳥,噢,我忘了妳已經很久不用這個名字了。
你最近過得好嗎?大學生活如何?有如同你想像的那樣多采多姿嗎?我必須承認和我所想的有點不一樣,大城市的生活又快又急,每天我都看著人潮擁擠、人來人往,似乎所有人都有目的地,又或著他們之中的有些人和我一樣漫無目的?看著他們毫無光亮的雙眼我不禁想起了高中時候的我自己。
那時的我們用淑女鳥當作自己的名字,有人覺得「她」既神秘又充滿魅力,毫不在意他人看她的眼神是善意或不屑一顧,只顧著在這座小鎮的天空裡恣意飛翔,尋找著能飛去更廣闊天際的機會。可是只有我們心裡明白那種難以言說的空洞,卻不知道從何而來,所以我們只好假裝,假裝成「淑女鳥」的樣子。
後來,當我不再用淑女鳥這個名字以後,竟然前所未有的感覺到輕鬆,像是摘下了那副又厚又重的石膏那般褪去了束縛,我才明白過去的那段時間,為了迎合這個世界我丟棄了什麼,裝作滿不在乎一切的那個酷女孩只為了吸引男孩的注意,裝做有錢千金只為了交到朋友,穿上漂亮的洋裝、畫上精緻的妝去參加舞會但卻不知道為何我站在這,或許是在那個瞬間我領略到了答案。
「也許我不必要讓所有人都喜歡。」
我可以是淑女鳥、克莉絲汀、女兒、妹妹、話劇演員、女友,但在這些身份之前我想我必須知道我是誰,我其實很喜歡我們的高中(雖然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裝作討厭這所學校),喜歡演戲,我愛我的家人,喜歡能讓我做自己的朋友,在離家後第一次回家那天,我發現這座我很想逃離的地方其實讓我很是掛念。
過去我總覺得自己已經足夠成熟了,是可以自己做決定的大人,後來發覺,或許能誠實說出自己的心意才是真正長大的開始。
祝好
Lady bird, Christine McPhers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ena
Arena
影痴,但是白痴的痴。 Jorge Luis Borges說:「我在看一本談論美學的書時,都覺得他們談論詩的方式好像是把詩當作一件苦差事來看待,而不是詩應該要有的樣子:也就是熱情和喜悅。」所以我想就算對電影一竅不通還是能來說電影的吧,因為我那麼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