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歲月去哪了?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方格子發了一個郵件給 Danielson,在提醒我的美國留學夢專題很久沒有更新了,讀者在期待喔! 問題是我的美國留學夢專題文章已經完結篇了啊,大學總不能一直讀下去啊,那不就是畢不了業的問題學生嗎?
不過說來也妙,就在收到這封郵件沒幾天,Danielson 就收到一位大學時期的朋友 PO 的照片 (難道冥冥中註定真的是要我 update 一下嗎?),那真的是一張有點年代的照片了。
人家都說 "回憶是初老的症狀",只不過 Danielson 真的已經不是初老了,而是初老很...久...了,人好像真的是年紀越大就越會回憶過往,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是這樣 (這時候應該沒有人會回應)?
這張有年代的照片是我們在夏威夷唸大學時的共同回憶 (真的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喔),我們學校每年都會有一個文化之夜,在文化之夜當晚每個社團就會用表演來介紹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給大家認識一下,當然順便也借此機會娛樂一下全校師生以及大學周圍社區民眾,因為年代久遠,真的已經記不得那晚我們表演什麼了(大家現在就相信我真的不是初老吧?),只記得每次的文化之夜大家都很嗨,而且一整晚尖叫聲不斷 (鄉下學校沒有其他娛樂的關係吧,所以很容易滿足),隔天許多人肯定都是處於一個 "燒聲" 的狀態。
看著這張照片裡年輕時的我們,大家真的都是年輕貌美,男的帥女的美 (自己還真是敢講), 而且感覺好有活力,真的不敢相信那已經是 20 多年前的事情了,沒錯,真的是 20 多年前的事了,每次自己在翻舊照片時,總有一種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的感覺,每次心裡都在想,到底我的那些年輕歲月都去哪兒了,為什麼一轉眼就不見了呢?
很慶幸自己在年輕的時後做了去美國留學的這個重要決定,它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在夏威夷的那幾年時間真的讓我體驗學習了許多,也開啟了我看世界的篇章,感謝這些校友們當年陪伴 Danielson 一起走過的年輕歲月(雖然我在那時後就已經比很多人年紀大了些),也感謝這些朋友們的相互扶持,在異鄉求學真的不容易,特別是在那麼遠的一個過度,但因為有了這些人而讓我們的大學生活變得更精彩,寫下了那美好的生活篇章。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