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夏威夷的迪士尼到奧蘭多的迪士尼 (Part 1):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迪士尼的宿舍公寓
再見了 Hawaii
完成了美國留學的夢想,大學畢業後第三天,Danielson 就離開夏威夷那個人人嚮往的美麗天堂。大家都覺得我瘋了,竟然沒有留下來,甚至完全不給自己一點時間,稍微享受夏威夷的輕鬆慢步調,四處看看 Aloha State 的美景。的確,在學期間沒有什麼機會出遊,畢業了,又因為是一個沒什麼錢的窮學生,而無法自在的旅行,但我一點都不後悔,畢竟我已經比很多人幸福許多了。
畢業後,因為自己的主修而申請到了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實習。當迪士尼到學校來面試學生時,我只有告訴他們,我要的工作是飯店 front office 的工作,其餘的都沒有興趣 (因為真的不想花 5 個月的時間去那裡的店賣東西或餐廳工作),就這樣,他們覺得這個學生怎麼那麼有guts,我也就真的拿到了飯店前台的工作。想想,如果是現在的我,應該會很俗喇的不敢有任何要求。
這也是為什麼當時會很快地就離開夏威夷,所以就忍痛離開了這個充滿熱情,陽光,沙灘,海浪,椰子樹的 Aloha State (外婆的澎湖灣再度響起)。
到了奧蘭多,先借住嫁到奧蘭多的好朋友 (也就是當年推了我一把而順利到夏威夷讀書的好朋友) 的家,當時學姐還剛正要產下第一胎女兒呢!
當這位混血寶寶出世時,我們很有默契的喊了一聲,完了,鼻子像學姐(哈哈,你知道的,混血兒的優點就是鼻子有機會像阿斗啊,不用花錢隆鼻啊,沒想到學姐基因強大,把台灣人的蒜頭鼻原封不動的給了自己女兒)。
宿舍客廳
迪士尼給實習大學生的宿舍有 2 人一間的,有 4人一間的,也有 6 人一間的 (有沒有 8 人一間的啊?),但大學畢業時的我已經30 歲了,真的沒辦法跟一堆屁孩住在一起,沒什麼隱私 (我在大學時就已經都租單獨一間房間的了,老郎比較孤僻),於是選擇了兩人一間的宿舍,雖然月租費貴了點,但我真的無法跟一堆小屁孩擠一間,沒有什麼太多的私人空間, 特別是早上起床要用洗手間,那真的很痛苦 (其實是怕自己吵到別人啦)。
看到了老世代沒?
Danielson 因為先搬進來,所以先選擇了靠內側床位 (先來先贏的概念)。隔天室友也抵達,一進門,我有嚇到,一個身材魁梧壯碩的 20 歲左右美國白人大男生,但後面跟著進來了他的父母親,應該是一路開車送他跨州而到 (美國地大物博,主要交通都是以開車為主),非常仔細的看了宿舍公寓 (不用看了,我都打掃整理好了),帶來了應有盡有的生活用品,最後要帶室友去吃飯前,還交代了 Danielson 多多照顧一下 (應該就是個是媽寶,這是我嚇到的地方,不是因為他的身材,翻白眼,奇怪了,人家不是都說外國人很獨立嗎?), 我心想,我只是個窮外國人,我才比較需要人照顧吧 (當時怨念到底有多深啊?)。
當我一搬進宿舍,我就買了電話答錄機,一切裝設好,公寓一切打掃乾淨,跟室友說一切要用的東西自己來就好 (我還真的是好好照顧了這位媽寶室友了,心想,他應該比我有錢吧?)。看到上面那張照片,有沒有注意到年代久遠的亮點了 (沒看過那麼厚重的一台手提電腦和舊式電話機吧?我真的就是一個老郎啊, 那可已經是 2003 年初了啊! 看到那個大大的老式電話機,還好不是那種小時候的輪轉式的撥號盤)? 雖然是小公寓,但還挺舒適的,而且 2 人一間的宿舍算是新公寓,所以覺得自己選擇 2 人間是對的 (人生充滿了選擇,當你做了對的選擇真的就是上天堂啊!)。
待續----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