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可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都會說~
什麼最貴,時間最貴。
大家也會說~
我很忙,我沒時間。
我也是個從我很忙,我沒時間,到我現在多的是時間..
從記錄一天怎過,到練習規劃一天怎麼過,我真的發現~
剛開始紀錄的時候,我很忙欸,從早到晚追劇,從韓劇看到大陸劇,我真的很忙,零碎時間還滑手機,自嘲真是時間管理者,開始從一本書閱讀後,開始從練習規劃一天怎麼過後,我發現~
真正的一天怎麼過...
養病養身體之餘,我給自己微微彈性,偶爾放縱自己睡到爽,但一般來說我7點半就醒了,賴個床最多到9點已是賴很久,輕鬆面對早上財經新聞,帶著敞開的心,接受每一天給的新資訊,新世界,很奇妙的是...
當你敞開心面對世界時,會發現你突然得到很多,不論什麼,這是之前沒有時間體會的,以前,因為工作,無不睡到最後一刻才起床,心情總是沈重,沈重的心來自於沒有好好調適自己的心,調適自己身體的狀態,以至於總是沈重總是疲累。而現在,一整天的時間突然握在自己手上,反而不知所措,是上班限制了我們掌握自己的無限可能,上班有上班時間下班時間,照著時間日復一日,逐漸失去了自己,大多數人也許跟我一樣,趕快醒醒吧!
當決定權握在自己手上的時候,你會想幹嘛呢?
當然,一堆人會說,可以計畫去玩,可~現在疫情時好時壞,出門還真不是一個好主意,當然,我是非常愛玩的人,之前一年出國玩3次還嫌不夠的人,並非一個宅在家的人,然,現在有很多不方便,不過,一樣可以用其他方法看世界。
閱讀多元書籍,每天我以尋寶的心態計畫我的每一天,讓計劃每一天都在發掘新事物,挖寶心態度過,從開始閱讀我以前很熱血的買了一些擺在櫃子裡的書(在整理櫃子發現,買書的時候雄心壯志,買了之後完全失智,根本忘了),現在可以好好的閱讀一番(每本書都好乾淨,好新),以前上班,為了提升工作狀態,買了書,都是為了什麼什麼,但不一定是我想看的,覺得艱澀,現在不同了,現在是我今天什麼心情看什麼書,吸收度好極了,原因無他,因為喜歡所以接受,這真的跟交朋友是一樣的,因為喜歡所以在一起。
看書的時間,縮短了追劇,滑手機的時間,時間頓時緊湊了起來,聽起來好像正面多了,再把運動加進時間表裡,一個良性的運動是要每日超過30分鐘以上的是和我年齡的運動,雖然我挑的運動將近1小時,我還是把它填上一週6次,不過是可以容許自己最少做3次,計畫中總是會出現變化,出現意外,比如說~見朋友,可能就一天了,之類等等...
再搭配工作,工作的減量是我現在身體能負荷的,好好睡覺,好好吃飯,還有不要過勞,身體健康很重要,也只有失去才能知道要愛惜。
我是否要感謝因為這一場大病,讓我體悟了許多,腳步放慢了許多,我想要說,時間很貴,但,健康也很貴,要珍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從哪裡說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可轉債文章指南(工商時間)如果你加入可轉債老爹粉絲團是想了解可轉債,對於專有名詞還是一知半解的,你可以好好的讀下面兩大類文章: 可轉債入門系列: https://vocus.cc/168money/tagTab/64e4c172fd897800014e4376 可轉債教學系列: https://vocus.cc/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4-19
    沒時間也能運動?建立一個可持續的運動習慣 你是不是也曾經想要開始運動,但總是找不到時間,或者覺得看不見成果,就放棄了? 別擔心,如果你真的想把運動融入生活中,建立一個可持續的運動習慣,以下幾點或許能夠幫助你。
    Thumbnail
    avatar
    陳宇
    2024-03-01
    《聊心》47|氣氛很好,對方也有時間,可問需要思考比較久的問題比如你已經知道對方喜歡吃美食,就可問「最喜歡的美食是?」「那家餐廳你最喜歡?」等,因為要回憶過去的經驗,需要點時間思考,要耐心等待對方的答案,不要有催促對方的感覺。 問題裡加了「最」字,是最快了解對方興趣的方式,有禮貌做法是先告知對方「這問題需要點時間⋯」。 對方顯然是有時間跟你聊天,這是了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6
    【台北寶可夢中心懶人包】開幕時間/整理券領取方式/PTT 網友心得一次看台北寶可夢中心已在 12 月 8 日隆重開幕,許多寶可夢粉絲和民眾蜂擁而至,排隊熱潮持續不減,甚至在平日也有人山人海的熱情粉絲排隊等候領取入場整理券。本篇文章將整理台北寶可夢中心懶人包,包含:開幕時間、整理券領取方式,以及 PTT 網友心得等,給各位讀者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果仁
    2023-12-14
    【寶可夢GO】全新一季 Pokémon GO:超越時間的旅程 / 孵蛋證現在販售中 隨著全新一季的到來,遊戲的登入畫面也已經換上新的一頁,除了這一季的主角洗翠地區的御三家之外,還多了新夥伴老翁龍,相當可愛的寶可夢,看來要在Pokémon GO中捕抓到老翁龍,也是指日可待。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3-12-05
    【小誌開箱】No.2(下)「因為時間寶貴,所以趁我們還年輕時,努力燃燒自己的一切」在你記憶中的青春時光裡,你是怎麼度過的呢?是在球場上揮灑汗水,還是在教室中苦讀備戰?是在學生活動中耀眼活躍,還是認為自己只是無名小卒?不論是什麼樣子的你,都是青春。
    Thumbnail
    avatar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2021-12-18
    時間很寶貴,請不要隨意揮霍,好嗎?今天看別人發的短視頻找找靈感,看到一段發人深思的文題:我現在一事無成,未來還有希望嗎? 相信這個是很多人的問題,當然,這個也是芷汐目前面對的問題。捋了一下這三年要做的事情:還債,事業,碩士、博士,科研、買房、孝順父母,但是現在呢,有些在進行中,有些卻還沒起步,導致芷汐常常有一種還是一事無成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7
    【圈叉人生觀察-012】時間寶貴時間寶貴,應該花費在 一本字字珠璣的好書, 一部啟發人心的電影, 一場醍醐灌頂的演講⋯⋯
    Thumbnail
    avatar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2021-03-18
    如果時間可以逆行,你願意讓2020重來嗎?當大家興高采烈揮別2020,迎向2021的時候,如果有一個機會,讓所有人帶著記憶重啟2020,你願意嗎?
    Thumbnail
    avatar
    杜杜
    2021-01-06
    2021時間很珍貴富人的刷卡指南前幾天寫的刷卡指南被富人說太複雜,在想要刷哪張卡的那幾秒就少賺幾百萬了。至於什麼樣等級算富人呢?我認為不是說賺多少錢,而是一種態度。我舉幾個例子。 友人A:「幹嘛買LV手機殼啦你不是每年換一隻最貴的iphone?」 富人:「沒辦法啊用便宜殼手會過敏!」
    avatar
    華倫史巴克
    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